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6-2一直到SAM快離開的那一天,翻閱自己的部落格記錄。
我才回想起家裡為何會有四隻狗狗這事。看來,我真是個記憶力缺失很嚴重的人。
幸好有保持寫部落格的習慣,搜尋翻閱後有助幫助恢復記憶。
也因為要準備送SAM離開,所以翻找了照片,看回這些照片中的故事。
心裡的不捨,真的是非文字筆墨能形容。生命的脆弱,真的不是渺小人類能抗爭的。

上圖是近期唯一和SAM拍下的合照,也是SAM髖關節開始出現問題時拍的。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SAM後腿已經開始不太能站穩。
那時的SAM已經十歲了,詢問醫生後,醫生也表示這是狼犬的通病。
除了吃止痛藥,吃一些軟骨素之類的輔助品,也不能在做些什麼。

 sam-1翻閱回以前的照片,當時還雄赳赳氣昂昂的帥氣SAM。
每一次興奮起來前腳離地一站,比我還高很多,是他最霸氣好看的時候。 
可惜家裡女人小孩多,每次都得等到老公在家時,才會放他出來自由活動。
所以家中與SAM互動最多的就是我老公了。
sam-22008八月份還不到一歲的SAM與訓狗師的合照。
因為年紀小精力旺盛太調皮而找來老師給他訓練一下,學一下禮儀,不要老是往我們身上撲,蠻嚇人的。
這位老師也一直陪著SAM到SAM離開的那一天。 sam-32008年2月出世一個月後感到我們家不久拍下的。
那時還不太大一隻,所以還敢自己牽他出來放風。
從小就是耳朵特別大一個,所以由他負責看管家居外圍治安,耳聽八方特別靈敏。 sam-4SAM與茶茶應該是一對鬥氣冤家啊!
原本在家裡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茶茶,遇到身形魁梧的SAM只能躲在車底下。
反正SAM羨慕茶茶可以待在室內,茶茶羨慕SAM可以整天在室外。 sam-52017年10月開始髖關節開始出問題,一直到今年三月開始不能行走。
老公與他爸爸特意給SAM做了一個輪椅,讓他下半身可以靠在輪椅上,靠前肢行走。
輪椅做好的第二天,SAM就連前腳也不能動了。
一直到三月七號更是連聲音也沒了。
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我們選擇讓他安詳的離開,不想再讓他被病魔折磨。
和老公痛哭了兩天,殘忍的把他送去獸醫處,親子陪伴著他,看著他安詳離去。
我媽和大妹與我婆婆大家都哭的要死,這生命的殘酷真的讓人不願面對了。
一直以來,家裡陸續養了4隻狗狗,送了第一個BEAR,再送走了BIBI,之後現在是SAM。
每一次的死別,我都哭到快魂魄不齊....那種心被捏著快碎掉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怕了這種分離,這一次我狠狠的跟自己說,我不要再養狗了。
我一想到還有一個茶茶,我就有點腿軟了。
每一次都是我送走他們,每一次都哭的聲嘶力竭的。好累...
我也想做那個躲在遠處,只是動動嘴皮子說好可憐的那個路人甲。

SAM,雖然這個決定很殘忍。
但是我知道你現在自由了,你不必再被一個破爛軀殼囚禁著。
你可以自由自在海闊天空去做做你自己了。
不必掛念我們這群沒心沒肺的凡人,快樂的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