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loss-2說來心酸,自從生了第一胎後(八年前),脫髮變成一個夢魘如影隨形。
一開始脫髮,以為是休止期脫髮,自我安慰應該過一陣子就會好起來。
結果這一等,第二胎也生出來了,頭髮還是沒有再生出來....反而更嚴重!
每天看著滿地的落髮,就讓我夠傷心難過的了。

 

因為脫髮問題,我嘗試過好多各式各樣的生髮水,但是都沒效果。
到2015年,我還嘗試了POO FREE,也就是SHAMPOO FREE。
完全不使用任何洗髮精,只用清水洗頭,忍不住的時候會用麵粉摻水加熱後沖洗頭髮。
麵粉會帶走頭髮上的髒污與頭油,甚至還醫好了我的頭皮敏感。
話說POO FREE前,我的頭皮十分敏感,只要洗髮精不對,我就會長好多一小顆一小顆的頭瘡。
或者是整個頭皮泛紅,隱隱作痛,真是被搞到很煩惱。
POO FREE了一年,雖然頭髮沒有長出來,可是脫離了化學產品,倒是醫好了頭皮敏感。
那段期間,習慣了用清水洗頭後,竟然可以4-5天才洗一次頭(用麵粉),而頭髮竟然也不會臭。
而我平日有一個星期運動3-4天的習慣,每次一個小時,我也只是用清水洗去汗水吹乾後就去上班。
那段日子,也沒有同事發現我沒用洗髮精,也沒人投訴我頭髮臭(有叫家人近距離聞過)!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POO FREE其實真的蠻好的,既省錢又環保還很健康。
可惜,唯一可惜的是!!我頭髮就不長出來啊!!!外加上另一個事件的發生,導致我再度大量脫髮....

2016年8月,因為壓力問題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我大病了一場。
連續吃了2個星期的抗生素後,雖然病好了,人卻非常虛~
而兩個月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大量脫髮....脫髮脫到我終於開始要起笑了!
晚上睡覺也會做噩夢夢到自己頭髮掉了一大塊....整個頭頂都禿掉了。
半夜嚇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自己的頭頂,慶幸頭髮還在...
而這些夢並不是一次,而是時常出現,由此可知我真的很在乎我的頭毛,哈!
因為脫髮問題,我曾經在2016年6月去看過皮膚科醫生,不過醫生那時認為我情況不嚴重。
只是拍下我頭頂髮量做記錄,不肯開藥叫我回家,要我別想太多。
到了11月,我再度去看醫生,醫生查回記錄發現我短短幾個月竟然掉了那麼多頭髮。
這一次醫生終於肯正視我的問題了,也開了藥給我回家擦頭皮。
 hairloss-1上圖是我這幾個月記錄下的髮量狀況。
其實,我印象中是11月19號左右開始用,不過那時我忘了記錄。
醫生開給我的是落健-MINOXIDIL 5%,因為多數個案顯示2%的MINOXIDIL效果不太看得出來。
不過這個藥有個缺點就是一旦使用了,就得一輩子都用下去,否則頭髮會掉的比之前還要多很多很多。
而且,懷孕中的女生也不適用。所以,不打算再生的人方可一試。
當然也看到很多人說,落健會讓你減少掉髮,而新生的頭髮只會幼幼細細的長不大。
可是吼,我是覺得只要不要看到很明顯的頭皮,長不大也沒差,足夠遮蓋住頭皮就好!
上圖是用了大概4個月後的狀況,我個人是已滿足了。
因為我曾經做過最壞的打算就是買了假髮......
打算若MINOXIDIL也搞不定我的頭髮,就用假髮渡過餘生吧!


轉自-台大醫院皮膚科
目前外用治療雄性基因禿藥物仍然是以minoxidil為主力,minoxidil可直接刺激毛囊發揮功用,
延長頭髮的生長期,目前有濃度百分之二及百分之五的產品。
經兩年治療,男性以濃度百分之五溶液治療,髮量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濃度百分之二組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女性也同樣有效。minoxidil國外也有15%配方及泡沫慕絲劑型。
minoxidil效果在三到六個月才明顯,但一旦停用,所有效果約在三個月內消失。
由於專利期已過,世界各國都有不少學名藥上市,價格較便宜。
外用治療主要副作用是麻煩,另外可能有頭皮刺激反而產生濕疹,但無全身性副作用是最大好處。
minoxidil塗抹一般無法產生太長的毛髮,另外有些女性會產生面部多毛的現象。
hairloss-3三月開始已看到頭頂冒出新生毛髮,真的很感動!
看到有成果後,更乖乖的繼續擦下去。
雖然用一輩子的感覺聽起來很可怕,可是醫學上都說明了這個藥其實對人體沒什麼副作用。
就是會可能發生頭皮紅腫刺激瘙癢之類過敏症狀。
但以目前來看,我是還沒遇到這些問題!(將來也不要!)
只是說,這支藥在醫生那邊買真的貴....
醫生吩咐說使用半年後回診檢查,或許檢查完若結果OK,老娘就要到藥局自己買了,哈!
上圖是12月初去台灣時,已下定決心跑去買了手工製作的真髮來戴....
有特別寫了一篇記錄,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
那時也有拍下頭頂光禿禿的狀況,尤其當時還淋了雨,頭皮看得更明顯...

好吧,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頭髮乖乖繼續生長~
那我就不必再夜夜被噩夢糾纏瞎醒了~07抓狂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