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8其實這件事真的讓我有些感嘆卻又有些開心。
話說一開始吾兒是由我媽照顧跟著我媽睡的,一直到3歲才被我接回來跟著我睡。
我們晚上睡前會有個LITTLE TALK,無意閒聊下談到長大後會有自己的老婆家庭,會不再跟我睡。
那一次的閒聊下場是兒子哭崩了....他的小小心靈接受不到會離開我會不跟我在一起。
可是,那一次的聊天卻有讓他的脆弱心靈開啟了一道新思想。
那次他明白到,原來人會長大!長大後會有另一半,而且沒得跟媽媽一起睡!哈哈!!!!

 

後來久不久他就會又問我一次,久不久又問我一次,漸漸的從每次必哭到後來可以坦然接受了!
我三月去和老公去日本玩,他沒得跟著去,一直耍小憂鬱。
他問我什麼時候他才能跟我去日本玩,我就說只要你可以自己一個人一間房而不哭不必人陪。那時就可以跟著媽咪去日本玩!
其實,那時我只是隨口找個理由搪塞他,而他也因為這個理由只能唉唉叫,不敢再吵了。
結果六月的時候,他突然做了個巨大決定!
跟我說滿七歲後,就要自己一個人睡!!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他只是隨便亂說,沒有認真的。
結果,我看錯我兒子了!!!(跪)他是認真的!!!他後來每個星期都會跟我提一次。
並且非常認真準備他八月的生日,他說他想要一個生日派對。
一直到八月,我才有比較意識到我兒是認真的....
所以,那時才臨時找了人稍微把客房改裝成兒子的睡房。(我一直以為他大概8-9歲才願意獨立吧?!)

 NR-2其實呢,這間房間原本是一間客房!
當年裝潢時,我抱著不婚主義!就算結婚也不打算生小孩那種!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家裡會有小孩.....
而這客房,我還一直打算或許會讓公婆住這樣。
所以客房的顏色走阿嬤的顏色,哈哈哈~
因為金錢限制關係,我只是小小弄了個書桌書架子和換了窗簾。
以前已經做好的壁櫥和床頭沒辦法改了,就算了,哈哈哈~
所以走進房間只望前方的話,會覺得還蠻不錯的。
反方向看回來就會覺得顏色怎麼那麼衝突,哈哈哈! NR-3特意裝了一盞睡覺燈,結果被賣燈的人騙了,這根本不是睡覺燈!
燈火明亮的很!看書都沒問題了....所以,變成了一盞裝飾燈....
而書桌前方左邊是玻璃,可以用馬克筆在上頭寫字,右邊是軟墊可以钉自己喜歡的東西。 NR-4九月十七號新房入夥,這小孩一開始臭屁的說可以自己睡覺。
於是乎,我就和老公回房想說可以過二人世界!
結果回房不到五分鐘,就有人衝回我們的房間說他不能!他會怕!哈哈哈~
媽媽只好過去陪他侍寢~跟他說他睡著了,我才回房,他也表示OK。
怎麼知道此人有心魔啊~睡到凌晨4.45竟然轉醒衝過來我的房間跟我說要我陪他...
要知道他媽媽老了,半夜驚醒後是睡不回去的!!!.....
然後第二天更早,凌晨3.45衝來我房間....這樣兩天被他搞下去!
我因為不夠睡,牙肉腫了起來,飯都吃不了...
後來,孩子的爹犧牲去陪兒子睡,打算等他習慣了新房,才悄悄回房。
大概陪了一個星期,看他似乎半夜沒再驚醒,老公就待到他睡著後回房。
前天,跟他聊天發現他知道爸爸半夜回房沒有陪他的事情。
他說他可以了,爸爸回房他也有勇氣自己睡了!真是讓媽媽感動流淚啊!
 NR-5女兒跟阿嬤睡在哥哥隔壁房間,兩間房間共用廁所。
為了半夜可以偷偷查看哥哥有沒有什麼狀況,中間廁所門都沒上鎖。
所以,女兒時常會跑過來找哥哥玩~兩個小孩對新房十分滿意。
哥哥還下令妹妹滿7歲後也要搬過來這個房間,他覺得七歲的小孩就是要自己睡覺的! NR-1我妹問我為什麼床套的顏色那麼少女啊~
唉,這是有苦衷的啊!因為這套床套有防蟎功能!
當初買的時候,就只有這套顏色最年輕,其他的都非常老氣....
所以,沒得選擇下就買了這個那麼少女feel的顏色啊!
可是吼,用了防螨床套後,兒子的鼻敏感真的好了非常非常多!
效果比用防螨吸塵機吸床褥被單還快!!!

截至今天,兒子完全非常滿意他的新房,一點都不想回來和我睡了,哈!
每晚睡前會在我的房間洗刷換睡衣,他完成任務後就會跟我說『媽咪,我可以先回我的房間嗎?!』
完全一點都不留戀這個他睡了4年的房間....
好吧,我可以想像未來有了女朋友不回家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