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w-1第一次去泰國外加沒有帶小孩,所以我們決定來個轟轟烈烈烤燒豬行程。
泰國的大熱天真的是霹靂無敵厲害,不過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泰國比較熱還是馬來西亞比較熱。
畢竟沒有人沒事會在自己國家跑戶外景點挑戰大太陽的!(還是只有我?) 
反正,這一天的大皇宮行程,真的有熱到讓我崩潰了...
所以我直接放棄了隔壁的玉佛寺,在大皇宮裡晃了兩個小時後就烙跑了....

qw-10因為眾人皆說泰國的路邊攤是精華美食所在,
所以我的四天三夜行程裡早餐都在路邊攤尋找美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在馬來西亞吃泰國餐(泰國人經營的),
所以在泰國吃路邊攤時只覺得差不多啊~倒也還沒覺得驚為天人就是了。
qw-11不過這奶茶是真心好喝,我喜歡茶味很香卻不苦澀的泰國奶茶。
老公更是熱愛到每一餐都會點泰國奶茶喝!!
可是最好喝的竟然還是這個在工地旁的小吃攤。
話說這個小吃攤就在BIG C同一條街的隔壁兩棟,每次吃完都忍不住跑進去BIG C晃晃。 qw-12我們這兩個阿呆直到要去大皇宮的這一天早上才驚覺原來大皇宮有特定服飾規定。
然後看到好多人說不能穿拖鞋進去,否則會被拒絕進入。
於是乎孤狗了好久希望看到有人特別說明分享衣服穿著規定。
結果去到大皇宮時,遇到了滿坑滿谷的遊客,那些阿兵哥根本沒時間沒空位(都擠在一起了)看我們穿什麼了!哈~
不過,我所知好多老外(包括我老公)都穿著拖鞋進去了哦!
也有看到網友分享,入口處旁邊就可以租借長裙長褲的,所以不要傻傻的被路邊的泰國人晃點買更貴的衣服了。 qw-14去大皇宮的這一天,因為還是在大過年,所以有好多中國遊客....(曼谷滿街都是中國人啊~~~)
連排隊進去都要等一段時間,而且還要被搜包包哦~!qw-16過了安檢處,就可以看到左邊有一大排商店在販售食物和紀念品!價格還蠻貴的。
j因為聽過不少泰國的神神怪怪的故事,所以我們絕對不敢亂碰佛牌,哈!
然後,每一次看到7-11裡面的烤麵包(上圖右一),就好想買一個來吃看看!
可惜肚子一直處於爆滿狀態,都沒機會吃.... qw-3前進入口時,人潮多到我一度怒氣想要放棄......這麼多的人,是要參觀個什麼東西啊!
結果,轉念頭一想,都塞車(塞了一小時)那麼久來到這裡,不參觀離開還是要再塞一次....
於是乎,就乖乖擠在人潮中,半蒸發(被曬到快蒸發了)的前進...
話說大皇宮這裡入口處不遠有郵政局哦!我就是在這裡買郵票給自己寄明信片的!qw-2其實人多到,我想在這個入口拍個到此一遊照就離開.....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擠著進去看人頭....(耐性脾氣不好的歐巴桑)
最後還是忍著進去了,所以說~忍一時風平浪靜啊~~哈哈哈~~ qw-4從上圖可以看到12.08分和離開時1.30的差距~!
不過相差一個半小時,從人山人海變成門可羅雀~太誇張了!
所以以後下午再過來會好一點的意思嗎? qw-5其實入口處有導覽器可以租借,不過被租完了~
所以,我們兩個呆子在裡頭是自己亂晃亂看,瞎子摸象這樣。
只能說建築物真的十分氣派,畫像也很好看。
至於故事的背景典故,我們兩個阿呆是不知道的,哈哈哈~
我想孤狗應該會資料,不過大熱天外加萬人擁擠導致脾氣和耐性不好,懶得孤狗了.... qw-6大皇宮裡壁畫超級多,每一幅都很美畫工很厲害,看圖有稍微猜到故事。
不過壁畫太多,不可能都拍下來就是了。
如果天氣不那麼熱,其實應該可以平心靜氣慢慢欣賞,哈~!qw-7大皇宮裡每一棟建築物都色彩繽紛,隨便拍隨便好看出色。
還是老話一句,人太多之下拍出來的照片其實蠻雜亂的。
背景都是無所不在的路人在自拍,正如我們自己。 qw-8我知道泰皇很有錢,不過參觀過大皇宮之後,我才知道他有錢到很誇張就是了。
比起紫禁城,這泰國大皇宮真的氣派到金光閃閃,大熱天裡,眼睛會被閃到。哈~ qw-9其實風景和建築物都很美,怎麼拍都美,就麻豆不美,哈~
參觀到這裡,人潮漸少,大概被導遊抓去趕行程了,哈~
所以,我浮躁的心情有平復下來了,哈! qw-13觀後感-大皇宮參觀過一次應該就 OK了!
下一次可以把時間留下來專心吃喝吧!
平心而論,中暑可不是搞笑的!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