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s-1我想若不是自駕游的話,帶著一家老小真的不可能跑4-5個景點 。
DAY 3這一天從吃過幸福鬆餅-半木之道-Road of Sakura-上賀茂神舍再到金閣寺!!
每個景點其實都是悠閒晃悠閒逛,但還能跑遍那麼多地方效率真的蛮高的,哈哈~

jgs-2話說2017年12月中旬沒有櫻花沒有楓葉的淡季我來過金閣寺。
那天藍天白雲晴天普照,遊客人數真的不多,所以可以好好仔細的欣賞了金閣寺與鏡湖之美。
這一次的櫻花季,一到金閣寺鏡湖前的拍照區,我們就被裡頭滿滿的遊客給嚇暈了!
基本上拍照區完全是被擠得水洩不通,必須很努力才能擠到前頭快速拍下幾張。
而湖面上的櫻花花瓣也讓鏡湖變得不清淨了,遠看有些雜亂。 
再加上女兒在路程中小睡了20分鐘後有嚴重的起床氣,一到金閣寺就一路鬧彆扭哭哭啼啼。
結果,大家就一路都沒什麼心情的被人群擠著往前走....jgs-3其實人群若不那麼多,靜下心來欣賞金閣寺與鏡湖上的飄落的櫻花瓣,還是很詩情畫意的。
不過小孩當然是不懂得欣賞這些的,想當年我也不會欣賞風景只愛逛街,一直到30歲之後才開始開竅,哈哈~
jgs-4 行前還跟我媽說,我要帶妳去看金閣寺,那裡真的非常無敵漂亮。
現在回想還是有點小遺憾,或許將來可以選擇淡季再去一次,至少遊客稀少比較可以靜心欣賞美景。
jgs-5鬧彆扭的小女孩被媽媽收服後終於恢復笑臉願意好好拍照。
金閣寺的入門票真的很特別很好看,看起來有點像林正英收殭屍的符咒,哈哈~
小孩最愛可以動一動摸一摸的活動,來到金閣寺當然也就讓他們祈願保平安,有些事做比較不鬧心。 jgs-6回程一人賞一支雪糕,又變得高高興興了~
雖然大冷天的,但是日本的雪糕真的好好吃啊!
這一次去日本,吃了4次雪糕,也沒見小孩氣管敏感。
所以元兇最後還是空氣吧~!! jgs-7看到好多遊客都駐足在這裡金閣寺屋頂的那隻金雞!!
雖然沒覺得很特別,我的傻瓜相機也拍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照片。
不過既然大家都拍了,我們也跟著拍一下吧! jgs-8金閣寺後回民宿休息了後充滿電了,晚上再到二條城賞夜櫻。
我們入住的民宿很接近二條城,每天經過時都會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上網谷狗都說是很厲害的賞櫻景點,所以老公特地放我們回民宿休息,而自己一個人跑去排了2個小時的隊。
偉大的老公排隊兩個小時換來我們晚上可以很輕鬆大搖大擺的走進去賞夜櫻。
結果一入城,裡面的燈光其實蠻昏暗....然後櫻花已經落了大半,再不然就是長太高,噗!
太高的,我們矮冬瓜只能遙遙相望,沒落下的燈光偏暗也拍不出什麼感覺。 jgs-9這幾塊佈景倒是比較特別,好多人都排隊去拍,我們也湊熱鬧拍了。
只是啊,SONY RX100 M3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就很普通.... jgs-10跟著人群一路走一邊欣賞高高的櫻花樹,其實櫻花還是很多,就是太高...
若與東寺的櫻花比較,還是東寺的比較親切,長得比較矮燈光也足夠。 jgs-11結束賞櫻後,路上隨機亂入了一家居酒屋。
帶著一大群人在小小的京都覓食,我都會尋找位子比較多的店家。
要不然,寒風中在路邊排隊的滋味其實不好受啊!
這一家亂入的店家樓下都滿座了,幸好二樓還有可以容納我們的大長桌!!
看到其他客人都吃得很高興,應該是個不錯的居酒屋! jgs-12居酒屋的裝潢真的非常好看,超級有日劇氣氛,有小小滿足了我當年看日劇憧憬有天可以嘗試的願望。
面對著大街一邊吃晚餐一邊喝清酒,還有一群最愛的家人在身旁,感覺真的很幸福。 jgs-13當晚點的食物大概有上圖這些吧~
其實還有其他的,不過因為太餓了,來不及拍照就吞下肚了,哈!
回家後立下的願望就是努力存錢下次再把家人一起帶出門玩!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