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kyoto-1為了趕四月份到日本賞櫻的相片書,嚴重冷落了自己的部落格。
在優惠截止日的前一天把900多張照片搞定後,身心人都放鬆了下來。 
終於有時間好好的把我的遊記慢慢再補上了。
看回12月的京阪之旅,雖然沒有楓葉或櫻花點綴。
但是正因適逢日本淡季,每個人滿為患的景點都只有小貓兩三隻,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欣賞日本之美。

undefined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我是一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
而且,我有一個東方的胃,我的早餐必須要有熱食撫慰我空虛的身心。
尤其在十二月冬季的大阪,吃上一碗熱乎乎的美食,絕對會讓我更有動力向前衝!!
離開大阪的這一天,我們終於有機會來民宿附近的すき家Sukiya吃早餐了。
我一直都把這家24小時不打烊的すき家當作我們旅行中最強的食物儲藏大本營。
每一天到處晃都不擔心找不到好吃的,心裡總是認為再不濟的話可以回民宿附近吃すき家!!
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日本美食之多只會吃不完而不是找不到吃的。
所以,我們最後一天離開的早晨才有機會臨幸すき家!
undefined真心佩服日本人的敬業精神,一個24小時連鎖餐廳的食物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若是放在馬來西亞的話,其實好多店家的食物真的都是照片比食物好看好吃.....
而且照片上的分量絕對與實物比例差距很大!
去過日本那麼多次,在食物方面我還真的沒遇過地雷!
當然或許是我太容易滿足了,哈!
undefined上圖是我老公一個人的份量,看起來很豐盛很澎湃吧!!哈哈~~
重點是食物很好吃啊~亂點亂好吃這也真的是太誇張了吧~!
老公點的這一份是鰻魚+牛肉飯,再單點了一個烤魚。
自從我為了小孩戒牛肉後,我就逼我老公吃盡天下間的牛肉來彌補我沒得吃的遺憾!
看到老公吃的很幸福很滿足,我也會覺得很開心!undefined我點了豬肉咖哩+半熟蛋飯,再加點了一份納豆!!
我們夫妻倆都很喜歡納豆,那種特殊的豆子香氣,聞到了都會想要多吃兩碗飯!
記得以前參加旅行團,早餐吃自助餐時我們倆個都會拿一坨納豆回來吃。
團裡的人看了以為是人間美味也跟著我們一樣拿了一坨,結果最後大家都嫌棄的沒吃完,真是暴殄天物!

airbnbkyoto-2吃飽飽後,威猛的老公一個人拿著兩大咖30吋行李帶著我準備坐京阪本線去京都。
話說平日聰明到不行的老公得意的說帶我搭京阪本線可以直達民宿附近的車站。
於是兩個阿呆就傻傻的提著兩大咖30吋行李外加兩個20吋小行李去到了京阪本線入口處。
繳了錢進了車站遍尋不著電梯或扶手梯....只有眼前的樓梯可以去到B2搭電車的地方!!
沒辦法之下,腰椎間盤突出的老公一夫當關硬扛行李走下B1....
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廢老婆雖然也想略盡綿力,但是卻得守在樓上顧著其他3個行李。
那時能做的就是給老公打氣鼓勵他慢慢抬慢慢走,要遷就著自己的腰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幸好是往下走樓梯,而不是往上抬兩層樓啊!
見識過老公這麼MAN的一面後,更加深深的愛他愛到不行了~BQ053x50
airbnbkyoto-3歷盡千辛,阿呆夫妻終於平安來到了位於京都祗園附近的民宿了!!!
一抵達民宿樓下,我們倆個就忍不住驚呼這地點也未免太完美了吧!!
竟然就在距離八坂神社走路不到3分鐘的住宅區,而且隔兩家就是著名的ひさご葫蘆親子丼店~!
雖然去之前已在GOOGLE MAP做過功課知道很靠近,但是來到現場還是會被便利的地理環境給樂到想跳舞!

