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1自從女兒願意來跟爸媽一起睡覺後,感覺得到這個小女孩有比較敞開內心去接受爸爸媽媽了。
以往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因為工作關係女兒無論睡著醒著的時間多數和爺爺阿嬤黏在一起。
對於她來說,爸爸媽媽大概跟阿姨叔叔的地位是差不多的。
只是爸爸媽媽會比較多一點夜晚的時間和她在一起。

 ho-2其實一直以來思考了好久,都想不出什麼好理由來說服這個頑固小女孩回來跟爸媽睡。
因為只要一提到過來『媽媽房間睡』這個關鍵字,女兒就會以為我要禁止她去跟阿嬤爺爺睡。
進而完全不聽我說話直接大哭,然後立馬奔回阿嬤房間躲在阿嬤懷裡不願意理我.....
沒想到五月時因為爺爺阿嬤要去醫院複診這個原因,成為了讓她願意跟爸媽一起睡的一個契機。
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個小女孩十分畏懼醫院與醫生,內心的懼怕讓她願意勉為其難去爸媽房間睡一晚,哈!
ho-3俗話說,有一就有二,萬事起頭難,但只要起了個頭,就總會看到希望啊!
第一晚,我們四個人一塊擠在一張KING SIZE大床和一張單人床,我和老公小心翼翼不敢亂說話影響她的情緒。
因為有哥哥在,女兒還蠻快樂的一直和哥哥玩耍,兩兄妹打打鬧鬧的就到了關燈時間。
哥哥睡眠習慣一向好,躺下去沒有五分鐘就入睡了。
而女兒這個小皮蛋翻滾嬉鬧了一個小時才入睡....
我和老公一整晚翻身都不敢,因為床真的太窄了,哈哈哈~一個翻身會滾下床啊....
之後一晚平安無事到天亮,我真的沒想到會那麼順利,我以為或許睡前或凌晨會有人哭鬧後悔之類,哈! ho-4早上睡醒看到以上的畫面~唉,這是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畫面啊~!
看到兩個小豬豬睡得很好,我就覺得人生滿足了,哈~!
馬來西亞天氣炎熱,所以我們家晚上都會開冷氣,兩個小孩都不愛蓋被子,所以被逼穿多一件保暖衣褲入睡。
妹妹身上的小星星睡衣可是傳至哥哥哦~第一次看她穿上時,媽媽有種恍如四年前看到哥哥穿上的錯覺感。
再加上爸爸陪她玩以前哄哥哥睡覺的睡前遊戲-騎馬買外賣,那一刻~我真的一眶眼淚再打轉!
有時候辛苦的覺得怎麼還不快點長大,可是慢慢長大了又好害怕怎麼一下就長大了呢?!
長大了的小孩是別人家的,不是自己家的,這是自己最近的感受~唉~
ho-5每一晚盡量做到的睡前看故事書小時光,如果爸爸在通常可以一人陪一個看故事書。
但如果爸爸不在,通常陪讀了一個,另一個都不太夠時間....
兒子以前不太愛看故事書,經過我大量的什麼種類的都買給他陪讀後。
現在,他會自己挑選愛讀的書來看,然後我會再陪他看一次解釋給他聽。
所以,我也在努力替女兒開始培養起愛看書的這個興趣。

ho-6陪讀完之後就是騎馬遊戲時間,爸爸是那匹馬...
然後帶著他們模擬場景去菜市場買菜或去麥當勞買外賣這樣!哈~
爸爸身高178cm,坐在爸爸肩膀上感覺其實真的蠻好的,視野超高的啊! ho-7睡前就是一陣看書玩耍,因為黏在一起的時間增多,女兒似乎有比較愛爸媽一點了~(心酸)
沒關係,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來慢慢給她安全感,讓她知道愛她的人很多。
包括時常欺負她的哥哥在內,哈~!哥哥其實真的很愛欺負妹妹年紀小,老愛佔妹妹便宜,騙妹妹上當....
ho-8玩騎馬玩上癮的兩兄妹,連媽媽也要下海充當坐騎了~BQ156x50
現在是週末會過來找爸爸媽媽一起睡覺,我覺得也挺好的。
畢竟阿嬤爺爺可是用心愛著這小女孩的,平日陪阿嬤爺爺也是很重要的~!48心


以下是兩個小孩夜晚入睡前和爸爸媽媽無聊玩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