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離開京都半年,沒想到平野神社就在地震中倒塌了。
回想當日到平野神社看夜櫻時,根本沒多想。
一行人快樂的和櫻花樹拍照,還發現神社旁種了不少橘子,我媽還一直吵著要和橘子合照!
所以啊,人生啊~真的要且行且珍惜,畢竟世事無常啊!

j-3其實,這群老人家看過了東寺美麗繁多的夜櫻後,來到平野神社就覺得這兒的櫻花樹不多也不密集。
然後呢,這群老人家就沒第一晚那麼瘋狂拍照了....甚至在逛神社夜市時,也沒發現頭頂其實就是許多的櫻花樹。 
直到我在整理照片跟他們提起時,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兒有櫻花!!
所以啊,樹身太高也是有點壞處,因為老人家眼花看不到啊!

兩個小孩去日本之前讀過介紹日本的故事書,那時對於櫻花可是非常嚮往的。
不過,看過之後,這兩個臭小孩只對誰跑的比較快有興趣,還不懂得欣賞櫻花之美。
j-4看過日本新聞報導,那時上圖3的神社整個都倒塌了,現在回看當日拍下的照片,真的覺得有點可惜啊! 
我想日本政府應該很快會重建好這神社的,希望明年的櫻花季,神社已經修復好了。j-5個人覺得或許是因為入場免費的緣故,所以神社各處的燈光不多,比較偏暗。
所以我家SONY RX100 M3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得再靠修圖調亮才能看清人與景啊!
門口這櫻花樹搭配神社做背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這就是京都之美呢! j-6看到老人家們都很享受這趟旅行,我的心也踏實了。
真的深怕大家玩得不盡興,畢竟人多就難兼顧所有人的情緒啊!
幸好我們兩家人平日就住在一起,已經熟知大家的個性了。 j-7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夜景有時候真的不堪入眼,但是一想到帶著一家老小還要扛大相機就心累。
最近看到SONY RX100出到第六代了,看了看價錢真的心都快跳出來了。
第五代也要馬幣3000起跳,看著身邊的第三代,一直掙扎著要不要換相機啊!!!! j-8心裡還有一個征服歐洲的願望,不過歐洲太大不定性也很大!
暫時也拿不到長假,只能暫且看著別人的風景照望梅止渴。
希望有機會可以帶著一家老小征服歐洲,目前重點是先把旅費給變出來,哈哈!
j-9看完神社後,帶家人來到一蘭拉麵嚐鮮!
可惜啊,明明處看著排隊人潮不多,以為半個小時就可以到我們了。
結果啊,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我公公排到最後臉都黑了,快嚇死我了!
兒子女兒更是累到直接坐在地板上晃神發呆了.....
最後還是得說一句,加大辣的一蘭拉麵真的很好吃,哈哈哈~j-10久違的醬油小丸子與一蘭拉麵,一天完美的ENDING!
如果不必排那麼久絕對會更完美,哈哈哈!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