對於有需要洗衣的人來說,這家民宿不提供洗衣機與乾衣機。
但是民宿的樓下就有自助洗衣店了,完全就是為了彌補民宿不足而設的,哈!airbnbkyoto-4民宿的電梯只能塞進2人與4個行李,然後就滿了!
不過我們入住的這家民宿真的超級無敵居家風,它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在地人的家啊!
真的就是有種回到自己家很舒服很溫暖也有點local的感覺。
如果喜歡比較整潔乾淨feel的人或許就不適合了。
因為這家民宿的榻榻米上還有點前任客人的髮絲留下,哈哈哈! airbnbkyoto-5民宿主人非常貼心,桌上擺放了滿滿的吃喝玩樂資料,各國語言一應俱全。
不過,因為我們事先已做好功課,所以沒什麼用上。
然後廚具也非常齊全,完全就是可以立刻開伙,偏偏我是個廚藝白痴,浪費了這個廚房啊!
但是出國旅行就是應該好好享受美食才是王道吧!
airbnbkyoto-6民宿主人貼心的讓我覺得好溫暖,因為擔心外國人不懂使用方法,
所以在民宿所有的電器附近都會有便利貼提示。
也會提醒我們記得關電小心暖爐太熱之類。
airbnbkyoto-7我一直以為第二次到京都,安排住個3天2夜應該就可以好好逛完京都了。
結果啊,我真的是太天真了~~京都那麼大那麼美那麼多世界遺跡!!!
我們根本沒有好好的享受到住在民宅民宿裡的生活,每天就是忙碌的早出晚歸。
回到民宿早已累癱洗澡後直接昏迷不省人事,哈!airbnbkyoto-8唯一小小不滿的大概浴室吧~浴缸太迷你太小太窄了。
雖然我們夫妻二人體型確實是比較大,但是這還是我在日本第一次覺得在浴缸裡爬不出來。
雖然腳每天都走到很酸,但也沒什麼時間泡浴缸就是了。
airbnbkyoto-9入夜後,只要把靠在牆上的床褥放在地板上,就從客廳變成睡房囉!
每一天早上必須把床搬起來再面壁,才有走路的空間啊!
雖然房型說適合4人居住,但是我真的不建議啦!
四人的話,大概連走路的空間都沒了。 airbnbkyoto-16民宿外都有木板隔的高高的,外面還真的看不到裡頭住戶在幹嘛!
隱秘感十足,但是也有點昏暗的感覺,晚上會讓人有點毛毛怕怕的。 airbnbkyoto-10民宿陽台外的景色~我個人是覺得十分好看啦!哈~
尤其是陽光灑進來的時候,覺得住在這裡真的讓人好幸福哦!airbnbkyoto-11民宿隔壁就是一家日蓮正宗住本寺,佔地不大但是十分小巧雅緻。
然後站在陽台遠望,能看到左邊的靈山觀音和右邊的八阪寶塔。
風景漂亮到不行~捧一杯熱飲在陽台發呆也蠻寫意,哈!
其實民宿裡打開窗戶也能清楚看到這些景色,不過天氣太冷會忍不住關窗。airbnbkyoto-12跑去日蓮正宗住本寺參觀的阿呆夫妻!
其實裡頭沒人,我們不敢亂動怕壞了規矩,拍了一些照就離開了。
airbnbkyoto-13京都的寺廟真的非常莊嚴寧靜,讓人很佩服他們的專業精神。airbnbkyoto-14一放下行李,馬上跑去隔壁吃葫蘆親子丼!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親子丼確實好吃,但沒必要連吃兩次。
不過住的那麼近不去吃又說不過去,所以還是去吃了,哈!airbnbkyoto-15吃飽喝足,再來就是要攻陷八坂神社囉~!!
住在祗園的3天裡,我們時常會跑去八坂神社晃晃,總覺得住的那麼近不去走走很浪費機會,哈!
第一次到日本玩後,我就跟我老公說我希望老了可以到日本養老!!!
不曉得這個願望會否有機會成真啊!?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