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d-1一年一度中秋節又到了,身為一個踏入中年的老人家,
理所當然的要帶著小孩一起玩蠟燭點燈籠感受傳統節日之美好。 
所以,縱使心中有百般不願,還是硬著頭皮頂著悶熱陪著小孩在家外頭感受一下華人傳統節日之美。
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之後的甜蜜負擔吧~(苦笑)

mid-2基本上每一次的中秋節,負責點蠟燭裝飾花園的都是阿嬤爺爺和我們夫妻二人。
至於兩位少爺小姐,通常都是負責在旁邊大呼小叫、吵東鬧西。
吵著要提燈籠,提了沒有一分鐘又嫌累+無聊要媽媽幫忙拿著。
鬧著要點蠟燭,拿了蠟燭又怕或又怕熱又怕燒到自己,一直呼喚大人幫忙。
我也想不起來我小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煩人了?
不過,這兩年哥哥年紀漸長,比較懂得控制燭火,所以逐漸可以領略玩蠟燭的快樂了。 
至於妹妹這位小姐,就比較難搞了,畢竟年紀還小,若她敢自己點蠟燭,其實我也不放心。
所以,她在一旁東奔西跑,我還比較寬心。mid-3其實,對於時下新款的電子燈籠,我真的沒什麼好感。
放了電池後,就像霓虹車一樣,五彩繽紛~十分漂亮,但是就是沒什麼傳統感覺。
尤其現在的電子燈籠都有加上勁歌不停重複循環播放。
一整晚下來,我都快被那些難聽的勁歌搞到精神衰弱了....
可惜啊,他們對於普通的紙燈籠真的沒什麼感覺,拿著晃了兩下就交給媽媽要求我替他們保護著.... mid-4最後,還是點蠟燭比較能吸引小孩,爺爺特意弄了幾片木板,讓他們在木板上點了好多蠟燭。
完全滿足了小孩狂點亮無數蠟燭的願望,看看我兒子點的超入神,完全沒空理我就知道他多投入了。 
投入到舌頭都忘記收回嘴巴裡好好保管,媽媽看了也覺得好笑。
至於小女生嘛~拿著自己的玩具東看看西摸摸的,笑得好甜美,媽媽心都快融化了。mid-5每一年的中秋夜前兩個星期,阿嬤和爺爺總是陪著我們一起在屋外玩。
爺爺還自己diy了銅線讓我們可以掛燈籠,整件屋子看起來超有氣氛的。
若讓我們這對傻愣子夫妻,可能就沒想的那麼周到了。mid-6超級無敵霹靂多的合照,路過這篇文的人看了大概會覺得這群人真的很無聊吧,哈哈哈~
但是,對於我來說,這些都是好珍貴的照片啊~
每一年拍每一年看,真的可以看到小孩的成長,和我們逐漸老去的容顏....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拍,拍下這些美麗的記憶,希望小孩長大後會記得小時候中秋節是很快樂的。 mid-7終於畢業的小妹難得中秋節在家,小孩看到阿姨出來陪玩蠟燭都很高興。
覺得姐妹長大後,真的好難可以全員聚在一起了。
所以十分珍惜這難得的相處,畢竟再過幾個月小妹又要離開家出去工作了。 mid-8傻傻的一群人,玩著看似很無聊的蠟燭,可是卻相當享受當下膩在一起的甜蜜。
有時候很希望小孩快點長大,但看著他們越來越懂事獨立,卻又很害怕他們離開家後,剩下自己....
人真的是犯賤啊~~~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媽媽要自立自強啊~! mid-9中秋節當晚,舅父帶著他家的小孫女一起來我們家賞月。
小孩遇到同伴馬上就玩開了,人多好辦事,木板多嘛~當然就是努力點蠟燭照亮中秋夜囉!
怕火的小女孩與興致勃勃的哥哥,真的是十分強烈的對比。 mid-10蹲著點蠟燭真的十分傷身,哈!所以每一次玩蠟燭的時候,我們都會搬出十分多的小凳子出來坐。
要不然,這樣蹲著玩一個小時,第二天肯定鐵腿痛死。
燈籠掛在爺爺拉好的繩索上,看起來真的好漂亮啊~大家都一來到都忙著自拍,超樂的。
mid-11背景設定完成後,當然就是一群人再度大合照囉!
