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1或許是因為一直都有在整理小孩的照片成長記錄,也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比較感性的媽媽。
再加上臉書偉大的功能,每一年的今天,臉書都會出現一些舊照讓你重溫往昔。
所以對於小孩的成長,無論是身高、學習或相處方式,我都特別有感觸。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兒小時候的『哭百日』真的讓我太刻骨銘心。
那種完全失去自由、失去睡眠、失去自我的日子,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怕。

每一天太陽下山後,我的心情就開始沉重起來。
日復一日的每一晚不間斷夜啼直到清晨,糾纏著我們一家人。
到後來,為了讓這個淺眠的小孩可以好好睡一覺,家裡幾乎是電視極度靜音,阿姨們玩電腦遊戲也被勒令戴耳機。
我甚至還換了她們的鍵盤,因為舊鍵盤敲擊聲太響,會吵醒兒子。
我爸這個青光眼重度患者唯一的消遣聽音樂也被剝奪了,只能聽戴耳機聽MP3....
雖然過了百日後,夜啼有改善了,至少不是一整夜,但是每一晚也至少哭個1-2個小時....直到2歲才比較ok!
兒子的可怕讓我們恐懼到後來再度懷孕女兒時,家裡上上下下的大人都有點產前憂鬱,而不止我這個孕婦,哈哈~
幸好就如大家說,小孩總是一個很惡魔、另一個就會很天使。
女兒是個乖巧貼心的好寶寶,讓一直很擔憂又要哭百日的家人都鬆了口氣。
而且,我深深覺得個性凶悍的女兒真的是來收拾牛脾氣哥哥的。
現在覺得有女兒保護我真的太幸福了! 媽媽非常享受隔山觀虎鬥。bs-2兩位小朋友在學校每一年的故事書日的人物裝扮!
兒子最近瘋狂愛上哈利波特,所以媽媽成全他特地上網買了哈利波特裝給他穿去學校過過癮。
兒子放學後回家告訴我,他學校相同年紀的小朋友裡至少有5-6個哈利波特,哈哈哈~
女兒一直以來都很喜歡Frozen,但是我真的被這個卡通給弄得很煩。
Frozen當年一出現,完全秒殺所有大小朋友,大家都一窩蜂扮Anna或Elsa到處跑。
所以,我一直都不肯買這套衣服,不想女兒去到學校變成群演中的小不點。
今年想說距離電影上映都過了5年,應該不會那麼多人扮Anna或Elsa了吧?
於是乎就順她所願讓她買了Elsa裝,小女孩歡喜到不得了,每一天都很期待故事書日快點到來。
結果聽老師說,當天還是有5-6個Elsa在學校晃就是了,哈哈!bs-3五月學校的一個小放假,帶了小孩又到這裡渡假。
覺得我爸這間屋子地理環境真的很清靜很悠閒、治安、車輛極少。
平日我是絕對不敢讓他們在家門外玩,但是來到這裡就可以很放鬆陪他們在家門外溜達散步玩耍吹泡泡。
而且,因為家門外正對面就是住宅區的ClubHouse,小孩每天都期待爸媽下班後帶他們到對面泳池游泳。
整個生活就是比較健康,不會一直對著電視,小孩也很願意在戶外運動玩耍。 bs-4Club House旁就是公園,裡面的草地有定期修剪,
入夜後公園的彩色燈會亮燈,讓人感覺很整潔很舒適很有氣氛。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發現這裡的住戶都蠻自閉,也或許是我們太野性?
因為來這裡小住那麼多次,這個公園一直以來就只有我們這戶人在使用。
我還真沒看過有別家人在這公園裡玩...泳池也是最多會出現2-3戶人家在游泳,很少滿座。bs-5真佩服老公買的這個LED發光竹蜻蜓經過了那麼多年電力竟然沒有消失。
印像中老公買了這堆竹蜻蜓都快5年了,平常不玩的時候就擺在櫃子裡。
每一次來渡假必定拿出來帶小孩玩,每一次小孩都會非常捧場很愛玩。
人數多玩的時候天空其實會很漂亮,遠看就像好多蒲公英在慢慢旋轉飄落。
當年我們是在吉隆坡PAVILION正門外看到馬來人兜售,他們在門外不停把竹蜻蜓發射下天空,飄落時非常好看。
老公那時一口氣買了50個,這些年玩壞的外加上掉在樹上撿不回的,大概還剩下2-30個左右。
話說我們當年買印像中好像是10塊3-4個吧,剛剛谷狗了一下看到淘寶一個賣馬幣rm0.60......
