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1去過3次台灣的,卻一直沒有好好參觀過九份。
這一次帶著一家子人,衝上九份勢必要看到電影『悲情城市』的取景點!
首先必須得稱讚兒子,他在DAY 2一早就因為腸胃炎吐+頭痛發燒。
吃過我馬來西亞帶來的藥後,就一路從西門町昏睡到九份。
到達九份時,人退燒了,也有了一咪咪食慾,吃了大半個三文治~

之後就隨著我們一路走一路走,沒有鬧過情緒!
要知道啊,雨天的九份真的路不好走,而且九份老街的路又小又濕又陡。
一路上都超心疼這小孩,真是個貼心的兒子。

jf-2因為九點鐘要出發,所以一家人一早就在西門町附近的早餐店吃道地台灣早點!
右上圖可以看到滿臉不舒服的兒子,對比下圖精神奕奕的女兒~! jf-23出發前的準備功夫之一,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帶了推車+防風防雨罩!
所以看到雨天也沒再害怕,反正別凍著小孩就可以了。大人撐把傘穿個外套就ok啦!jf-3進入老街時,雨已經停了。把推車寄放在附近超有愛心的店家(有買了幾樣小物)!
我們是週三去九份的,到達時,人潮還不算多,鬆鬆的,逛起來蠻舒服~!
可是,萬萬沒想到2點左右要離開時,人潮多到我想哭,水洩不通,擠不出去。
上圖右是紀念幣販賣機(專門騙小孩錢),我家兩個小孩看到後完全不肯離開...
最後當然就是奉獻了金錢,換取兩個紀念幣給小孩。jf-4一路上亂看亂晃亂吃,也知道九份的食物其實都比較傾向糊弄遊客。
所以,我沒有特別期待,反正帶著一家人就是長見識逛開心嘛~ 
不過上圖這一家,我是覺得蠻有趣的,薄餅包著花生和冰淇淋,口感算不錯。jf-5一早就跟家裡的老人說,我們先衝去景點區拍照了,往回走時再買手信。
所以,大家都很節制,沒有帶著一大袋走的半死。 jf-6來到這裡會喝茶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媽完全抗拒不了服飾店~ 
所以,我們就在左右店家旁徘徊,之後就被店家邀去喝茶。
明知道我們不會買,還是一直倒茶給我們喝,讓我們暖身,真的超有人情味。jf-7小小的一條街,其實賣的東西蠻多是重複的。
我自己是真的沒有什麼購買慾望,哈~!
我對餅乾類零食真的沒什麼感覺~jf-8倒是這家小店的玻璃小飾品吸引了小孩的注意力。
結果就一人選了一個小動物買單!不過回到家也是擺在櫃子裡擺心酸就是了,哈! jf-9網路上看到這家店是指定說必吃的,所以我們也就從善如流試試看!
如果不是因為掛心兒子生病的事情,我想我會更加ENJOY九份的任何一切事物吧!
所以啊,我真的對賴阿婆的芋圓沒有記憶了,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jf-10來到這裡兒子才恢復了笑容,會要求我拍他。
看到他人比較有精神了,我也比較開心了些。
媽媽的情緒永遠都是被孩子牽引著就是了...jf-11反正啊,在這家店裡~我們閒著無事做就一直怕拍拍就對了。
拍呀拍的,這小孩拍出興趣,還要我讓他學習拍照。
興致勃勃的要替我們照相!拍出來的感覺也還不錯。 jf-12走這一段小斜坡,一路走走停停,其實也不太累。
就是偶爾的毛毛細雨讓人有些煩。 jf-13心情一直很漂亮的女兒全程很享樂,自己忙著吃吃喝喝,讓媽媽很安心。
這小女孩不鬧小姐脾氣的時候,真的十分可愛啊! jf-14一路走下去,終於快要到達阿妹茶樓~~~!!! jf-15門口的招牌還寫著大大個字『悲情城市阿妹茶樓』!!
完全在主打電影情懷,沒在客氣的。
不過,一群人實在不餓,沒人想要進去感受氣氛! jf-16最後終於來到這個長長的樓道了~~
就是這裡,我就是要來這裡拍照啦!!
這一路人多,路長又斜又多梯級又毛毛細雨的~~~
還是讓我們成功來到這裡了!!!
上圖右,可以看到右邊建築物『福發牌』的二樓有一塊木板,上頭寫著的就是『悲情城市』! jf-17一家人拍完了,最後和老公也來個雙人合照!!
上圖右這個石洞看起來超特別的,後來才知道裡頭是賣番薯的耶!! jf-19我覺得樓道走下來的附近幾家店家都超復古風的,如果不是毛毛細雨!
怕小孩再被凍著,我絕對會在這裡多拍幾張照片! 
我自己都沒拍到幾張呢~~哭ingjf-20看到門口掛著的招牌嗎?芋仔番薯茶坊~~九份真的好多茶坊哦!
這家茶坊真的好神秘啊!門口是一個石洞造型,往裡走是一條窄小的石道。
爬幾級樓梯後又是另一番景象! jf-21門口外有個小池塘,池塘中間竟然有一尊觀音石像!
好有禪味的一家茶坊呢!老樣子,我們只是到此一逛,並沒有消費....
因為真的太飽了,沒有胃口啊! jf-22往回走的時候,一群人就開始大開殺戒東買西買~!
這小孩看到寫大字的毛筆,就開口說想要,結果回家寫了一次後,就厭倦了...
我會繼續努力督促這臭小孩繼續學習的!!


最後的照片是有個小妮子因為累了,開始鬧情緒了!呵呵呵~~

這個錄影時回程時,再度經過紀念金幣機。
所以,再轉了一個回家做紀念!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