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ji-1攜家帶小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晚,置放好行李後已經接近八點。
對於這一次旅行,我完全是沒有特定景點與目的地,就看著每天櫻花預測哪裡花兒開就往哪邊的心態。
而這一次民宿鄰近著名的賞櫻景點-東寺,走路過去大約要十分鐘路程。
經過谷狗大神指示才知道東寺賞夜櫻最後入園時間是晚上9點,10點則閉園了。 
老公立馬化身神速飛俠先衝去打聽實情,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則慢慢走著去會合。

當然,我們在8.45到達了東寺,平安入園。
其實啊入園前,我的心也是挺忐忑的,因為對於東寺的櫻花我是完全沒有做過功課的。
因為網路上一谷狗京都賞櫻景點,大家分享的地方都比較趨於鴨川啊~清水寺啊比較大眾的地方!
而我那時也任性的覺得,東寺那麼近若不好看也不會太傷心。
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東寺的夜櫻是要收費的哦!這時就覺得要收費是代表有點厲害嗎?

toji-2或許是因為要收費,入園時順著指示慢慢走近賞櫻區,一路上反而不會太多人 。
不過經過後來去參觀過也要收費的二條城後,我是覺得東寺真的比二條城的夜櫻美太多了。
二條城的櫻花都比較高大,就是距離美,但不親切。而東寺的櫻花都比較矮,可以很近距離欣賞,讓人覺得心情愉悅。
話說循著路線慢慢走近園區時,入口處已有綻放的十分美麗的櫻花在迎候我們。
一群人那時已忍不住在入口就先拍起來了。toji-3走近正門口後,才看到園區裡有一棵古老的櫻花樹。
看得出來是東寺的鎮寺之寶,因為門外入口處就有樹立了幾個古樹的海報。
然後現場也有一堆攝影發燒友喬了各個角度用超級無敵大的相機各角度補抓這櫻花樹的英姿。
我們這些幼幼班相機拍完馬上就離開這一區進去裡頭繼續參觀了。toji-4走近裡頭的櫻花步道,真的有被滿片櫻花林給迷醉了。
難怪東寺賞櫻要收錢啊~!這裡的櫻花開的又多又美,我自己都快被眼前美景給迷暈不想回家了。
而且,最讓我喜歡的是,他們家的櫻花樹很親民,長得不會太高,讓我們這群矮咚咚的矮人族可以接近拍照呢!toji-5話說臨行前一個月,各大網路新聞都說今年的櫻花花期提早了一個星期。
搞得好多旅客行程都被打亂了,包括我們。
到達日本前,我都還一直在擔心著能不能實現老人家看滿滿櫻花的心願。
每一晚都和老公在爬文搜尋看看還有哪邊的櫻花比較遲開,甚至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往海津大崎和彥根城那一區衝了。
結果,幸好京都的櫻花還是疼我們的,來到的第一晚就讓我們在東寺看到滿滿盛開的美麗夜櫻。
toji-6其實,我2016年和老公到日本賞櫻時,是櫻花初滿開的的時候。
而這回遇到的櫻花則是滿開接近要櫻吹雪的時候,原來兩個不同時期的櫻花竟然各有美姿。
一路走著去看五重塔一邊欣賞沿途的夜櫻,我媽不禁驚嘆這彷彿是『三生三世十里桃林』的現實場景啊!
原來啊,走在滿滿的櫻花林裡,會有一種越來越接近仙境的感覺,哈哈哈!
toji-7兒子女兒到日本前,媽媽特意導讀了一本關於日本的童書,裡頭有介紹了日本各式的風土民情。
女兒那時就一直跟我說她要看櫻花,還要穿和服!!
而兒子一直不明白媽媽為什麼那麼喜歡去日本,所以時常問我到底什麼時候他可以跟我一起來日本。
而我那時給他設下的條件是,等你可以獨立照顧自己不必媽媽爸爸總是替你善後時。
所以這一次到日本,兒子真的沒什麼讓我煩惱的,乖乖吃乖乖睡乖乖玩,沒有鬧脾氣。——
女兒看到櫻花時,則是用誇張語氣雙手捧著小臉說『哇,櫻花好漂亮啊!!』 
看到一家大小那麼滿足開心的樣子,就覺得自己和老公那麼辛苦策劃這趟旅行是值得的。toji-8這一次大家終於有一個共同的櫻花回憶,而不是只有我自己總是沉醉在日本櫻花之美。
雖然啊,真的花了好多好多錢,想起來都肉痛,但是一家人平安和睦的相聚在一起真的是千金難買!
只是啊,媽媽心裡有點小羨慕我的孩子啊!年紀小小就看過美麗的櫻花,媽媽當年可是出來工作存夠了錢才有機會來日本的呢!
toji-9五重塔+櫻花+月兒圓。那麼美的景象,那麼美的一個晚上。
到現在看回照片還是覺得我們好幸運啊~
天氣晴無風無雨,櫻花等著我們。
話說待在日本最後兩天開始下大雨,那時的櫻花都掉光光了。 toji-10
這一晚老人家都被眼前美景給震懾住了,拿著手機拼命對著櫻花拍照。
小孩就真的不太會欣賞什麼櫻花,反而是互相追逐奔跑玩的很開心。
而我呢~總算鬆了一口氣啊!至少沒讓大家失望。toji-11深深覺得東寺真的是個很美的古寺,若下次再有機會來賞櫻,我一定會回訪。
很想看白天裡的東寺,應該也有另一番風味吧!
而且人潮不多,拍照賞花都比較輕鬆自在。
二條城那晚,人多到我們根本無心賞花,草草跟著人群走完一圈就離場了。toji-12每次到日本旅行都會很讚歎這個國家的人怎麼可以那麼敬業的把環境守護的那麼好。
無論是寺廟的維護或是普通人來車往的大道,都是那麼乾淨整潔。
尤其在日本無論是哪裡的廁所,都是那麼乾淨沒有異味,讓人上廁所都感到安心放心。
這是回到自己國家不可能體會到美好....toji-13東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樣悠閒的逛一圈大概就一個小時。
拍了一堆照片後,大人小孩都滿足了!
對於我來說,這一晚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家裡沒有人拍照抓角度比較有美感。
導致每一次出外旅行拍照,都是我負責拿相機。
而到自己想要拍照時,只能靠家人幫忙了....當然還是會有佳作,就不多,哈哈!
toji-14美好的東寺賞櫻夜就此結束!!!
希望小孩再大一些更獨立一些,不必推推車時,還能再來一次!
然後希望那時的自己還是那麼青春活潑可愛! toji-15吹完冷風後,衝到民宿附近營業到晚上11.30的居酒屋吃晚餐!
差點餓暈的大人點了一桌子食物,吃的相當開心滿足。
上圖中紅色一坨的是生馬肉拌半熟雞蛋,個人覺得相當鮮嫩好吃,一點都不會有怪味。toji-16我和老公最愛的茶泡飯也是必點美食之一。
吃飽喝足後終於可以回民宿好好休息了~!
美好的京都第一夜,就此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