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1為了趕台灣相片書母親節折扣,每天埋頭苦幹的在修四月賞櫻之旅的照片。
結果就是平日照片還是繼續一直拍,累積下來的生活照一直以每星期500張的數量往前邁進。
生活家庭旅行堆疊下來的照片不計其數,但是為了不讓這些美好的照片就這樣陣亡在電腦c槽裡,我還是很努力在奮鬥!

6月學校有個4天連假,帶著孩子到我爸的別墅渡假玩樂幾天。
這裡環境較安全也清靜,偌大的泳池與公園平日真的沒什麼人在使用。
所以,有時候我會誤以為自己包下了整個場子的土豪感。
正因為住戶少隱私高治安好像有好一些,所以這裡的管理費真的很高。
好處就是車輛很少,小孩在這裡可以快樂的在戶外騎單車打羽毛球而不必擔心被車來車往給撞倒。
晚上還會到對面公園散步玩耍,不必老是躲在家裡做宅人。

 home-2小女孩五月的生日,特地買了蛋糕送去學校讓她可以嘗試一次當主角被圍繞著唱生日歌的感覺。
世間小孩似乎都很期盼成為生日派對上的主角或公主之類。
媽媽小時候也有這個夢想,不過試過幾次被邀請來的小朋友硬搶去風頭後,就變得厭惡搞派對了。 home-3有上課的日子,兩兄妹傍晚時分都會被爸爸逼著在戶外跑跳最少一個小時。 
雖然戶外天氣真的爆炸熱,但是為了讓他們不要那麼宅,只會躲在家裡看電視,還是得捨命陪小孩。
老公有腰椎退化問題,所以已經很久不敢給小孩抱抱了,偶爾看他一把抱起小孩,我都會大聲喝止,避免又傷到腰椎。
但偏偏這個24孝傻爸爸還是想要給小孩滿滿的父愛,他說小孩都快長大了,到時他們根本不會想要我抱他們了。
home-4家裡多個小寶寶真的熱鬧好多, 每次回到家都覺得好有動力!
兒子女兒都大了,會自己玩自己的玩具或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太需要陪玩了。(除了運動)
所以,我現在晚上都會等著跑跑下班回家陪我玩!!
要註明是跑跑陪我不是我陪跑跑,因為他太多人搶著跟他玩了,哈哈!home-5大學畢業開始工作的小妹難得在家,就抓緊機會拍一拍她和跑跑的合照!
畢竟小妹一年裡也沒幾天在家,多數都是在國外工作。
姐妹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真是非常難得啊!
話說以上都是六月份拍下的照片,那時的跑跑還是一個很熱愛蔬菜水果的小寶寶。
現在的跑跑則是食肉怪,不愛蔬菜水果了!home-6兩兄妹個性不同,哥哥這個獅子座o型男比較粗枝大葉,不善人際關係,也不太會表達對人的感情。
優點是大而化之不記仇,臉皮夠比較厚很勇於表達意見,也比較八卦。
妹妹則是非常雙子座的一個小女孩,可以快樂開朗的玩著,轉個身突然憂愁哭泣起來....
有時候我會被她太快的情緒轉變搞到思疑她是不是精神分裂...
但是這位o型雙子女卻十分熱愛照顧小朋友、小寶寶、新同學這樣。
在家裡就時常吵著要照顧跑跑或老公大哥的兒子,對待小朋友熱情如火就是了。
home-7性感小肉球跑跑先生現在每一天都過得風流快活。
身為阿姨的我也很認真跟跑跑說你要多多享受當下,因為你的好日子大概只到四歲,
四歲後開始上學讀書寫字的人生就沒有那麼逍遙自在了!!! 
看看兩個哥哥姐姐就知道了,放學後就是補習,補習之後就是睡覺,好乏味的人生。home-8每一次帶幾個小瓜在自己臥室玩,看到三個人和睦相處的樣子,都覺得三兄妹感覺也不錯耶!
但是現在的現實環境對於養育三個小孩的家庭來說還是不夠寬容,最重要是錢難賺啊! 
所以現在玩著妹妹的小孩,幻想一下自己有三個小孩感覺也蠻好的!!home-9一直想要參與打羽毛球活動的女兒拿著球拍亂揮滿足自己好像會打羽毛球的幻想。
熱愛扮美的小女生得到老師送出的雪花貼紙,上課前要求我替她黏在耳垂上。 home-107月份開始學習鋼琴,8月份跟著哥哥一起去補習班學中文。
因為有哥哥的陪伴,所以沒有哭哭啼啼勇氣可嘉。
對於手作一直很樂於參與,不會像哥哥那樣敷衍了事,男女個性差很大。 home-11兒子逐漸長大有了自己的個性,或許家裡一下多出的新成員讓他有點適應不了,竟然會開始嫉妒妹妹與跑跑。
偶爾會向旁人透露出他覺得不被關心的心情,我以為帶他到我爸別墅住,家裡除了妹妹就沒有別的小孩,或許他的感受會好些。
可是,發現他竟然連妹妹也嫉妒,還會設些小陰謀想要陷害妹妹,這種思想讓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糾正。
我一直以為他從小就受到眾阿姨婆婆公公爺爺奶奶寵愛應該會是充滿愛的小孩。
結果,現在他發現大家都把當年給他的愛分散給了其他小孩,讓他很落寞。
他似乎想要重奪回大家對他的愛與關注,所以會故意言語攻擊妹妹,不削妹妹做的好,搶妹妹的功勞之類。
對於小嬰兒,他會故意疼愛小寶寶,想要在大人面前表現出他身為大哥哥的風範,讓大人讚美他。
但讚美結束後,他就會立馬投奔回電視的懷抱....演技還是有破綻。
這進入叛逆期的小孩,真的讓媽媽很憂慮不知道該怎麼讓他明白我們都很愛他的事實。
明明每次籌備任何活動和節目,爸爸媽媽都是以他們兩兄妹的喜好為主,但是他似乎看不清也不明白。
而我每次都會點明是為了讓他和妹妹開心,我們才會做這麼多。但他似乎覺得這才是應該的。
回到家遇到別的小問題挨罵了,又會重回自怨自憐的狀況裡。唉....
而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的陪伴與不停重複對他的關愛有多深讓他明白。
home-12家裡的其餘三位姐妹一直都很疼愛這兩位小孩,就算小跑跑出現了。
阿姨們依然願意給予兒子女兒愛與關懷,對他們的要求只要不過分都會樂於滿足他們。
這個八月兒子的生日,阿姨們就提早送了禮物給他,希望這個漸漸長大的小男生不要想歪覺得家裡沒有愛。

女兒在六月的時候確診B型流感,因為高燒的原因入院住了6天。
住院期間,哥哥難得覺得寂寞空虛,忍不住跟我訴苦說妹妹不在家他好痛苦!沒人陪他玩陪他說話,好孤單!
那時我還心裡偷笑跟他說那你就要好好珍惜你唯一的妹妹啊!不要整天吵架鬥嘴針對她!
結果妹妹一回家,兄妹倆又開始吵得不可開交...

女兒一直以來其實都是很愛哥哥的,只是呢~這個哥哥老是想要彰顯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地位。
每一次都會故意在妹妹面前不停挑事,惹怒女兒這顆小炸彈!
小炸彈非常聰明的都會等我下班後跟我告御狀!!哈哈~
然後女兒就會得意的看著我訓示哥哥,有時候看著他們兩兄妹的相處方式,媽媽都會有點無言...
希望再大一些他們會參透兄妹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