合照結束,開始拜拜,然後就是大食會了。
小孩在一邊玩,大人在另一邊吃吃喝喝聊天,我覺得這種很平凡的生活,是我相當嚮往的。 mid-12這次新角色『跑跑』小奶娃,和老人家茶茶也有入鏡。
茶茶已經十歲了,當初可是看著家裡第一個孫子輩小孩出世的呢!
來到跑跑小朋友,已經是我們家第三位孫子輩了。
嚴格來說,大家應該叫茶茶一聲舅舅,哈哈哈~
因為當初把茶茶帶回家時,大夥都認為它是我媽的第五個兒子。
mid-13跑跑一直睡到九點才被抱出來一起參加中秋晚會,那時大夥正忙著吃喝。
一看到這位小寶寶馬上丟下嘴邊食物擺好pose先拍個幾張帥照。
我妹自從當了媽媽後,那一身濃厚的母性光輝真的噴發到無以倫比的境界。
她自小的滿腔母愛終於英雌用武之地了!
mid-14中秋晚會來到這裡,從點蠟燭晉升到玩煮菜囉~!
這其實是我們80年一代小孩小時候最愛玩的中秋特別遊戲之一。
小時候的中秋節,媽媽會準備MILO罐子的鐵蓋,然後用磚頭做出一個迷你灶頭。
之後鐵蓋放在灶頭上,底下點上蠟燭充當柴火,鐵蓋上丟幾個折斷的蠟燭當作油,丟幾片葉子下去,給我們玩真實版家家酒。
這遊戲可是一玩立即沉迷到不能自拔!之後根本不需要媽媽幫忙了,小孩子們會各自替家家酒升級各樣玩法。
上圖就是兩位阿姨正在替小孩弄灶頭,讓小孩可以玩一玩阿姨們小時候的遊戲。
mid-15看這幾個小孩,第一次玩真實版家家酒,大家根本玩得不亦樂乎!
本來隨便採來的一堆葉子,轉眼間就被這幾個小瓜全丟進『鍋』裡了...
之後大人們就是一直跑去摘葉子給他們玩,我媽最後連家裡種的菜,也摘了一些給他們玩,哈哈哈~mid-16通常呢~太快樂的玩耍,總會在最後鬧出一些驚人的小意外。
話說就快散場前十分鐘,正當我轉身囑咐大夥別再添蠟燭,因為時間已晚,可以準備結束聚會的那個摸門。
轉身只聽見女兒突然大哭尖叫說好辣好痛 好辣好痛好辣好痛好辣好痛好辣好痛這樣....
大夥以為她被我們丟下去的辣椒嗆到,我婆婆就趕快帶她到屋子裡洗臉喝口水。
結果小妞就一直抓著自己的嘴唇狂哭,繼續大喊說好辣好痛。
腦子依然還沒轉過來的我就跑去拿了冰鮮奶,想說給她解辣。
可奇怪,鮮奶喝了半杯,小姑娘依然抓著嘴唇狂哭喊痛。
這時我才開始發現,她好像不是被辣椒嗆到,而是被點在灶頭旁充當照明用的燭火燙傷了。
這一發現可不得了,看她紅通通的嘴唇,還有脖子也有些辣紅。
想想還是帶去掛急診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
要不然,燙傷這種事可不是開玩笑的痛啊~!
於是乎,老公和婆婆帶著女兒衝醫院掛急診。
我留守家裡陪兒子洗刷睡覺準備第二天上學。
去到醫院,醫生檢查後說嘴巴內部沒有受傷,只是嘴唇和脖子被輕微燙傷。
給了藥就說回家擦藥觀察一天,應該不礙事。
幸好只是小燙傷,媽媽的心也終於定了下來。
也幸好這小姑娘一燙傷就移開靠近燭火的小臉,若傻傻繼續低頭我想可就不是小燙傷了......BQ063x50
mid-17最後,雖然結束前有些小驚魂,不過幸好是小燙傷。
今年的中秋節算是圓滿結束,感謝上天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那短短幾秒鐘有好好照佑了女兒。
媽媽下次一定加倍小心看緊這些小毛頭!
也祝自己中秋節快樂~!23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