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kf-1其實這趟賞櫻之旅會得以成行,真的要多謝臉書裡的日本自由行社團。
話說2017年櫻花開那段日子,社團裡的真的開了滿山滿海的櫻花...
大家拼命丟了一堆一堆日本各處的櫻花照,從東京一直到北海道的櫻花都沒缺席。
而臉書也一直提示我2016的櫻花季我也在日本快樂賞花,就這樣被燒了差不多2個星期後!
我就狠狠的決定這一次我們一家子都一起去賞櫻吧!!!

其實這趟旅行,最主要是帶著沒看過櫻花的媽媽(其實她十年前看過,但她說忘記了)、公婆和小孩去見證櫻花之美!
之前和老公看過櫻花兩次,每一次回來跟他們說怎麼美他們都沒反應。(正常啊,沒看過當然沒感覺!)
而且,我兒被我拋棄在家兩次後,滿臉寂寥問我究竟什麼時候他可以跟我一起去日本呢?
就靠著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各個因素,和老公商量後咬牙就訂下了民宿和機票!!
人生有幾個十年呢?難道兩邊老人家身子康健可以陪著我們一起去看世界,值得的! 
定下這趟旅行後,我們夫妻二人就有了覺悟,畢竟三位老人家外加2位乳臭未乾的臭小孩,這趟旅行必須得慢~
我們就乾脆住在京都8天,一天走2個景點,舒舒服服的玩,自在的享受京都的古味。oskf-3由於是一早8.30的飛機,所以我們提早前一天就到吉隆坡KLIA2住宿一晚。
免下凌晨開車3小時的疲勞,折磨大人也折磨小孩。
這一晚我們住的是kila2 (Aerotel Kuala Lumpur (Airport Hotel) - Gateway@klia2) 。點名字看房價
因為是2018年剛開張的新酒店,所以絕對不必擔心設施老舊骯髒。若提早預訂,一晚大概馬幣150左右。
要注意的是,這酒店是3-6-12小時收費的,所以入住時間要掌握好哦!否則會有額外收費。
他們家入戶率蠻高,若到了機場才打算入住的話,可能會吃閉門羹。
oskf-4房間是22平方公尺,不會太小。入住一晚來說絕對沒什麼大問題。
若是入住KLIA2的Tune酒店,他們是沒有冷氣設備的,而且會清楚聽到飛機起飛降落的噪音。
而Aerotel Kuala Lumpur則不會有這些問題,基本上我是一晚好眠。

undefined早上吃早餐的地方則略小,印像中有6個選項,有素炒飯、炒麵、西式早餐、酸甜魚片飯之類。
一開始想說可能不太好吃,但是食物上桌後發現味道不錯而且份量不會太小。
oskf-5其實前一晚,我和老公也是混到凌晨一點才睡覺。
早上5點就起床收拾行李了,所以一上機坐定後,全家集體昏迷,哈哈!
但是馬來西亞飛日本要7個小時,這段時間確實難受。
小孩睡了1個多小時就充電完畢了,幸好年紀大了容易控制,聊聊天玩一下ipad終於撐到大阪了。
oskf-6一下機就帶他們跑去關西機場裡的POKEMON STORE,讓他們開心一下。
平日在家裡對著電視裡的POKEMON叫啊叫的,今天終於可以親手摸到了,小孩表示幸福。
oskf-7在POKEMON STORE門口拍個到此一遊照後,就到上圖1的udon店吃個早餐。
吃飽後就要再出發去搭電車到京都了~~~這第一天行程真的相當的辛苦啊! oskf-8一行7人6大3小行李+1推車,拖著移動真的蠻麻煩的!
幸好兒子長大了,可以幫忙推小的行李箱,但最苦的原來是把行李搬上電車啊~~
早知如此,我們應該直接在機場就租車...而不是搭電車去京都!!吸取教訓了。oskf-9一上車坐定後,兒子就睡昏過去了。女兒倒是精神抖擻的四處觀望。 
自從2016和老公兩人到日本玩老公認真做了一次日本交通資訊搜查後,
現在去日本自由行都不會太擔心會迷路了。
而我這沒有方向感的老婆也一直對看地圖這件事沒什麼進步....
