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shi-1在日本逗留的DAY 7,隔天下午就要搭機離開了。
所以在金閣寺晃夠了之後,就很把握時間的跑去嵐山看看傳聞中的竹林。
在我印像以來,嵐山竹林一直都被世人形容為人間仙境人生必去一次的美景。
所以這次的京都之旅,我一早就跟老公說好了,一定要帶我去看竹林!

arashi-2話說到達嵐山後,我們在『嵯峨豆腐 三忠』入口處進入 ,先經過野宮神社再慢慢走向竹林。
谷狗說這樣一路走大概需要11分鐘可以到達,但我本人腿短兼用悠閒步調前進,所以大概走了20分鐘才到達....
這中間還會經過一段上坡路!!我和老公二人穿著一身冬天羽絨厚重大衣,
外加一身肥肉相隨,所以有被這一段上坡路給折磨了一下。
但其實一路還是有很多竹子看的,只是最好看的竹子要經過了那段斜坡才會出現。
至於現場的臨場感嘛~我必須坦誠一點就是,我有修圖增加了亮度和鮮豔度啦!
現場嘛.....竹子就灰綠灰綠這樣,我有一路腦筋轉不過來以為走錯了景點,怎麼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鮮豔竹林一點都不一樣!!!
回到馬來西亞和家人聊天,還被我媽說一定是冬天所以竹子顏色不翠綠!!
結果啊,四月份賞櫻之旅我們再去還是一片灰綠啊!!所以根本就是網路上大家都修圖改色騙人啦!!!!幹!!
害我期待值太高,結果到達現場看到一片灰綠竹子時,現實的落差害我傷心了一小段。
一直小崩潰重複的問我老公說『這就是那個綠綠的嵐山竹林?』?!!!
後來整理照片時,為了彌補我心靈的空虛寂寞冷,我也把圖片修成一片翠綠來滿足一下落寞的玻璃心。
但是,後來我小妹到日本工作5月終有再去嵐山竹林,她雖然也覺得網路上照片騙好大。
不過,她還是認為灰綠灰綠的竹林很漂亮,還是很推薦要去看看。
所以我說,人的喜好各自不同,去看看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或許可以發掘出更多的自己。
至少我就知道了,我和我小妹對於事物的欣賞點不同,她偏青春浪漫風,我走現實鮮豔寫實路線。
arashi-3有點小難過的賞完竹子後,回頭走回野宮神社參觀。
這回程走下坡路真的舒坦很多,差點就滾著滾下竹林小路直達野宮神社入口。
12月的竹林遊客人潮也不少,但是見識過後來四月的遊客量後,我現在不敢嫌棄12月的人潮了,哈!
至少12月的竹林,我們倆個肉肉身軀一站在路中間就可以遮掉後頭慢慢步行來的遊客拍下好看的照片。
而4月就算六個人排成一排也遮不盡後頭洶湧的人潮啊~~~!

至於野宮神社嘛~因為回程天色漸暗,冬天3-4點左右天色就快暗下來了。
所以,那時的野宮神社給我的感覺嘛~因為周圍樹木甚多。
遊客沒幾個,真的有點陰森的冰涼感。
若不是相機光圈足夠大,照片其實會更陰暗許多!
我們在裡頭晃了一圈,有看到祈禱姻緣的繪馬,不過兩個已婚老靈魂都沒有想要參與。
覺得現在平平靜靜的小日子過得已經很幸福了,就不必再多添什麼了。​​arashi-4看完了最期待的竹林和野宮神社後,接下來就是去看看渡月橋。
不過,冬天的渡月橋真的就是很普通,尤其坐在河邊被冷風迎面吹來。
我基本上是凍到很想把自己的臉包起來不想見人了。
有時會覺得,那麼冷的天氣我跑出來幹嘛呢?應該躲在酒店裡抱棉被才對吧!哈哈~ arashi-5冷冷的天氣下,我只想吃熱乎乎的團子和紅豆年糕湯啊~~~~
所以,稍微欣賞了一下渡月橋後,我就抓著老公躲進渡月橋前的店家避寒兼囤積熱量,哈哈!
其實,我深刻記得那時我一直跟老公說不要再叫我冬天出國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穿超級厚重的羽絨衣到處走,我好累哦!
結果....我卻又跑去訂了明年2月的日本之行,重點是我還訂了小孩的機票,我應該是瘋掉了。 arashi-6晚餐回到京都車站,準備到拉麵小路覓食。
對於拉麵小路裡的眾多拉麵店,我其實也沒什麼概念,純粹就是挑一個店名覺得是好聽的就走進去了。
路過博多拉麵,看到好人遊客排隊,覺得應該是不錯的吧?!
所以,就讓老公去排隊,我則周圍繞一圈視察一下別的美食。
老實說,京都的小店店面真的很小,這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特別食物也是因為兩個人很容易找到座位。
我看到身旁的一家四口排隊,等了蠻久才入席,真心覺得人多旅行其實挺累人的。
(結果為什麼我還去訂了明年的親子4人機票呢!!!) arashi-7老實說,我後來才知道網路上有說明拉麵小路上各家拉麵的優缺點和咸度。
可惜,那也是事後的事情了,話說那天的博多拉麵,我只能說我這個口味蠻重的人都覺得有點過咸了...
不過也學習到了寶貴經驗,我已經知道下次我要去哪一家吃了!!!
對了,日本的炸雞真的好好吃哦~~~跟馬來西亞的完全不同~~~
怎麼可以那麼香脆卻又那麼Juicy!!!!害我這個不吃雞肉的人每一次都要點炸雞,真的很厲害! arashi-8DAY 8,最一天也是歸家的一天。
一早離開民宿,打算慢悠悠的坐車去機場。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我們倆個是一邊玩一邊拍照一邊研究要買什麼火車便當在車上吃。
寄出了明信片後,完成了不知道何時養成每次出國就要寄明信片給自己的習慣。
但是,回家收到自己給自己寄的明信片後,感覺還是覺得很幸福的,有種給未來自己寫信的feel。arashi-9第一個走進車廂的傻瓜夫妻,玩樂照相等待列車開出!
這一次旅行,戴了兩咖30寸行李,全程由老公負責當搬運工,我則負責拿另2個小的行李箱。
感謝老公一路的溫柔體貼,這一次的旅行,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快樂!arashi-10我們的火車便當以及在機場上機前臨別秋波的午餐!
反正就是一種擔心餓死的概念,一路吃吃吃就對了。
但是因為真的走很多,走到腳都瘸了,每一晚擦鐵打酒才能支撐下去。
所以都沒有增磅,這算是另一種福分吧! arashi-11馬來西亞,我們回來了!!
經過7個月,我這拖拖拉拉的歐巴桑終於把去年12月的日本之旅記錄完了,太感動了!!
之後還有無數遊記等著我記錄,感謝老天爺眷顧讓我有幸吃喝玩樂快樂每一天。
也想老天爺繼續眷顧我們一家,感激不盡!鞠躬ing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