newyear-1一直以來,我都不特別期待過年,正確的說我比較期待過年前備節備禮的那種喜氣的氣氛。
反倒是過年的那幾天到處都塞車人擠人,美食也變得不好吃了,還要被加價....
不過為了小孩,我都會按耐著性子去做一些以往單身時不愛做的事。
例如玩煙花.....很怕燙到手,幸好有猛男老公負責點,我在旁邊負責湊熱鬧。

newyear-2過年穿得紅彤彤拍照其實真的蠻有氣氛的,哈哈哈~
話說我單身時絕對不會穿著一身既紅又俗氣的衣服,
就偏愛黑漆漆的衣服或偏暗色系的衣服... 一來自卑自己胖,穿淺色系的放大效果很可怕。
二來年輕人喜歡裝酷或扮時尚,覺得深色系衣服看起來很酷。
曾經有一個高中同學來我家玩,看了我的衣櫥後就跟我說了一句,『不如你去買一些除了黑色以外的其他色系衣服吧!』
哈哈哈,那時的同學眼底一眼看穿我的自卑卻不好意思戳破!
直到結婚了生了小孩,覺得生過小孩的女人幾乎也沒有什麼恥度了!
再也不像年輕時很在乎路人甲乙丙丁怎麼看我,反而只想輕鬆過自己的人生。
那時才開始色度大開,很不知羞的買了一堆繽紛顏色的衣服。
就算別人看了覺得我好像一個人型紅包在路上走,我也會覺得我這個人型紅包怎麼那麼出色,哈哈哈!
因為這個頓悟,我家小孩的衣服也是十分繽紛的,謝絕死氣沉沉就對了。
newyear-3話說今年37歲的我,終於學會了玩撲克牌-大老二了!(粵語為鋤大弟是也....) 
我是個很奇葩的人,中學時沒試過什麼轟轟烈烈的青春叛逆期。
因為我媽就是一個很時髦的媽媽,任何奇怪要求我媽都會笑著答應。
所以,我沒試過逃學,我們家都直接跟媽媽說明天不想上學,然後媽媽就說好,就不去上學了,哈哈!
反倒因為媽媽的開明,我對於逃學這玩意兒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媽對於男女之情也開通無比....無任歡迎我們的男朋友登堂入室來我們家吃喝拉撒。
我媽說與其反對導致妳們偷偷摸摸亂搞,還不如讓妳們在我眼皮子底下活動,至少知道男方是誰,要揍人也知道對象。
所以啊,我在一個這麼開明的家庭成長下,真心沒有好奇過撲克牌賭博或麻將怎麼玩!
因為我真的很忙,但現在回想還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大概忙著看偶像劇吧!哈哈~
newyear-4今年12歲的茶茶還是很可愛,小妹回來渡假是它最開心的日子。
因為他可以黏著小妹睡在她的床上,而且還有小妹一整晚的愛的抱抱。
我們這些有了小孩的歐巴桑,他完全是不想進入我們房門,因為他很怕小孩對他太熱情如火。
寧願睡在傭人姐姐的床上也不要被小孩满個房間追著跑。(老人家怕吵的心態) newyear-5一歲半的跑跑,每天過著皇帝般爽歪歪的生活。
也是其中一個追著茶茶滿街跑的小搗蛋,不過茶茶很識貨,知道跑跑手裡時常有食物會掉落。
所以晚餐時間都會很乖跟著跑跑满個家打轉,偷吃掉在地板上的精華。
newyear-6看著這兩位小朋友就有種感嘆,我的兩個寶貝長大了啊~
不再像小時候任何時候都要我們跟上跟下保護著,現在可以自己很自得其樂的安排自己喜歡的活動。
有時候還會拒絕跟我們出門,想要在家做自己喜歡的事。
甚至還會耍些小聰明來晃點我們,讓我隨時都要和他們鬥智的感覺。
每看他們長大一分,媽媽就多一分不捨,卻又多得一分自由,這種感覺真的是痛并快樂著。
不過還是很開心他們漸漸成熟獨立,也希望他們越來越懂事明白事理,這樣才可以好好的在這複雜世界討生活。newyear-7家裡多了一個小寶寶真的變得好歡樂哦~尤其是不必自己養又可以天天逗弄的小寶寶!
每次看到三個小孩玩在一起,都會不小心幻想一下若真的弄個第三胎是不是就是這樣?
不過這件事我是不會讓他發生的....目前自在輕鬆的生活真的讓我覺得好快樂。
小孩自己會做自己的事,我大不了就是在旁邊加把嘴點評一下,不必再親力親為的抱著他們捧著他們。
人老了腰不太好,再來個小寶寶得天天抱著把屎把尿的話,我怕我會加速蒼老!
雖然當年27歲結婚生小孩時被大家說怎麼那麼早跳入歐巴桑的世界?
但是現在小孩開始可以理性溝通外加獨立做事後,轉身看看同年但小孩只會呱呱叫的朋友,我又覺得有點幸災樂禍!
所以啊,這就是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