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g-2其實自生產後一直被脫髮問題困然著,一開始不以為意。
以為只是生產後的短暫脫髮,因為十個孕婦十個在生產後都會面對休止期脫髮。(文末有註解何為休止期脫髮)
可是,到了兒子三歲,我的脫髮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雖然那時還沒到達很嚴重禿(近看看不出),但是心裡已經默默擔心了。
後來懷上女兒後,脫髮問題就消失了,整個又恢復正常。
生完女兒後三個月又開始掉髮,一直到現在女兒4歲了,我還是一直脫脫脫。

一年一年過去,我的頭頂頭髮密度越來越疏。
上網做過功課,也看過皮膚科醫生證實自己是雄性禿問題。(雄性荷爾蒙過高導致)
在2016年11月,我有根據皮膚科醫生開的藥開始點Minoxidil 5g。
並且打算在12月的台灣之旅買一頂好的手工製真髮髮片回家備用。
回去台灣買是因為我在馬來西亞打聽過,多數都是尼龍製的假髮。
戴起來又悶又熱又假....重點是尼龍製的假髮竟然也不便宜,要價4-500馬幣。

wig-1
尋尋覓覓,也問過台灣好友,他說網路上訂購不安全,最好親自上門試戴再買。
於是乎十二月的台灣之旅就那麼的剛好完全了我的願望。
上圖就是我在西門町買下髮片店家的資訊。(點這裡看店家資料
因為有在網路上孤狗過知道一頂局部式真髮髮片價錢大約為2000馬幣。(局部式髮片說明
所以,那天我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刷卡的,哈哈哈~
根據店家資料目前有的材質是真髮或抗菌記憶絲,而抗菌記憶絲比真髮貴,要多2000馬幣....
所以,我我選擇了真髮款材質的假髮片。
wig-3
購買後,店家會附送放假髮的架子。
目前這頂假髮是乖乖躺在我的櫃子裡,以備不時之需....
若是每日都會戴著的假髮是需要一個星期替假髮清洗和潤髮一次哦!
要不然,假髮會臭和越來越毛躁~
清洗方式很簡單,就是在一個大盆子裡裝滿水和倒下洗髮精,
之後讓假髮躺在水裡飄浮最少半個小時 。
之後稍微拭乾後,又在清水裡倒下一些潤髮液,繼續飄浮半個小時。
結束後,就可以用毛巾輕輕壓一下,再用吹風筒輕柔的吹乾。(印像中是如此,說明書被收起來了)wig-4
上圖是我還沒戴假髮時髮量。
可以看得出頭頂真的蠻稀疏....kao-a14.gif 
髪線也蠻空,看了就是一個心酸的感覺。
想當初我十幾二十歲時,頭髮可是濃密到要打薄才行....wig-5
當選定髮色和適合自己髮型的假髮後,確認要購買的前提下。
店家會現場替你修剪假髮,讓假髮可以百分百服貼自然。(上圖是戴上後還沒修剪完成)
話說現在的假髮還能玩各式各樣的造型,例如吹、燙卷、染色等....真的很厲害!
wig-6
上圖是修剪後的樣子,可以看得出假髮的質感十分自然。
摸下去一點都感覺不出是假髮,我和老公都十分驚訝呢!
因為在馬來西亞的話,這款假髮可能不止2000馬幣這個價錢了....
看看上圖左下,頭頂頭皮的地方也很自然吧~ 
wig-7
以上是戴上假髮前後的樣子,可以看得出髮量馬上大增,人也開心了,哈哈哈~
話說我戴上修剪後的假髮在我媽和婆婆前亂晃,他們都看不出我戴了假髮,哈哈哈~ 
直到我脫下假髮後,他們才紛紛驚訝的說完全感受不到是假髮呢~!
wig-8
上圖左是買下頭頂髮片的當天,就戴著假髮在下著細雨和吹著風的信義區亂跑。
當晚的風勢真心不小,我一邊被風狂吹就一邊問我老公~『快看快看,假髮有露餡嗎?有吹反了嗎?』
結果就是一整晚,它都乖乖的在我頭頂上,完完全全沒有露出一點蛛絲馬跡!
唉,經過這個實驗,我的心真的安了,哈哈哈~
要知道雖然十個光頭九個富,但是沒聽過十個女光頭九個富的呀...
上圖右是我目前不特意看頭頂的樣子,遠看還是不太有禿的感覺。
但是走進一看,就會髮量變少很多的窘況。

老實說,目前用了MINOXIDIL已有3個月,旁人是跟我說看到髮量有增加。
但是,我自己看是覺得還是老樣子啦~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安慰我....
我是希望這輩子都不會有戴假髮的機會....嗚嗚嗚~kao-a14.gif
會寫這篇文純粹因為網路上真的好少女生分享雄性禿和假髮的文章。
大概大家都不想被人知道這難堪的一面吧~
我自己其實沒在害羞覺得見不得人,所以特意寫下這一篇鼓勵大家就勇敢的去買一頂假髮吧,哈哈哈~
人生真的會因此放鬆快樂許多的~!

 

孤狗說明何為休止期脫髮-
休止期脱发,又称静止期脱发、压力性掉发(Telogen effluvium),
乃指人体毛发提早进入休止期而造成短时间内大量脱落的情形。
毛发生长周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
健康人的头发会在生长期停留2-3年(或更长),退行期约2-3周,
休止期约2-3个月后脱落,并由新生毛发代替。
然而,在身体受到刺激时,大量毛发,包括那些本来还在生长期的毛发在内,
会突然提前进入休止期,造成头发早于平时脱落。
休止期脱发的成因多样,普遍而言是身体或精神遭受到严重刺激压力后产生。
由于毛发从进入休止期到实际脱落需要2-3个月的时间,
因此休止期脱发通常不会在受激后立即出现,
而是在受到刺激的2-3个月后才会有大量落发的情形。
分娩、高热、慢性疾病、营养不良(饮食不均衡、短时间内大幅度减重等)、
大手术、身体创伤、失血、严重精神压力、甲状腺功能低下、药物影响等,
都会促使身体作出应激反应,造成休止期脱发。
由于休止期掉发是自限性的,在诱发主因停止后,
毛发会在3-6个月内自然恢复正常的生长周期。
因此,当休止期脱发确诊后,医师首先会安抚病人,
当病患知道自己的脱发是可逆转而不会造成秃头时,他们会比较安心[3]。
其次的治疗都是辅助和慰藉性质,医生可能会开综合维他命或米诺地尔促进毛发生长,
以及定期复诊以追踪头发和头皮的情况。虽然如此,如果引起掉发的刺激诱因持续存在,
例如营养不良或药物使用没有得到妥善的控制,那么休止期脱发还是会持续或反复发生。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