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s-1準備京都自由行時,金閣寺一直不在我的探索名單第一位,
因為那時看網路照片就清一色金色一棟屋子,然後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老公出發前問過我幾次要去金閣寺嗎?我每一次都是無所謂的說隨緣吧~!
會對相片中的金閣寺無感絕對是大家拍出來的景其實都大同小異,包括我自己,哈哈哈~

jgs-2在京都玩了2天後,老公說要不要去金閣寺走走呢?
天氣那麼好,其實去哪裡都是很舒服很自在的,所以我們兩個人就跑去看看金閣寺這塊金磚了。
覺得日本真的好多世界遺跡哦~!如果要通通都看個遍,真的需要留在日本玩個半年吧?!
我這個人很犯賤,對世界遺跡這種東西都會很冷感。
就覺得一定是個超級無敵多遊客,然後又很悶的地方。
結果啊,在這個既沒楓葉又沒下雪的的12月下旬,京都遊客稀疏,去哪裡都好隨心自在,不必看到滿滿人頭。jgs-3金閣寺的入門票真的好可愛哦!好像林正英驅邪的符咒,哈!
好吧,其實他們的入門票就是一個御守,這樣的入門票既能守護平安還可以當作識別入門票,想出這辦法的人真是個天才!
話說我這次入住的民宿他們家牆上就有貼住金閣寺的入門票耶~
害我想說他們家是不是鬧鬼,但是在他們家睡了三晚,每一晚都睡的又香又甜而且是秒睡的那種!
jgs-4第一次入園順著寺廟既定的路線,會先去去到金閣寺正前方的鏡池湖。
12月的鏡池湖很給面子的倒影出金閣寺閃閃發亮的俊俏模樣。
別看我在金閣寺正前方拍的照片好像沒什麼人,其實現場大概也有不到20人站在鏡池湖前的攝影區拼命拍照。
我很難得排到一個還算不錯的好位置,立刻咔嚓咔嚓拍完走人。
話說我媽他們在後來的四月賞櫻也有去金閣寺,但是那天的金閣寺完完全全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現場。
大家其實根本沒有拍照的情緒,因為差不多就是連轉身的位子都沒有,然後就是人擠人被人擠著往前走完全程。
不像我十二月之行人流不多可以很悠閒的慢慢欣賞美景。
也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這個景點,現場看到這金閣寺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大家都為它著迷了。
它真的閃閃動人到讓人在那個當下覺得它就是世間王者,獨立於鏡湖之上,非常仙氣。
jgs-5可惜我媽他們的四月之行面對滿滿遊客完全失去了遊玩賞景的興致。
沒關係,我和老公有領略到金閣寺之美就可以了,哈哈哈!
在這裡也許下願望,希望有機會看到冬天鋪滿白雪的金閣寺啊~!
我想現場看應該會很感動吧~尤其是白雪紛飛的時候,一定更加如若仙境吧! jgs-6看完閃閃發光的金閣寺後,順著路線經過一個專賣御守的亭子,我當然也敗下了幾個御守帶回家保平安。
再走啊走~上斜坡一路走到不動堂,兩夫妻又再度很誠心的祈求萬事平安,既點香又點平安蠟燭。
非常的歐巴桑誠心希望一切順利,小人退散啊~~~
不要問我為什麼老是說小人退散!!啊~~就因為多小人阻攔前進啊! jgs-7然後還在這裡買了人生第2本朱印賬,集了第2枚朱印在冊上!!(第一本在八坂神社買的)
從此掉入了另一個深坑爬不出來啊~~~
話說收集朱印這回事真的很恐怖,一旦踏入了就會萬劫不復沉迷下去....
尤其是站在朱印所前,看著神社工作人員揮毫寫出很正氣的御朱印時,
會對他們露出充滿敬意的小星星眼神,覺得他們好厲害啊!
因為我的毛筆字一直都慘不忍睹,所以特別羨慕可以把毛筆字寫的很好的人! jgs-8會買下金閣寺的朱印帳是因為他們家的朱印帳很閃耀,哈哈~
我對於金光閃閃的東西會有些不可自拔的迷戀,當然另一點是他們的朱印帳很有特色!
朱印帳是布面的外層,湊近看可以看到每一條線路很細緻的包著賬本,讓人感覺手工很精細啊!
真的沒想到我之前對金閣寺興致缺缺不想參觀。
結果到最後是在他們家撒下大把銀子買了一堆御守和朱印帳。 jgs-9另一個優點就是他們的朱印帳有附上透明保護套,可以好好保護朱印帳啊~~
之前我在八坂神社買下的朱印帳就沒有保護套,讓我一直很憂心該怎麼保護這布質的朱印帳呢!!
一來擔心自己弄濕了朱印帳,二來八坂神社那本朱印帳是粉色的,一整個就是很容易弄髒的趨勢....
最後附上兩個三八二人組在金閣寺拜拜的video。
冬天的金閣寺,希望我可以有機會把你GET到手!!BQ043x50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