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1
我是個不太主張在學校假期依然安排一堆學校活動給小孩的懶媽媽。
對我來說小孩就該快樂的渡過假期,每一天想著玩耍就對了。
我非常害怕遇到傻愣愣沒什麼反應的人,我喜歡個性鮮明熱衷於表達自己的人。
我欣賞創意滿滿的人,因為自己沒什麼創意。
所以,我比較傾向找一些DIY小物或桌遊來陪伴小孩打發時間。

 ts-2不過,老實說~經過幾次玩手作後,我有很深的體會...就是啊~
我的孩子有遺傳到我和老公的手殘和死腦筋,哈哈哈哈~
整個就是沒什麼美術天分與創意就是了。
但是玩桌遊或運動類的活動還是Ok的! 
所以,我會再努力再接再厲,至少把他們從3c世界裡拔出來是必定得做的。
但又不能完全不接觸3c,畢竟這是時代趨勢,得跟得上時代才不會被淘汰。ts-3真的想不通,我年幼時完全沒有鼻敏感、呼吸道敏感或氣管敏感這類問題。
為什麼我的孩子老是敏感....(奔向雨中痛哭)
兒子出世那一刻,醫生抱在懷裡時,我已經看到這小孩怎麼才剛出世就有黑眼圈與眼袋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過敏體質的人,有鼻敏感的人都會有黑眼圈.....(再度痛哭奔向雨中)
一直尋找方法希望加強他們的抵抗力增強免疫力,醫生推薦的輔助品都買了。
也常帶著小孩去運動,醫生說運動能增強體魄啊~~~
結果,每一次游泳次數一密集,必定有一人傷風感冒發燒氣管敏感什麼的....
我真的很頹廢,快被打敗了~~~~~(繼續奔向雨中跪著痛哭)ts-4醫生叔叔看到我懊惱的表情有忍不住安慰了我。
他說運動事實是好的,游泳可以訓練肺,更是好。
應該只是巧合才會這樣,不要氣餒!!!
唉,我真的很感謝醫生的體貼和打氣!
事實上,我不繼續努力奮鬥也不行,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孩子!
為了他們,我還是得耗盡老命努力加油突破困難邁向明天!!!!BQ193x50 ts-5假日在家的景象,陪著小孩複習或做功課。
這麼平淡的生活,卻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最美好的畫面。
我的人生不需要驚濤駭浪,不需要踏遍天涯海角看盡世上最美好風光。
只需要每天平平淡淡的陪著我深愛的丈夫與孩子,過著別人覺得一成不變的生活,就覺得很滿足了。ts-6學校很愛搞創意,每個學期都會有個挑戰功課。
五項不同主題的挑戰,必須最少參與一項。
傻傻的我們第一年還真的乖乖只選一個參與。
到成果展當天,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做完五個主題。
我才阿呆的發現原來現在的家長是那麼的怕輸,然後那麼的勤勞,哈哈哈~ts-7近此一役,我們了解到原來所謂的五項其實是都得完成....
之後只好每一個學期的主題挑戰,都乖乖認命的通通完成。
不過,兒子學校的這類功課都很另類,不是呆板無趣的功課。
所以,我還是覺得蠻好玩的啦~!
例如每一次都有一個超高分題目是要求學生完成一個實體3d造型的主題。
這一次的題目是設計一個充滿創意而且對自己居住的社區或國家有幫助的交通工具。
而道具通常都會要求用再循環廢物,學校主打環保啊!
所以我兒這次用了牛奶罐子設計了一個救火車+救傷車二合一兼具被水陸兩用的交通工具。
看了這超長的名字,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哈哈哈~
而學校老師為了鼓勵學生的創意,只要功課有呈交上去,就只有有分數囉~
分數也沒有設定高低,統一一樣的分數。
再之後會在每一個學期放假前一個星期進行成果展,邀請家長來觀看小孩上台分享自己的各項主題挑戰。
我是蠻欣賞學校這個活動,一來增進(逼迫)家長與小孩一起進行這個功課。
二來,小孩時常上台演講也會增進他們自信與膽量。
反正呢,看過幾次兒子的成果展之後,我是覺得雖然他有些傻愣愣的,可是真的好可愛啊~~~
媽媽的眼中完全只看得見自己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