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1其實,每一次看著小孩天真純真的模樣,我都會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做那麼多事,無非就是為了博取他們一笑。
他們一笑,我的世界就圓滿了。至於其他的紛爭,真的就是小菜一碟,我也懶的理了。
我不知道十年或二十年之後,他們成年了,是否還會記得我們這一群大人那麼疼愛過他們。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眼中這些美好的畫面都儲存下來,讓我以後可以看看這美好的回憶。


mama-2老實說,生活在一個十幾人的大家庭裡,慶祝生日這個活動真的很多。
而我每一次想著要吃什麼蛋糕,弄一個什麼花樣的蛋糕,想到腦筋都快打結了。 
每一次問家人的意見,他們都說隨便啦~都可以啦~
唉,真的讓人好煩惱啊~最好每一次都吃同一款口味的蛋糕啦!mama-3每一個慶生活動,最最最讓小孩期待的就是唱生日歌和吹蠟燭。
我還記得有一次傍晚時分,三歲的女兒(到了開始懂得人類活動的年紀) 看著我拿了一大盒蛋糕走進家門。
小眼滿是期待亮晶晶的看著我手中那盒蛋糕,於是我就問她:『妳想看看這蛋糕嗎?』
小女孩馬上快樂的點點頭並且很快的爬上椅子準備看蛋糕。
看完蛋糕後,媽媽就很自然的把盒子蓋上要拿去冰箱放,準備晚飯後才拿出來。
然後,我們家小女生看著我把蛋糕盒子關上後,立馬跳腳大叫不准我動手!
『媽咪,現在就要吹蠟燭!!』憤怒小臉很努力噴火中
啼笑皆非的媽媽被這小孩的舉動搞得哭笑不得,只能安慰她待會吃完了晚飯才能慶祝哦!
結果從那一刻開始,凡是經過客廳的家人都可以看到一個憤怒傷心的小人兒在鬧自閉。
她就很不明白為什麼媽媽打開了蛋糕之後不能馬上慶祝,要等晚飯後?哈哈哈哈~~~
到現在,小女孩已經很懂得家裡的規則,知道蛋糕都是晚飯後才能碰的!
mama-4兒子一直到去年都還是一個愛吃蛋糕上奶油的小孩,
結果來到了今年他已經蛻變成一個覺得奶油很油膩噁心的MAN了!!
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兩兄妹一個拼命把奶油剔除,另一個則是拼命只吃奶油,留下一堆海綿體不吃。 mama-5奶油小妹最愛的就是在大人切蛋糕的時候,拼命偷吃奶油。
然後吃到變成一個小花貓後,還會覺得自己很漂亮就是了.....
很多人說別老是稱讚小孩,這樣寵壞他們。
但是,我就覺得我們華人的教育就是太吝嗇於讚美了。
我最愛就是讚美我們家小孩,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很美好的存在。
調皮搗蛋的時候,我也會拿出藤鞭出來打手心,我一直認為軟硬兼施是必須的。
打要打得有理,也不能亂打一通,我通常都是1-2鞭,打完還要跟他們好好溝通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這樣人生才會進步嘛~ mama-6花貓兄妹,吃個蛋糕也可以把自己搞得五彩繽紛....
可是,就是這純真的笑顏,讓我覺得這是當媽媽後最大的收穫。
只有自己家的小孩才能讓媽媽化身老黃,然後覺得自家的瓜長得真的又好又甜,哈哈哈~ mama-7吃完蛋糕後無所事事,通常一群人就會被我召集起來拍個大合照這樣~!
雖然他們時常覺得我很無聊,拍個幾萬張真的很累,但是這些照片可都是成為歷史的證據。
在往後的日子,供我們觀賞留念啊~~ mama-8這是我那沒什麼創意的兒子送我的媽媽節卡片。
雖然是沒什麼創意,但是勝在是手作的愛。
雖然我也很愛實物很愛錢,但是我比較希望得到孩子手作的作品。
要知道啊,年紀再大一些之後,他們會選擇忘記或拿錢來應酬你....
想想都覺得難過啊~~~我真的覺得小孩小時候都是甜蜜可愛的ANGEL,長大後就會變成叛逆臭屁的討厭鬼。
我唯有盡我所能,努力教育他們要懂得愛惜家人愛惜自己,希望他們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