bs-6平日幾乎是我負責在替家人拍照,所以除了跟老公二人旅行,否則真的很少會看到我入鏡。
一來是懶的一直換人拍攝調拍攝位置,二來是我居家裝扮非常邋遢,哈哈哈~
最重要一點是,我對鏡頭有某些程度的龜毛,只要角度或光線或臉部表情不太ok,我就會一直一直重拍。
我承認我這點是蠻精神病的,哈哈哈~感謝我老公出門在外都很願意配合我任我重拍也不動怒。
至於有小孩入鏡的照片,我就比較隨意了,因為真的很難要求小孩擺出你要的姿勢配合你。
只要不要太歪嘴斜臉的,我都會買單收貨。bs-7每次來這個公園,都會記得替小孩噴防蚊液,自己倒是每次都忘記。
這區的屋子環境很好,偏偏就是蚊子瘋狂多也特別不怕防蚊液,噴少一點都會忽視照咬不誤!
所以拍照這一天,我例行噴了小孩忘了自己,結果兩腳被咬了快20個包.... bs-8調高感光模式結果只拍到一團模糊光影,看了都覺得好笑。
不過小孩卻很喜歡玩這種模式,玩的不亦樂乎。
bs-9除了玩竹蜻蜓,這裡還很適合夜騎啊~騎腳踏車繞整個住宅區一圈也只是大概不到十分鐘的事情。
爸爸負責當保鏢保護兩位寶貝騎了3圈,平日只能關在家裡騎腳踏車的小孩在這裡可以騎的很盡興。
若沒下雨必定每一天晚上都吵著要出門騎個幾圈才滿足。 bs-10騎術不是很精湛的媽媽不敢載人,有時候就由阿嬤負責帶他們繞一圈過過癮。
看他們每一天願意自動在大熱天出門跑跳總算不枉費我們收拾一堆行李來這裡渡假。
要知道馬來西亞的天氣有時候就算是傍晚還是熱氣逼人非常可怕。
可是這裡或許是地點空曠,對面又有個泳池,總覺得不會那麼熱,讓人比較願意離開室內出外溜達。
bs-11小跑跑還沒學會走路,週末會跟他爸媽來探望我們一起鴛鴦戲水。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平日很居家很邋遢的我,哈哈哈~
基本上,我在家都是這副模樣....雖然真的很歐巴桑但是真的很舒適自在啊~bs-12玩膩了竹蜻蜓還可以玩玩運動健身,小孩每天都玩不膩。
爸媽每天都捨命陪君子陪他們到對面公園跑跳。
夜晚八點四處寂靜無人,就只有我們四人在公園裡嘻哈玩樂,感覺好像整個公園是我家。02大笑 bs-13睡前無所事事的四口搞怪自拍 !
感謝數位相機的面世,讓我們可以毫無顧慮連拍五百張而不必擔心浪費底片。
我記得我十二歲時的畢業旅行,那時我媽很豪氣的給了我五卷底片讓我參加學校7天6夜的全馬旅行。
小時候不知道底片的矜貴,也不知道媽媽花了很多錢讓我可以豪氣拍下一堆莫名其妙照片。
現在想回往事還真是感謝我媽讓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畢旅回憶。
也正因為數位相機的方便,導致我每次拍照都必定連拍個5-6張誓要抓到大人小孩最佳表情。
結果導致我電腦硬碟裡躺著數以萬張的相片等著我整理....bs-14三人上演著公主抱戲碼,天生情感細膩脆弱的兒子看了後表示極為羨慕。
48孝老爸不顧自己腰椎舊患硬抱起9歲兒子為他成全夢想。
我只能說爸爸真偉大,希望兒子以後要多多愛護爸爸,不要老氣死爸爸。 bs-15最後附上小跑跑戲水照以及茶茶其實也有跟著來渡假的照片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