幸好有這位讓人安心的司機+導遊+搬運工+人肉GPS在身邊,真是辛苦他了。
oskf-10女兒精神奕奕與哥哥不省人事對比照。
距離我媽上次到日本玩大概十年,這次是再訪三位老人家都很開心。
搭電車到京都這一小時,老人家一路欣賞日本美景一邊讚歎櫻花開的好漂亮。
那時我就心想這一路稀稀疏疏的櫻花已經讓你們那麼開心了,
那待我帶他們到著名櫻花景點時他們應該會更開心吧!
oskf-11最後終於在晚上6點多到達民宿了~~~~
這次入住的民宿早在2017年4月櫻花季訂機票時,就一併訂下了。
那時還沒發生大阪民宿殺人事件,也還沒更新民泊法。
幸好的是,我們入住的民宿一早就拿到了合法證照,
所以2018陸續更新的新民泊法沒有對我們這趟旅程造成影響。
oskf-16上圖是他們家在AIRBNB裡頭的資料,個人是覺得他們家民宿是蠻舒服的。(點名字看房價
以下是我事後給民宿留下的評論,可以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1-民宿距離東寺站走路不必5分鐘。 
2-東寺站對面有一個很大的Supermarket。非常方便購買日常用品或食物。 
3-Supermarket隔壁有一家LAWSON。 
4-東寺站同一排商店有24小時的摩斯漢堡、KFC和晚上營業到11點的居酒屋。 距離吉野家走路約5分鐘。
5-民宿距離京都車站悠閒走路約20分鐘,距離KYOTO AEON悠閒走路約10分鐘。 
6-民宿的裝潢非常漂亮,整間屋子都是榻榻米,
有2間雙人榻榻米房,兩間雙人西式床房,一間單人西式床。兩個免治馬桶廁所,一個可以泡澡的浴室。
一個飯廳(沒有客廳)。一台洗衣機(但沒有乾衣機)。
春天洗了衣服,開了除濕機也要掛兩天才會乾。 
7-或許是傳統日式房子緣故,隔音非常差。
可以非常清楚聽見隔壁房的說話聲與打呼聲。若有攜帶耳塞,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8-日式窗戶,所以沒有窗簾。春天早上5-6點,房間已經非常光亮,很難再繼續睡下去。 
9-整間屋子都有冷氣暖氣提供,所以不會覺得熱或冷。
廚房只有一個電子爐,餐具都比較小巧,若食物分量大會裝不下。 
最後,民宿地點很棒,去哪裡都很方便。下次去京都還是會考慮住這一家。 oskf-12其實在櫻花季裡,這家民宿一晚也不少錢,印像中大概馬幣1500左右吧~
不過,櫻花季的日本住宿方面本來就會比較貴,遊客多房價自然高了。
屋子裡頭有4個房間,若平均下來一個房間也只是要價400馬幣。
而你卻可以擁有一個很大很舒適的家,裡頭有廚房飯廳兩個廁所。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好像在家裡般坐在廳裡閒話家常,也可以事先買了早餐早上再把食物熱一熱。
我們還跑去超市買了和牛回民宿,我媽早上煮和牛給我們做早餐,超奢華的。
個人是覺得,這類較大型的民宿真的很適合家族旅行方便大家聯絡感情,若想要私人空間的話,選擇飯店會比較好。
oskf-13三個雙人房和一個單人房,兩間是和室睡榻榻米的,有滿足到我想要試試日式民宿的願望。
床褥睡得還蠻舒服的,只是枕頭很扁讓人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我另外拿毛巾墊在上頭睡。 oskf-142個廁所和1個浴室都蠻大的,而且都是分開的,所以大家可以同時進行任務,不必互相等待。
基本上,早上起床我們都會現在飯廳發呆一陣子,等待魂魄歸位清醒了才可以有動作。
老人家都很早起床打點完畢了,就我們這群『年輕人』比較慢! oskf-15這是在AIRBNB拿的照片,因為我拍照技術有點爛,角度沒有拿好,看不清室內裝置。
基本上,這屋子的照片和真實沒什麼分別,不必擔心有落差。
以上就是我們到達京都的第一天以及我們將會入住8天的『家』。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