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1對於一個視力剩下10%左右的盲人來說,我爸應該算是一個蠻強的視障者。
至少,他常偷用他那所剩無幾的視力看著我們。
因為失去視線,腦子反倒變得清晰,看清很多事,不過他都不作聲。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爸蠻恐怖的,腦子怎麼可以那麼清楚。
甚至很多時候,他會放任事情的發展,反正最糟的方法就是回家,爸爸會養妳們這樣。 

baba-2我一直以為,家有四千金應該是我爸人生的一個遺憾?
所以,我以為他會很期待有個男孫?結果,最後還是女孫最得他心。
沒有養育過男孩的他說,一開始蠻期待,可是到後來覺得原來男孩是那麼的吵,哈哈哈~
他說習慣了跟女孩打交道,女孩也比較文靜不會那麼聒噪。
男孩子精力太旺盛,而且太粗魯了。baba-3整理照片發現一件事,我爸真的很愛偷看這個小孫女的一舉一動。 
可惜他眼力不好,不能用神過度,否則會很累,整個眼睛爆紅像兔子那樣。
兒子一整晚的注意力都在小熊維尼的眼珠和鼻子上,
他最愛的就是蛋糕上的巧克力片了。
baba-4唱完歌吹完蠟燭後,小孩子覺得滿足了。
至於切蛋糕這等大事,當然就是由大人負責了。
家裡目前有3位父親(我爸,老公的爸爸&老公)及以為即將成為父親的妹夫。
男生似乎都很沒有很在意慶祝的事情,所以滿足了小孩的願望後。
馬上就散開去看電視等吃蛋糕了。
對了,其實這個生日蛋糕還有另一個主人,就是我第三的妹妹,哈!
父親節與她的生日很巧合的撞在一起了,所以這個維尼蛋糕是為她而設的。
baba-5我們家其實沒有專門切蛋糕或麵包的刀子。
所以向來都是很豪邁的用大刀切下去,反正蛋糕切出來也是自己出,哈哈哈~
看到小孩非常快樂的等著吃蛋糕的模樣,就覺得很幸福。 
baba-6大口大口吃蛋糕的老爸,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一旁的IPAD其實裡頭另有玄機,我們每次慶生都會用ipad視訊在澳洲讀書的小妹一起齊歡唱,哈!
所以,老爸老媽一邊吃蛋糕一邊和女兒在聊天。
其實父母的心願真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小孩都在身邊陪伴。
baba-7每一次慶生的必備節目,就是拍全體照,哈哈哈~
通常只有過年才能拍到一個都不少的全家福。
而平日通常都會缺一少二這樣,只有我和大妹是永遠不會缺席的。
明年的父親節還會增加多一位寶寶一起陪全家人度過哦!baba-8相隔一個月的照片,那時大妹的肚子還不是相當大耶~
來到7月已經是圓滾滾的一個大肚子了,一想到家裡又要有小baby,就覺得好激動好期待哦!
茶茶完全不知道這群人在幹嘛,它只知道黏著大家就對了,是一隻很需要愛的小狗狗。
也是我們家除了我爸之外資歷最深的男性,是小孩們的哥哥哦!

baba-9上圖是媽媽給予提示,小孩負責用自己的手指點上水彩後,
印在卡片上自製了一個父親節卡片送給爸爸。
在我忙著帶領哥哥畫送給外公和公公的卡片時,
女兒拿著上圖尚未完工的卡片自己亂畫上了顏色.....就是左上圖那坨橙色螃蟹。
在我轉頭發現並尖叫了一聲後,它已經好好的躺在在卡片上了....
所以,後來我亂加工把它變成了一個螃蟹...不過,看得出媽媽畫工有限....

最後附上兩個唱生日歌時錄下的影片,也祝家裡的爸爸們健康快樂,再祝我妹生日快樂。

 

 

一群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所有爸爸和阿姨。

 

 

一看到蠟燭就忍不住歡呼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