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n-1逛完了八坂神社後,靠著臉書大神自動跳出的美食推薦,我們找到了這家拉麵店 。
雖然年輕人都不愛玩臉書,但是我真心覺得臉書的某些功能真的很厲害很棒。
這次日本的好幾個在地美食都是臉書推薦下,我們才有機會嘗試到。
回到馬來西亞後,我也有嘗試這個功能,不過馬來西亞區推薦的美食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特別感覺....
所以啊,該不會對在地的日本人來說,遊客覺得的美食,日本自己其實也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啊...

ramen-2小吃店其實在祗園白川附近,我們邊走邊欣賞美景,老公負責尋寶,老婆負責發呆亂拍。 
有個可以讓你很安心發呆的老公其實是很幸福的!
不過,如果有時候可以不要那麼嚴肅的話,應該會更棒,哈哈哈!ramen-3這一家拉麵店名字叫做-祇園麵店MURAJI - RAMEN MURAJI KYOTO GION
在google、臉書或TRIPAVISOR的評論似乎都蠻好的。
這麼冷的天氣裡,我們也沒想太多,進去吃了就有分曉了!
ramen-4這家拉麵店怪異的地方在於樓下入口處完全沒人,你進去後會以為沒開店...
然後,我們在入口處左探右望還跑去室內找侍應生,結果都是沒人,樓下完全空無一人,但有餐桌廚房....
本來以為店主是不是有事出門了,打算換一家吃晚餐,然後老公看到樓梯就說不如上去看看。
結果二樓好多人....侍應生也在二樓!若沒有因為好奇心跑去二樓,或許就吃不到這家拉麵了。 

然後他們家的餐桌是2張超大正方形桌子,客人就圍著這桌子入席,有種在學校食堂吃飯的感覺。ramen-5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第一次看到他們家拉麵的名字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我完完全全想歪了。
這『雞白』拉麵在中文的意思真的太粗俗太令人害羞了!
真的很想問問吃過的人裡只有我想歪嗎? 02大笑ramen-6我一開始有被檸檬拉麵這新奇字樣給吸引了,尤其是菜單裡介紹說有美顏成分!!
邊吃邊美顏這真的太不得了了,肯定得試試啊!! 
結果食物上桌後,我撈開那排列到像花一般的檸檬後,原來下邊就是『雞白』拉麵啊~!!!
只是鋪了一層切片檸檬後,湯會有點酸酸的比較開胃不會太膩。


不過我必須說一下,他們家的拉麵湯底真的超級無敵濃稠!
不過卻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吃不下去,這點真的蠻厲害的!(還是說我們兩個太餓了?)
ramen-7套餐裡的炸雞和炒飯都很好吃,日本人的炸雞真的很神化,又脆又多汁,完全攝人心魂!
而且炒飯上桌時,侍應生會現場點火翻炒一下,視覺效果很吸睛!
看了之後會覺得這火焰般的炒飯一定超級美味可口!!哈哈哈~~

 ramen-8吃飽喝足全身暖呼呼的兩人在冬天的日本悠閒自在的順著白川慢慢散步,真是別有一番情調啊!
自從看過櫻花季節滿滿人頭的白川後,覺得冬天鳥無人煙的白川其實還比較寧靜美麗。
後來看到報導說京都已經禁了白川的賞櫻活動,因為人潮過多擔心發生意外。
我想這下終於還給祗園白川一個寧靜美麗的環境了!
ramen-9上圖這地方櫻花季節時人滿為患,人多到看不到地板.....
光禿禿的櫻花樹這時看起來還挺淒零的,若不是太冷我其實蠻想捧著一杯熱飲坐在這裡發呆一下。
可惜我之前在USJ冷到感冒了,鼻竇炎發作之下還真不敢在這麼寒冷的夜裡逗留在戶外。 ramen-10途徑京都車站,發現到有漫畫大師的作品在車站進行活動。
老天真歐巴桑立刻逼老公替我拍照留念!!
想當年我也是深深迷戀日本漫畫的~~!只是有了小孩後變得沒時間追漫畫了。敬我逝去的美好青春~~ ramen-1112月的日本到處是滿滿的聖誕裝飾,車站裡不停播放著聖誕歌。
坐在階梯上欣賞這雄偉的聖誕樹,讓我有種身在教堂的平和感。 
日本人真的很會營造這種浪漫溫馨喜悅的氣氛,
晚上十點還有好多像我們這樣不捨得回家的人坐在樓梯這裡欣賞聖誕樹。ramen-13回到家後,再來一張我家窗外夜拍,完全滿足我這歐巴桑記錄生活的滿滿照片的願望。哈~BQ040x50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