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17月中放假前還想著說這1個半月假期太長了,整個假期下來小孩應該會玩到收不到心吧?
結果眨眼瞬間,快樂逍遙無憂無慮的假期竟然就結束了。
小孩的心放了出去,媽媽的心也跟著飛走了。
兒子個性向來比較灑脫,除去第一次上幼兒園小憂鬱了一個星期後,後來的日子裡一直都沒有學前憂鬱症。
女兒倒是比較典型嬌嬌女,學前憂鬱症在開學前的一個星期開始出現,一直到開學後第三天才稍微比較穩下來。

hom-2開學第一天,看到女兒換了一生小學制服,媽媽心裡真的無限感慨啊~
我家小女孩開始踏入小學了,希望她可以堅強勇敢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兩個月前向來不願意讓人綁髮的小姑娘,為了可以成為夢想中的長髮公主,
終於下定決心讓阿嬤每天替她綁起不長不短的秀髮,並準備慢慢蓄長了。

對於兒子,我只是苦口婆心的跟他說,『兒子啊,你九歲了!是大哥哥了,上課專心點,不要調皮搗蛋啊!』
至於其他什麼課業成績的,我倒是不強求。反正啊,老爸老媽成績也沒多好,幹嘛強迫小孩成龍呢?
hom-43個星期前,右邊智慧牙旁的牙肉嚴重發炎。
這個角落位置幾乎每個月都要折磨我一次,每一次月事來潮前一個星期牙肉就會腫起來。
我自己都不明白這月事究竟跟牙肉有什麼關係。
五年前曾經也大腫了一次,那時醫生已經跟我說過我的智慧齒長得比較貼近牙肉。
壓迫到牙肉導致很容易發炎,必須拔掉了才能一勞永逸。
偏偏那時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吃過消炎藥撐過去後,一直都不敢去面對這個問題。
後來就一直靠吃維他命C來捱過每一次的發炎,之後一直都小腫沒有很嚴重,月事一來隔天就會立馬消腫。
怎麼知道這一次卻莫名其妙大腫,腫到嘴巴合不起來,半夜痛到睡不著爬起來捧著下巴掉淚。
被折磨了3個星期,看了4次醫生,吃了3個星期各色抗生素才消了下來....之後月事就來了。
這一次因為腫到讓我厭世,看到龍肉都笑不出來。
所以那時已經有怒吼說消腫後老娘一定馬上衝去拔掉它啦!!!
hom-3結果,我這個射手座是絕對行動力強勁的!
上個星期六就衝去拔掉了那折磨了我五年的智慧齒,重點是我還一次拔掉上下兩顆!!
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後說右下角智慧牙十分貼近我的神經線,若拔出後會有機率弄傷神經線。
醫生說或許會有5%機率導致神經線受損,我會覺得麻麻的軟軟的酸酸的。
若三到六個月沒有復原的話,可能就會烙下問題跟著一輩子。
可是箭在弦上,都到這個地步了,我也不能退縮了不是嗎??!
反正啊,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那堅強無畏的勇氣!醫生還相當不可置信的問了我三次才肯動刀替我拔掉第二顆!

其實,醫生是說第二顆沒問題沒長歪沒蛀,但是因為下面那顆被拔掉後上面的牙齒會慢慢出問題,大概撑個4年左右也得拔掉。
聽到醫生這麼說,就覺得這麼可怕的拔牙過程老娘真的不想再嘗試第二次!所以才會咬牙豁出去拔掉!
且說當天,為了拔掉右下角貼近牙肉的智慧齒,我可是被醫生狠狠按在椅子上,
嘴巴都被他扯裂了又電鑽又鉗子開刀破開牙肉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把右下邊的智慧齒給拔出來。
這一個半小時中麻藥就補打了3次才捱完這痛苦的手術,至於上面那顆正常的智慧牙只花了五分鐘就拔出來了。

不要以為拔完牙故事就結束了!!拔完牙都還沒走到車上,麻醉藥就已經漸漸消失。
回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但是我已經開始痛了,回到家門口看到美味可口的跑跑在引誘我去啾他...
但牙痛讓我只能忍痛揮別跑跑直衝回房間吞了強力止痛藥後開始大口吃雪糕止痛止血....
之後的2天都過著吃止痛藥加冰敷加每日生不如死的輪迴中....一直撐到第三天狀況才稍好。
但是還是處於臉腫到像豬頭那樣不敢見人的狀態中.....每天都在思考我幹嘛要付RM1200然後還把自己弄成一個豬頭的樣子....
一直到這個星期六終於去拆線了,但是還是被醫生拆到我哭出來了。
醫生說拆線不痛所以只是噴了一些麻醉藥在牙肉表面,結果拆線拆了十五分鐘!!!!
幹,牙肉表面麻醉了不代表裡面麻醉啊~!痛死我了,痛到我暫停醫生抱臉哭了一分鐘....
之後醫生就用一副我十分不能認痛並皺眉的眼神看我....問我需不需要打麻醉針....
幹,老娘最討厭被人看不起了!!所以只好咬牙拒絕!繼續邊哭邊被她折磨....
終於啊終於,忍痛拆線結束!我覺得我這輩子真的不想再見到牙醫了啦!!!
接下來希望牙肉盡快復原,然後我就可以大口吃肉了,而不必像現在般不敢咬太硬的食物,因為牙肉會痛...
hom-5我這個廚藝0分的媽媽一心想要栽培我的兒女會些廚藝,以備將來防老,哈哈!
我必須說我是個好命的女兒+老婆+媳婦+ 媽媽!
我媽媽和婆婆皆是個家事廚藝一把罩的的賢良典範。
結果就造就了我這個廢柴媳婦,於是我只好努力吃光他們做的美食來作為報答了!!
而為了我的將來擔憂,最近開始預謀要讓兩個小孩學會一些廚藝與做家事。
這樣我以後就可以繼續蟬聯在『家事0分』這個位置上爽歪歪的過日子!!
小孩子最熱愛就是可以參與烹飪和做甜點,雖然只是五分鐘熱度,但是慢慢培養下去應該會是好的開始。hom-6我家溫柔體貼的老公大人一直都是我這個家事0分老婆的強大後盾。
他說願意做飯給我吃,害我感動到無以為報,所以只好以我龐大的身軀以身相許,委屈老公了!!

其實,我喜歡吃西式炒蛋,我喜歡那奶油香味和黏糊糊軟綿綿的雞蛋味。
但是,我住的地方這裡的餐廳都很煩,都很堅持炒蛋是早餐,除了早餐時間其他時間都不肯賣。
再不然就是不肯讓我單點,硬是要逼我點整個美式早餐才會附上這炒蛋讓我吃。
老娘就不愛香腸火腿麵包只愛炒蛋不行嗎?我願意付錢吃,單點做給我吃不行嗎?
結果還真的是不行,完全沒有店家肯同情我!
結果貪吃的人只能自求多福自己上網谷狗名廚地獄廚神在YOUTUBE的教學影片自己做!!
老公看我如此迷戀這西式炒蛋,立馬自告奮勇要做給我吃,兒子聽說之後也表示高度有興趣學習。
然後就造就了幸福的人妻與媽媽連續四天都有帥氣男生做炒蛋給我吃!
突然覺得兒子長大不少,而且會疼媽媽了,媽媽表示欣慰。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