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t-1距離4月到京都賞櫻過了5個月,沒想到兩個星期前,因為颱風燕子導致京都許多名勝景點受到破壞。
在網路上看到記者PO的照片,知道背割堤也倒了好多櫻花樹,心裡就覺得難過。
話說到達日本的第二天,我們就來到了背割堤,網路上說這裡是全日本賞櫻景點數一數二的地方。
對於要去哪兒賞櫻,我一直沒什麼特別的想法,畢竟今年櫻花早開,打亂了計劃。
既然追櫻APP上說這裡是滿開的,我們就衝吧!!


bgd-16為了這次的自由行,我們決定租一台七人車,讓一家老小都可以舒服一些,不必跟著我們在車站裡轉圈圈。
畢竟櫻花季7個人在京都搭巴士也不是件易事,而且公公心臟不好,婆婆的膝蓋也做了人工膝蓋手術。
只是比較委屈老公的是,京都的停車場不太容易找,尤其是熱門景點區的停車場。
老公這次在背割堤入口放下我們後,在距離我們30分鐘徒步的地方才找到停車位。
結果,我們在背割堤玩了很久,才看到老公從遠處走向我們,真是偉大的好老公好爸爸好兒子,哈哈哈!
然後回程也是老公先讓我們逛逛背割堤的市集,然後他又再攀山涉水的走回去拿車來載我們。 bgt-2
必須得說背割堤真的美到像仙境啊~尤其是櫻吹雪原來是那麼美那麼夢幻那麼浪漫的!
2016年和老公賞櫻,那時的櫻花是盛開,盛開也是很美的。
結果這次是盛開的尾聲+接近凋謝,所以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樹與漫天飛舞的花瓣~~~
飄到我都覺得醉了,樂不思蜀超級不想離開的。bgt-3話說第一晚在東寺看著夜櫻時,家裡的三位老人家都已經深深讚歎不已了。
第二早來到背割堤看到漫天紛飛的櫻花瓣外加一整排的櫻花樹後,他們更是樂得一直拿著手機拼命拍。
而小孩一開始有被櫻吹雪吸引,會伸出雙手想要抓花瓣。
不過,不到一會兒兩位小孩已經忘了賞花忙著四處奔跑追逐....為什麼小孩那麼愛奔跑呢?我真的想不明白。 
bgt-4因為一早吃過早餐才出門,所以這一次並沒有像日本人那樣在櫻花樹下吃便當。
但是有特地帶了野餐墊和在便利店買了飲料三明治坐在樹下悠閒享受京都的春天。
真的蠻羨慕日本人可以每天都看著這樣的美景,也感謝他們辛苦維護環境。
bgt-5覺得山坡下是賞櫻最佳的地方,山坡上的人潮真的太多太密集。
左來右往的人潮真的很難拍照也很難放鬆賞櫻。
DAY 2的日本,天氣晴朗一點都不冷,甚至會有些冒汗。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這樣微涼的天氣,還一直說原來春天也不會太冷。
(結果倒數第二天因為下雨氣溫驟降,一個兩個冷到快瘋掉了,哈哈哈!) bgt-6山坡上人行步道左右是一排的櫻花樹一路延伸到遠處相當漂亮,我想傍晚時分人潮散去時,一定更美麗更幽靜。
幸好我們人多勢眾,所以一字排開拍照時可以稍微阻擋身後的人群。
這裡不愧是賞櫻的人氣景點,除了很多日本之外,我一路走去就听到不少港台腔,真的相當有親切感啊,哈哈哈!
不過市集裡賣的食物就真的不敢恭維....但是老人很買賬,覺得好有趣。bgt-7這是背割堤入口處,臨別前有匆忙的替主角們留影一張。
看到大家很滿意今天的櫻花,作為小輩的我覺得深感慶幸。
畢竟一直擔心早開的櫻花會在我們到達日本前就凋謝了,幸好京都的櫻花十分給面子,美美的等著我們到訪! bgt-8臨別前滿足小孩吃雪糕的願望,說也奇怪兩個氣管敏感的小孩在春天的日本吃了幾天雪糕竟然沒事!!
而氣管敏感嚴重且三天兩頭大傷風的婆婆在日本也一直平安沒發作!
只是在倒數第二天去貴船神社時遇到下雨氣溫驟降,大人小孩才開始感冒的。
bgt-9賞櫻後隨手打開臉書搜尋附近美食,看到當地人推薦這家居酒屋。
因為相當靠近我們,於是就沒多想立馬衝去了。
幸好到達時快接近午餐時間,所以人潮不多,不必等待就能入座。
但是因為要照顧一家大小,我這攝影控一時忘了拍下店名.....
我只能說這家店主要是賣蕎麥麵,當然還有別的特色食物,但我也忘了拍....哈!bgt-10反正啊,在日本真心還沒遇過地雷店家,亂吃亂好吃!
尤其日本的親子丼,裡頭的滿滿濕潤蛋汁既香又滑讓人停不了口回味無窮!
到現在我還一直搞不明白為什麼日本的雞蛋特別香,是飼養方式不同嗎?

最後希望背割堤可以盡快恢復往日的美貌~
希望關西的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