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1雖然4月的旅行記錄一直都還沒整理完,但還是趕快來更新一下十二月的東京賞楓之行買下的戰利品。
以免日子久了,都不記得自己買過的食物,也不記得好不好吃了....
其實,去過幾次後發現,蠻多的日式甜點都不是很受家人歡迎,大家年紀大了都不愛太甜太膩的零食。
尤其是現在本土好多地方都有日本零食或食物販售,真心不像以前那樣會想要多買了。

尤其啊,日本的點心零食有些賞味期限只有兩個星期,杯麵也大概半年左右,東西當然是新鮮的時候最能吃出真愛。
結果啊,有時候家裡根本沒人碰,就只好我跟老公自己拼命吃,肥了自己!(但是也蠻幸福的)

tf-2話說出發前上網做功課,一直被臉書社團裡的團友洗版說Press Butter Sand的餅乾是餅乾界的LV!(圖1灰色的長條狀包裝盒)
看到蠻多人說很好吃,還說買太少覺得後悔之類....
所以,這趟東京行我就問身在東京工作半年多的小妹有沒有聽過這個牌子很好吃的傳說。
然後我妹就是一副莫宰羊滿頭問號的表情回應我。
為了證實這個傳說,只好跑去買來吃才知道了!
話說到達東京車站準備買手信時,一進站我就看到Press Butter Sand的店面,明明網友說平日是大排長龍。
但是當天我是看到一個人都沒有,立馬走前一問原來是賣光了,下一個出爐時間要十五分鐘之後。
千里迢迢來到了,當然必須得等啊~所以餅乾一出爐後,我就按照網友說的必須新鮮吃,馬上開了一個試吃。
然後,我們三個人咬了一口吞下後的表情就是這樣-----》虚脱.gif
哈哈哈,純屬我們家的口味啦~就覺得沒有很特別,真心不必花1500円買五顆....

上圖2裡左邊的都是即食湯品,每一包都是小小包,倒下熱水攪一攪就可以喝了。
個人覺得蠻方便,之前也嘗試過不會覺得很化學FEEL,所以就買了一堆。
圖2裡的草莓巧克力還蠻好吃的,就連不愛吃草莓的我都覺得不錯。
圖3裡的是FAMILY MART裡買的巧克力餅,是住在東京的妹妹大推的零食,個人吃過後也覺得不錯,是帶一點苦味的巧克力。tf-3上圖1 大部分都是7-11買下的零食,中間那一堆餅乾也是Sugar Butter Sand Tree家與7-11聯合出品的餅乾。
個人覺得這比灰色盒LV餅乾好吃,下次去應該選擇買這個7-11平價版餅乾,哈哈!
圖2的也是便利店的零食肉乾,跟我們馬來西亞的肉乾不一樣,日本的肉乾做的不甜,多數用鹽或胡椒調味。
圖3是富士山造型的米餅,沒有特別好吃,就是造型可愛買回來送禮的。tf-4上圖1左下的是在淺草雷門入口的店買的米餅,其實雷門裡頭一長排的店家非常多都在買米餅。
以前曾經買過,那時覺得沒啥特別,跟我們本土的米餅相比也差不太多。
但是那天臨走前,我站在店前掙扎觀望時,店員妹妹熱情無比一直招待我試吃....
吃了之後覺得不太甜不會很膩,而且店員妹妹笑容那麼美,就買了....哈哈哈哈~
圖1右邊的是人形燒,就類似雞蛋糕裡頭抱著卡仕達醬或紅豆泥,重點是很濕潤不會很乾,試吃後就決定買下了!
人形燒右邊的是著名零食JAGABEE的薯條,買回家哄小孩的零食,也是很刷嘴好吃!
圖3左邊是FAMILY MART的巧克力花生右邊是LAWSON的巧克力花生,都是苦甜巧克力,價錢不貴都好吃。

tf-5上圖1,照片頂端一罐一罐黃色罐子的是我老公的最愛,即食玉米濃湯。
在春秋冬的日本,飲料販賣機裡都會有熱燙燙的即食玉米濃湯販賣。
喝過很多不同牌子,只要注意買到標籤“濃”的都很好喝,這一次在東京誤打誤撞買到了這一款老公十分愛!
因為它是唯一一個罐子的開口是旋轉式的,平常都是拉罐式開了就要喝完。
因為老公很愛喝,所以兩個呆子就站在販賣機前一連按了好幾罐帶回來慢慢喝....
圖2的TOKYO MILK CHEESE FACTROY,也是看社團網友分享說必吃!
半信半疑下在東京車站看到試吃,一吃之下覺得比Press Butter Sand的餅乾好吃!!!(個人覺得)
餅乾酥脆起司香濃不膩口,而且一片剛好塞進嘴巴大小適中,立刻不猶疑跟著長長隊伍排隊!
圖3就是各種不同地方的杯麵,基本上日本的杯麵都很好吃還沒遇過地雷。
所以都亂買沒有特別追求哪個牌子,不過我比較偏愛有卷度的麵,
tf-6上圖1,各式看起來像很像清水的果汁飲料。我很愛的ROYAL MILK TEA,非常香滑順口,但是喝了會失眠。
還有一罐內行人才知道的MCT油,在超市無意間挖到的寶,日本真是個好地方啊!
圖2很無聊幼稚的一直在默默收集日本不同地方販賣的可口可樂罐子。星巴克出的巧克力~不過還沒試吃,就覺得有趣買下了。tm-1對日本藥妝開始免疫,沒有一開始覺得很厲害的感覺,哈!
買回家試用了一陣子後發現其實裡頭的成份跟很多本土的藥物都是一樣的,
只是日本人善於包裝,讓藥妝看起來比較厲害而已...
而且,暫時還真沒用到哪個牌子的藥或化妝品是特別厲害的。
唯一比較吸引我敗家的大概就是口罩吧~我們這裡的口罩種類真的很少,日本的款式與顏色都好可愛,有一些還可以重複使用!
tm-2廁所馬桶芳香劑蠻可愛的,而且真的很香,不過很快就用完了。
大概可以用到四次左右,壓在馬桶裡有一朵花瓣,看起來特別可愛。
至於一些酸痛貼其實也沒有覺得效果特別好,倒是覺得香港老牌子的『黃道益』鐵打酒最好用。 tm-3在BIC CAMERA看到防水相機,而且價錢不貴,就買了一個回家用。
不過馬幣大概800的價格,個人覺得品質普通,真的不必特別去買。
畫質普通,按下快門後大概要3秒才能拍下一張,真的就是比較適合小孩把玩用。 tm-4藥妝美妝對於我這個不太化妝的歐巴桑來說真的就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覺得日本的美食與好山好水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