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4 這次的中秋節,帶著小孩連續玩了3次蠟燭。
結果累積了一堆照片,所以這一篇會是一個很多很多照片但又沒什麼營養的記錄文。
臉書有個每年今日的功能,每年的這一天就會出現以前曾經上傳過的照片或貼文。
看著『每年今日』,心裡都會不勝唏噓,除了感嘆自己的青春一去不回頭之外。
也感嘆小孩長大了,從以前手抱著的小寶寶,到今年竟然會自己點蠟燭玩了。

 

muf-1我最愛做的事就是群眾大合照了,CP值高啊!
大家都入鏡了,以後看照片可以一眼看完所有的主角,不會遺漏。
從以前4姐妹一起玩蠟燭到現在剩下我和大妹在家,另兩位妹妹已有自己的生活了。
看照片總覺得女兒好像大的很快,比哥哥當年五歲時更加成熟些。
兩兄妹在中秋節最忙碌的事情還是吵架鬥嘴,真是一對小冤家。muf-11全家一起玩蠟燭點燈籠氣氛真的很好,若不是有大人帶著一起玩。
這兩個現代小孩只會黏在電視前不願意動。
爺爺為了滿足小孩拼命點蠟燭的願望,特意做了3大片長木板讓他們可以盡情點蠟燭。
今年妹妹終於也有三人行的全家福了,真心替她開心。
muf-2剛滿一歲的跑跑看著蠟燭興奮得不得了,一種想要飛蛾撲火的心態。
若不好好抓著,應該會直衝去玩火了,非常危險的一個小朋友。
女兒一整晚就是黏著跑跑,媽媽真心覺得她可以去當保姆了。 muf-3去年學會點蠟燭的兒子今年完全忘我投入點蠟燭,還一片臭屁的教膽小妹妹該怎麼點。
而嬌滴滴女兒則是一直畏畏縮縮不敢嘗試,一直對著媽媽鬼叫說她做不到。
最後就是大人先替她把蠟燭屁股立好,再由她進行點燈儀式替每一支蠟燭點亮燭火。
muf-4爺爺辛苦準備的木板被小孩點滿蠟燭後真的很好看,
最重要的是,多了木板後非常方便移動,愛在哪兒玩都可以!
當然若馬來西亞的夏天不那麼熱會更加美好。 muf-5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家有4老,所以作為女兒與媳婦的我非常無比幸福!
到現在還有4位老人家來照顧我們,而我也像兒子女兒那樣走幼稚耍賴路線享受著老人家的關愛。
感謝我父母與公婆一直都那麼體諒我們這些小輩,一直充當我們的靠山。 muf-6習慣家裡人多勢眾,從來不會覺得缺少了私人空間,甚至覺得人多好辦事。
在家無論哪個角落遇到誰都可以立刻忘我聊天到忘了正事,那就是我們家的現況。
我時常就是那樣,然後最後轉個圈什麼都沒做還一直苦苦思考我到底忘記了什麼。 muf-7家裡小孩的每一個表情,媽媽都覺得好可愛不知該如何取捨。
結果就造就了這一篇圖片爆多的記錄文,全都是媽媽愛的視覺 。muf-8有阿姨帶著一起玩,小孩子超開心的。
可惜我的傻瓜相機夜拍真的爛爛的,但是對於專業dslr我又嫌重,懶得調設定...人生就是有那麼多的左右為難 !
被鎖在嬰兒車裡的跑跑真的好好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
可惜啊,他太危險了,希望明年會比較好控制。(有可能嗎?)muf-9阿姨帶著小孩玩中秋節必玩的家家酒,這是我們小時候最回味無窮的中秋節特備節目!
小時候中秋節時,我們都會和鄰居一起籌備這個家家酒。
每個人都會回家偷一點媽媽的食物或家裡的花草樹木來兒童版炒菜。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朋友偷了一條魚來玩家家酒....還蠻大一條的,不曉得他回家有沒有被打死,哈! muf-10雖然去年小孩已經嘗試過家家酒,不過他們似乎記憶不深。
外加去年女兒因為太靠近而不小心燒傷嘴唇,那一年的家家酒真的是嚇死我了。
幸好今年女兒已經忘記了這件事,開開心心的和哥哥跑上跑下採葉子玩的不亦樂乎

muf-12小時候家里為了三餐,爸爸這個角色在我們的童年回憶裡真的時常處於缺席狀態。
到了自己當父母後,感謝老公的配合,我們都會盡量陪著小孩去享受每一天。
希望在他們的童年裡,不會感覺到孤單或被冷落。
muf-13一直耐性的教這位小女生怎麼把蠟燭立正站好,但是小女生太害怕火焰和蠟淚。
最後,爺爺阿嬤和老公只好先弄好一整排蠟燭,等著女兒去進行點燈儀式。
這超長蠟燭非常適合很害怕火焰的小女孩,這樣可以滿足她想要玩蠟燭的心願,又不必擔心太靠近燭火。muf-14反正啊,就是一堆人很快樂歡樂的一直拍照!
把熔化的蠟燭又再度添新的,這樣搞一搞聊一聊也就過了2個小時。
小孩都已經玩了好幾回家家酒了,玩到家裡的植物都快被摘光葉子了... muf-15雖然平凡的來有點無聊,可是可以這麼無聊的度過中秋節還是很幸福的。
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muf-16兩個小孩很誠心的替自己許願,兒子很認真的報告了自己的詳細個人資料,我想月亮應該會聽清楚了,哈!
以前每一年的拜拜, 我都會祈求得到一個如意郎君。
現在則是祈求一家老小健康平安,感謝月亮一直都庇佑著我。muf-17路口也被我媽掛上了燈籠,添加一些過節氣氛。
觀察四周發現,只有家裡有小孩的家庭才會慶祝中秋節。
好多戶都沒有在慶祝,可憐的華人傳統節日真的逐漸被慢慢遺忘了。

所以啊,我一直努力讓小孩知道我們的傳統節日有哪些!
也會講解故事由來,讓他們明白節日的特別與重要性。
雖然他們一知半解的不太明白,但是一年一年的洗腦下去。
我不信連續洗腦十幾年會不成功!!

最後,祝我們一家中秋節快樂!
(這篇文打了一個星期總有完成了,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