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1深深的覺得,一個小生命的到來,真的會讓生活泛起很大的變化。
不止讓一個家庭的人際關係更緊密,還會讓另一個家庭(女家或男家)跟著親密起來。
就如我們家吧~結婚前或結婚後,我跟我婆婆一年大概也只是見2-3次面吧~
每一次見面我都會覺得生不如死,畢竟不熟悉的環境和長輩,真的會讓人很難自在起來。
直到我生下兒子後,婆婆固定每個星期都會來家裡逗留幾個小時陪陪小孫子。

那時才漸漸多了相處,外加上多了共同話題(小孩),氣氛也不再那麼尷尬。
我想若這一輩子都沒當上媽媽的話,我大概也是持續一年只見婆婆兩三次,繼續的不自在相處下去。
有了小孩,真的會讓一個人的心靈層次變得不同。
以前聽不懂,也不了解為什麼長輩會有那麼多稀奇古怪的舊思想。
到了當媽後,我豁然開朗領悟了所有曾經拒絕或不削的婆媽行為。
甚至來到今天,對於那些奇怪傳統形形色色的規矩已經不再那麼抗拒,有時還會覺不太誇張的話會照做,哈!
所以啊,厲害的不是婆婆媽媽,也不是我,而是我的小孩!!
因為他們的出現,才讓我悟出了另一個層次的人生啊!

目前,剛剛踏入媽媽人生的妹妹,也逐漸了解了這些事情。
我們兩個聚在一起聊天時,都會忍不住感嘆這一路的心理變化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按照現在逐漸改變的歐巴桑性格,不曉得我老的時候,會不會變成八點檔電視劇裡的變態惡婆婆呢?

home-4每次陪小孩做功課的時候,我都會既心疼又無奈。
理智上明白這些作業有助他們學習更多知識,但感情上會覺得寫那麼多幹嘛啦!
小孩就該出去亂跑亂跳開心玩樂啊~!!而不是變成書呆子對著一堆功課寫不停啊~~!!
不過,我是個理智大於感性的媽媽,所以我替小孩找了一個功課不那麼多的學校!
雖然有讓他們補習,不過也是會要求老師課外功課不能太多,他們需要時間跑跳碰!
反正,我只能盡量讓他們輕鬆一點,但是還是得完成一個學生的基本生活歷練啦!(嘆氣) 

P.S.記錄一下,這小子前幾天做功課被老爸發現他翻開最後一頁抄答案,結果挨罰了,哈哈哈~
會發現的原因很簡單,數學沒有算草就直接寫答案了,八歲就懂得使詐,也算是個伶俐的小孩,哈哈~
不過,他使詐的功力還是稍欠,所以才會被老爸發現。我想假以時日,會偷天換日的更完美吧?!
沒想到8歲就開始要爸媽鬥智鬥力了,現代的父母果然不容易當啊!home-2以上就是一堆人輪流狂抱家裡最近最搶手人氣最高小寶寶的照片~! 
當了媽媽的妹妹完全散發著濃厚的母愛啊~超級有愛呢!
有時真的蠻慶幸生於這個科技網路資訊爆炸發達的時代,
所有的疑問都可以谷狗知道,雖然未必是正確的,但是心裡會有個底。
比起婆婆媽媽的年代,只能自己亂想亂猜好太多了。
尤其是現在好多醫生叔叔都開臉書分享很多正確觀念,真的太造福人群了!
home-3下班吃過晚餐後,就是一家人輪著抱小嬰兒的幸福時刻。
然後,因為有小嬰兒駕到後,我竟然都忘了要拍自己小孩的照片了!
我真是個失責的媽媽...!!然後趕緊補拍了好多張,哈哈哈~

最後,小孩健康快樂,就是媽媽幸福的泉源啊~04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