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忙忙碌碌渾渾噩噩的過著每一天,來到了九月才驚覺一年又快結束了。
這九個月,有一種很深的感嘆就是我家小孩長大了,我似乎快出運了。
九歲的兒子雖然還是毛毛躁躁粗枝大葉的,但是已經算是懂得照顧自己的大男孩了。
五歲的女兒已經脫去稚氣模樣,隱約可見少女的亭亭玉立,爸爸和爺爺應該準備在家門前拿把大關刀護花了。

sep-2女兒的個性真的和媽媽一點都不像,媽媽或許因為是長女緣故,所以從小就走男子氣概路線。
而女兒則是嬌滴滴、超級公主病的一位女生。做事斯文秀氣、吃飯慢條斯理、不能接受大聲指責、熱愛粉紅色、無敵脆弱玻璃心之類....
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有教過她的,所以啊性格這回事根本不是三歲定八十,而是一出世就預定了。
但優點就是,這位小淑女非常會察言觀色,懂得在適合的時候做適合的表現。
雖然熱愛哭泣,但是還是會願意配合大人做一些她不愛的事情。
梨花帶淚的樣子,讓大家都不捨得對她太嚴苛,至少語氣就不會很凶狠啦!
所以吼,身為女子這一點優勢真的是蠻好的!

