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19新學年開學日,家裡兩位小寶貝的人生又更上一層樓囉~ 
看著兩兄妹高高興興的上學去,心裡真的覺得好感嘆啊~
如果不是那麼害怕養育小孩的那段艱辛過程,我真的好想再給他們添個弟妹。
偏偏我就是一個草莓媽媽,對於養育小孩的那段過程,我真的害怕死了。
目前,兩兄妹已經達到我心臟可以負荷的上限了,再來第三個的話,我或許真的會短命許多...

da-1孩子長大囉~有自己喜歡看的電影,有自己喜歡做的事~!
爸媽能做到的就是陪在他們的身邊,盡量不讓他們走歪了。
剩下的,其實能做的也不多,年紀漸大會越有個性,管得太多就會惹人厭。
適時還是學會放手,學會讓他們自己去探險,告訴他們受傷了第一件事就是告訴爸媽,爸媽會陪在他們身邊!
目前觀察,兒子是都市型小孩,喜歡看電影、玩電腦之類的3c產品。
女兒則是比較傾向友愛型的小孩,喜歡小動物、喜歡玩家家酒、目前還喜歡玩小寶寶~
但若給她一個手機,她也會玩得不亦樂乎,哈哈哈~
da-2大妹的寶寶出世後,其實我女兒每一天都很想去看看小寶寶。
但是,相當識趣的媽媽覺得還是等寶寶再大一些才過去找寶寶玩吧~
畢竟,女兒和兒子都有在上學了,而學校是非常無敵多病菌的一個可怕地方。
而且,寶寶目前都是睡覺居多,真的也還沒很好玩啦~哈哈哈~ da-3上圖可以看到我妹把我爸拍的很詭異,哈哈~
明明就是阿公在看孫,卻被我妹拍成有點驚悚的感覺!
然後,寶寶的媽媽這次把我拍的很好看就是了,所以一定也要放在部落格記錄一下,哈!da-5整理照片看到上圖這張照片,特地找回四年前同樣POSE拍下的照片來做個對比。
兩兄妹都長大了~樣子都變了好多啊~媽媽真的覺得時間會把人改變好多哦!
然後,哥哥的眼鏡真的很臭老,可是這小孩很喜歡這個眼鏡....
女兒小時候的眼睛好大啊~四年後變小了!!
所以啊,人真的不能貌相,時間一直在走,樣子會一直變.... da-6這是八月放假時陪小孩玩畫畫時拍下的照片。
我們家的小孩其實對畫畫這類如此文靜的活動,耐性實在不大。
他們會期待會興奮想要參與,不過大概三十分鐘是他們參與的極限。
所以,要有大人在一旁引導陪伴,才不會畫一半就放棄。
da-7我陪著女兒畫,爸爸陪著兒子畫。
分開兩張桌子,小孩會比較專心不那麼容易受另一個人影響。
兒子被爸爸盯著,所以圖畫的還蠻好看的,哈~
女兒嘛~這小妞對於太細緻的地方是完全掌握不到的!
所以都是由媽媽幫忙畫著,大的圖就由她自己發揮。
反正重要是畫畫的過程,不必勉強要有一個滿分的畫作。 da-8其實,我真的是個無敵懶散的媽媽....
幸好我有一個執行力很強的老公!然後,他很願意陪伴他的孩子。
所以,看到他那麼偉大,我也會跟自己說不要那麼懶,哈哈哈~!
如果我老公講話語氣不那麼凶狠的話,我想他會是一個一百分的爸爸!~15色 da-9好吧,畫作完成之後~當然要來個拍照留念!
女兒的畫作,雖然細微部分是我幫忙的,不過我都盡量讓她自己畫。
我覺得,第一次畫圖畫的算是不錯了!(媽媽的美術向來不合格)
至於兒子嘛~八歲小孩來說,畫成這樣是普通合格吧,哈哈哈~
反正我們一家就是沒有什麼藝術天分就是了!(認命) da-10最後的最後,非常老套的就是又來一個大合照!!
我覺得我有強迫大合照的毛病,沒有拍到大合照就會覺得少了什麼...!
幸好我們家的人被我逼迫的蠻習慣了,會任我擺弄這樣,哈哈哈~
九月都過了一大半,我的生活記錄卻只有三四篇,我這位歐巴桑真的很懶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