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an-1話說逛完背割堤後就根據臉書美食推薦去吃了一頓很溫暖很飽很愉快的蕎麥麵午餐。
走出店家對面就是個電車站,看到站內貼著石清水八幡宮的海報。
問了家人想不想坐電車去山上走走,大家都表示無所謂,即興的旅行才是最舒服的。
於是乎一群人就浩浩蕩盪的買了車票準備上山走走囉~

bafan-2電車裡幾乎都是日本人,沒什麼看到遊客,而且幾乎都是長輩耶!
小孩對於搭電車都覺得很新奇,畢竟在馬來西亞都是靠汽車移動居多。
對他們來說打火車電車這類交通真的蠻像在卡通裡看過的情節。 bafan-3下車後意外的發現飲料機裡有老公最愛的玉米濃湯,老公當然立刻買一罐來一解相思苦。
還讓熱愛研究各式交通工具的兒子和電車合照了一張。
女兒對於車車完全沒興趣,典型的公主控,只愛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與王子。
bafan-4出了車站,還要爬一段斜坡才能抵達目的地。
吃飽後動一動,外加天氣涼爽不太冷也不會熱,一邊聊一邊往上走,不必煩惱公事,真的很幸福。
一到達石清水八幡宮的入口,就看到好幾顆櫻花樹迎風搖曳,立刻集合眾人展開照相模式。 bafan-5這次的賞櫻之旅真的非常幸運,前幾天都是天氣晴朗不會太冷的好天氣。
一直到回前的兩天才開始下雨,前面5天已經足夠我們看遍幾個著名的賞櫻景點。
見識過櫻吹雪之後,更加讚歎日本是個無論花開或花落時都那麼美的好地方。 bafan-6這幾位老人家由一開始看到幾棵希希疏疏櫻花就大呼好漂亮,到最後看到櫻花若不夠多會覺得不過爾爾。
我和老公笑說早知道第一天就不該帶他們去看東寺和背割堤的滿滿櫻花。
結果把他們的胃口養刁了,櫻花樹們真的好可憐。
bafan-7小孩看到上圖的那條長街完全就開心到暈了,他們根本沒在欣賞這神社的莊重神聖之美。
他們只忙著努力奔跑,很賣力的把身上的電力宣洩出去。
幸好人潮不多,不會嚇到其他參拜的當地人。 
也只有這個年紀可以無憂無慮沒有包袱的奔跑嬉笑打鬧,長大了反而被社會禮教束縛了原本單純的心。
bafan-8老人家跟我說這次來京都為了陪我收集四神朱印,真的踏遍了京都的神社。
可沒想到每一家神社都那麼特別那麼有自己的個性,真的和馬來西亞的廟宇不一樣。
小孩大人每到一家神社都很認真拜拜祈求保佑,平日跟著老人家拜拜學得有模有樣。 bafan-9兒子第一次在繪馬上許願,非常認真的寫著他對自己的期盼。
媽媽看見這小孩已經懂得自己填寫未來覺得好可愛啊~ 
媽媽也希望他未來是個成功的人,無論在任何領域。只要做好自己,就足矣~!
bafan-10自從被我妹推入朱印的火坑後,我開始迷上收集日本各大神社的朱印章。
自然而然的,也會注意各家的朱印帳。發現日本神社真的太懂得人心了,設計出來的朱印帳都好漂亮。
幸好我還忍得住手,只買了兩本朱印帳,打算填滿了朱印再說。
不得不讚美一下日本人,我看到神社裡負責替人寫朱印帳的蠻多都是年輕人。
沒想到年紀輕輕毛筆字就寫得那麼出色!!!而且幾乎不太會寫差了....太令人仰慕了! bafan-11神社裡有一棵非常巨大美麗的櫻花樹,那時阿呆的心想該怎麼樣才能把櫻花樹都塞進鏡頭里呢?
叫我媽坐在櫻花樹旁的木頭上,喬鏡頭才發現有時候未必數大就是美,某個角度下就算半身入鏡也讓人沉醉啊!
可惜我自己沒拍到,有點小遺憾啊~!此番美景就長留我心吧~! bafan-12逛了兩個小時,也拍夠逛夠了~
下山斜坡果然走得輕鬆舒適啊,哈哈哈!
完成今日賞櫻行程後,打道回府休養生息!!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