這位小女生近期熱愛稱呼自己為暮光閃閃公主,英文名則是Twilight Sparkle Princess Mermaid Wings Super Star....
每次她重複正名要大家記住時,我們都忍不住偷笑,畢竟這名字真的太公主病了....
後來才發現,她學校裡同年的小女生都熱愛Little Pony這個卡通,大家都有一個類似的稱號,原來奇怪的不止我女兒一個,媽媽才表示放心。
sep-3這位少男年初開始展現了進入青春期的小叛逆,雖然媽媽與同期媽媽們聊天時大家有提到周遭小孩叛逆期似乎提早到9歲了。
但是, 看到自家兒子竟然就如傳言中九歲叛逆,還是有些小驚愕。
兒子開始表現出要個人獨處私密空間、想要保有自己的小秘密小想法、不想解釋太多、遇到被誤解的時候情緒會變得激動、
對於大人的苦口婆心已懂得敷衍了事求生存、熱烈想要表現出自己是個Man想要幫助我們做事。
而且出現自得其樂享受獨處做自己事,並提出拒絕與我們出門的想法....
所以說啊,看著他們好像快長大了,心裡還真的是五味雜陳啊~!
sep-4兩個小瓜大概四歲開始,就被我們帶著進戲院看戲。
從一開始只能看卡通片到後來漸漸可以看一些大人的熱門片,兒子甚至會預訂爸媽要求我們帶看一些科幻片之類。
而女兒膽子還不夠強壯,卡通片裡的壞人都足夠把她嚇到躲起來用手遮著眼睛不敢看,甚至鬼叫想回家...
所以,但凡是比較現實黑暗的電影,就只能把女兒丟在家裡,只有我們三人一起去看戲。
我覺得到戲院裡去看電影對小孩來說應該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希望能在他們的童年回憶裡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sep-5我和老公都不是走文藝路線的人,我們兩人的美術細胞更是零....
小時候我的美術功課都是我媽在給我出謀獻策甚至是出手相助,哈!
所以到自己當媽媽了,報應就來了啦~小孩學校的功課許多都是得自己畫圖做手工。
媽媽看著那些功課常常就是有種天要亡我也的感覺....
再看看我兩個小孩一個九歲一個五歲,都只是會畫火柴人....
於是乎,想了一年多,終於拔出週末的時間,把兩隻都丟去畫畫班學一些畫技!
希望將來他們可以自力更生,不要再把媽媽拖下水了。 sep-6畫畫班裡每一次都有個主題,老師會繪出一個例子貼在白板上,學生就臨摹出來。
臨摹的太差的,老師會現場指點幫忙改善,所以可以看到兩兄妹畫出一樣的主題但是畫風卻不一樣。
然後多餘的時間就會給你一張白紙任你們隨意畫畫,沒有上色的那張就是隨意畫的。
女兒通常都不夠時間畫第二張,所以帶回來的都是朋友的畫作。sep-7雖然沒有畫得很好看,但是媽媽已深感安慰,至少已經進步許多看得出是在畫什麼。
以前是根本看不出是什麼,然後還要逼媽媽猜,猜錯了還會難過媽媽猜不出....
從畫作可以看出兩兄妹個性與用色的不同,上色的細緻度也不一樣。
別看女兒小小人兒,畫作給人感覺就是豪邁的,哈哈哈~而且還會自己添加了兩個人在畫裡! sep-8最近都在忙著帶小孩做學校每個學期發放出來的研究報告, 兩個小孩晚上幾乎都被拘在房間裡做功課。
而不務正業的本人很喜歡帶著跑跑一起在房間玩,爸爸與小孩忙著正經事。
而我則和跑跑在一旁看電視或欣賞跑跑去調皮搗蛋騷擾哥哥。
從圖片可以看得出來跑跑對於哥哥桌上的東西十分感興趣,被我抓走後又會自己奮力爬回來繼續搗蛋。
最後因為一直搞到哥哥分心沒在聽爸爸講解,結果哥哥被爸爸罵,而媽媽則被爸爸瞪這樣,哈哈~sep-9假日在家裡,三位小朋友雖然年齡有點距離,但是無礙相處。
一起出去逛街還拍了很好笑的國王公主與奴僕照....
九月爺爺生日,兒子特意diy了一張生日卡送給爺爺,自己上網找教學自己完成,真的很棒啊!
下圖左為愛漂亮的女兒特意要求我替她拍下她最愛的米妮運動鞋。
很樂意當跑跑司機的女兒與熱愛所有交通工具的小嬰兒。sep-10小孩漸漸長大,兄妹兩人可以自得其樂玩一天,外加放假時電視完全是無間斷大放送。
跟他們一起渡假時,就是兩兄妹看看電視又玩玩家家酒拿槍對靶子練射擊游泳騎單車這樣過一天。
而媽媽就是很悠閒的陷在沙發裡玩手機刷臉書看電視劇,不必再像以前那樣追著嬰兒跑,久違的悠閒生活~ sep-11小女孩7月開始也跟著哥哥去學鋼琴了,一開始是很開心的去上課。
學了幾次後,晚上讓她練習都會愁眉苦臉彈著彈著更是哭紅雙眼。
每次都會說她不懂怎麼彈,她忘記了怎麼彈也看不懂琴譜,對於晚自習很逃避。
於是乎,本來不善音律的爸爸陪著女兒從頭學起,彈丫彈的爸爸自己也跟著學會怎麼彈了。 
事後爸爸說可能中學時混過一陣子樂隊,所以自己還是頗具天份的,哈哈~
所以呢,後來的夜晚就由爸爸手把手教著心肝寶貝彈,這是哥哥從來都沒有的福利啊!!哈哈哈~
媽媽對哥哥說,沒關係啦!你本來就彈得不錯,記性又好,現在輪到你教妹妹啦~
而金魚腦媽媽不是不參與,而是曾經認真看過花花腸子琴譜,但最後覺得滿腦子線譜亂飛搞得頭暈....只好放棄了!IMG_3068一年前剛出生的跑跑與一年後滿地亂爬的跑跑,看了就覺得生命真是神奇啊!
相隔一年兒子樣子沒太大轉變,倒是女兒從稚氣小女孩轉變成少女了,太讓人嘆為觀止了!
看著三個小孩和樂融融一起玩玩具,就有種幻覺誤以為自己生了第三胎,哈哈! IMG_3044一直覺得女兒與二妹長大很像,看了這張相片對比,更覺得基因這回事真的太神奇了!
只是啊,為什麼我生的女兒會像我妹呢....我妹說她不必生第二胎也可以幻想到自己女兒的樣子!這讓我覺得太不划算了吧!
又或者說,我瘦下來應該就是這個樣子了吧,哈哈~

 

小女孩用英文介紹自己的手工作品,媽媽覺得這腔調有點厲害....

認真練習鋼琴的少女

父女充滿愛的練習時間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