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1這陣子因為忙著把遊記整理出來,反倒疏忽了日常的生活記錄。
每一天都覺得好對不起自己電腦裡的千千萬萬張照片,
有時會有點自欺欺人不敢去點開來看。
但是一旦打開了電腦看到了裡頭的生活照,又會忍不住好想把每一張都記錄一下。
我妹說我的人生就是一直在跟這永遠整理不完的照片搏鬥。

 md-2這一篇主要記錄五月份開始所有和蛋糕有關的事。
上圖是母親節時一家人一起吹蠟燭吃蛋糕,至於為什麽吹蠟燭?
因為家裡的小孩很喜歡大家圍著蠟燭唱歌時的氣氛,
所以我們這群大人只好投其所好,為了滿足他們的童心,每一次都會唱一遍生日歌。
有時候根本主角不是主角,小孩才是主角啊!   md-3五月第三個星期是女兒的生日。
這個小女孩今年終於開始了解到生日為何物,
所以在二月多時就開始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告訴我『媽咪,我的生日在MAY!!』 
來到五月的時候更是興奮到每天倒數給我聽她的生日快到了。
最可愛的是,她竟然跑去學校自己邀請要好的同學來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可是媽媽其實根本沒有要搞生日派對啊!!

這一次,平日沒什麼創意的兒子第一次自己設計了一張生日賀卡送給妹妹!
雖然有點怪怪的,但是個人覺得這是他有史以來畫的最好看的一張賀卡了。
媽媽真心覺得是個好的開始,但是轉個頭他竟然又畫了一張類似的送給小姨當作生日賀卡...
我妹開心地對我說,兒子畫給她的生日賀卡好好可能哦!
為了給兒子留面子,我就微笑不語沒有戳破,噗!
undefined
但是看到小孩滿心期待的樣子,又真的不捨得打破他們的期待。
所以最後退一步的解決方案就是訂了可愛的杯子蛋糕送去學校,
讓她可以在班上和一群朋友慶祝,既省事又能滿足到女兒的願望!

生日當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眨著閃亮✨大眼跟我說「媽咪,今天是我的Birthday!😃」
我立刻捧場的大唱生日歌給她聽!😂
然後,她就快快樂樂的準備去上課。
並熱烈期待他爸爸送蛋糕去學校給她。
小朋友似乎都很享受被一群人圍著唱生日歌的感覺。
最後,祝我的小寶貝幸福健康、快快樂樂!媽咪愛你喔😘!md-4雖然每一次慶祝生日總是拍了好多張全家合照,看起來好像很阿呆很無聊。
但是這些照片在小孩長大後就會是一個很好的童年回憶。
大家翻看照片時,看到自己小時候單純童真的樣子,一定會覺得當初被媽媽逼著拍照是絕對值得的!
其實我拍照主要定焦追逐的對象絕對是家裡的三位小孩。
每拍一次絕對要按個幾十次才會有幾張清晰不模糊的照片。
看到他們在照片中各有姿態,真的覺得好可愛! md-5五歲前對自己的生日還懵懵懂懂不太了解生日的定義。
這一次深刻感受到生日對自己的意義,在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蛋糕,
大夥圍著她唱屬於她的生日歌後,小女孩竟然害羞起來。
媽媽看到她開心到躲進跑跑身邊的模樣,也覺得太可愛太搞笑了!
而跑跑全程忙著看蠟燭燈光閃耀,完全沒空理表姐的投怀送抱,哈哈!md-6許願吹蠟燭,任務完美達成!小女生超級無敵滿意她的生日蛋糕!
媽媽開心憂心小孩會在明年的生日提出更多願望希望媽媽幫她達成。
例如真的搞出一個派對....媽媽是個孤僻的人,還真想不出邀請什麼人來替她慶祝生日啊....
和學校的家長又不太熟邀請了也沒啥話題可以聊,真的好煩惱啊!
md-7最後就是爸爸和哥哥進行『頒獎儀式』,小女孩開心的接過期待了好久的生日禮物!
家有小孩初成長其實也挺令人煩惱的,例如妹妹想要辦派對,哥哥就說他自己都還沒辦過,所以妹妹不能辦....
為了表示公平,我也表示同意哥哥的想法。所以現在另一個難題就是,哥哥的八月生日我好像必須得替他辦一場才行...
但是八月整個月是學校假期,誰會想要來出席派對啊....好煩惱哦!
undefined朋友特地做了一個生日蛋糕送到家裡來給女兒,
還特地帶了他去俄羅斯買回來的俄羅斯娃娃送我。 
朋友那麼有心,真是叫我感動萬分。md-8最後是我家小妹六月份的生日,這位少女長期在外國讀書工作。
好幾個生日都不曾在家裡渡過,難得這一次可以在家,吹個蠟燭吃個蛋糕時是必須的啊!
當然最高興的肯定是家裡三位小朋友囉!又再次滿足他們搶吹蠟燭的愛好了!
md-9主角的表情真的不夠小配角們搶眼啊~看著三個小瓜滿臉興奮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希望小妹這次到日本工作會順順利利、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雖然以後不能常回來,不能時常一起嬉嬉哈哈打打鬧鬧,但是還是很替她開心可以找到一份稱心滿意的工作!
md-10一顆蛋糕要分三個人吹蠟燭,這顆蛋糕能讓如此多人那麼開心也算值得它的使命了!
我想明年開始,可能要分給四個人吹了,因為跑跑也長大了,懂得自己的權益了!!
小孩因為愛吹蠟燭的天性,導致我們家中秋節時玩點蠟燭這個任務會讓小孩陷入瘋狂吹滅爸媽辛苦點上的蠟燭群....md-12迫不及待想要試試巧克力口味蛋糕的女兒與跑跑『分甘同味』(粵語,與人分享的意思)!
然後被阿姨後知後覺嘟嘴警告女兒,跑跑表示『表姐,再來一口!』26得意bday-1最後是難得每次負責拿相機拍攝的歐巴桑媽媽與家人的大合照一張!
五月與六月的蛋糕們,感謝你們給我們家帶來了好多歡樂與溫馨。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