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an-1難得可以拋家棄子和老公出門旅行,不狠狠的走遍京都真的會很對不起被丟在家的小孩。
所以我們倆個真的很珍惜這種可以完全放鬆不必一睜開眼就思考小孩的吃喝拉撒睡的日子。
不必擔心他們會不會冷著了、喝夠不夠水、腳會不會酸、 要不要安排小孩喜歡的遊樂場行程之類。
所以,第一天到達京都把行李丟在祗園民宿後,我們兩個人就立刻出門逛逛近在咫尺的八坂神社。

baban-2這一趟旅行很幸運的是每天的天氣很棒,雖然很冷但是沒有下雨。
藍天白雲下的八坂神社,金光閃閃的真的很漂亮~!
冬天的京都大約3-4點太陽就下山了,所以我們沒有參觀別的地方。
很悠閒很輕鬆很自在的慢慢逛八坂神社,打算好好看清楚這間古老神社。
baban-3雖然冬天沒有美麗的櫻花或火紅的楓葉,但是沒有滿滿人潮的京都真的好寧靜好舒服。
整個八坂神社只有三兩個遊客在裡頭,愛怎麼拍照愛拍多久都不會擔心阻礙到他人。
有一種完全被我們包下的錯覺,超幸運的。baban-4十二月的京都已經開始販售2018狗年的繪馬,
我們也湊熱鬧買了一個繪馬並誠心寫上願望。 
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順心,最重要是小人退散啊!
話說拖到六月才記錄這次的旅程的好處就是,現在回想起今年似乎還真的蠻平順的。
雖有小波折但是都順利化解了,而且一直糾纏不清的小人,好像也沒有之前那麼難搞那麼複雜了。
小女在此,遙謝神恩啊~!
baban-5這一次的京都之行,舉凡參神我們都很認真的祈禱厄運退散,小人遠離 !
雖然不太清楚參拜方式是否有誤,但是我深信心誠則靈,我想眾神必定會感受到我們的誠心。
一直以來,我們夫妻倆無論工作或私人上做事總誤會重重,很多時候有口難言。
所以在京都祈禱的那一刻,我是真的很真心誠意的希望一切可以平順。
baban-6看得出這是一個保佑女生美麗漂亮的大神!
雖然不太清楚典故,也沒有特別谷狗做功課。
不過,既然來到了,自然乖乖上前參拜並投錢祈求保佑我這逐漸年華老去的歐巴桑,哈哈哈! baban-7因為真的太空閒了,也沒特別想要再去別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就在八坂神社晃到夜晚點燈後來看看這條滿滿街燈的路。 
我想應該會很漂亮啊~可以很開心的拼命自拍。baban-8原來八坂神社裡也有稻荷社啊~!我一直傻傻的以為必須去伏見稻荷大社才能見到狐狸大神。
後來逛了幾個不同神社後,才發現我這個村姑真的很搞笑,原來很多地方都有狐狸大神。
就好像我們華人的廟裡,到處都可以看到佛祖、觀世音菩薩那樣。 baban-9覺得中日兩邊的文化還真不同,在日本狐狸被奉為稻荷神的使者,
在中國狐狸除了神話中的九尾狐,最著名的就是禍國紅顏妲己了。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他們的美貌吧~無論是漫畫或影視作品,中日的狐狸化作人形後都非常俊俏啊!
我未婚還沒墮落成人母前,可是最愛看日本漫畫了,尤其是神怪漫畫!!裡頭的狐仙超美形超迷人的。
baban-10晃啊晃啊~才發現原來八坂神社晚上有小夜市,好幾個小食攤已經在營業了。 
看到有一攤特別註明不能拍照錄影,老闆蠻兇的,賣的是烤蟹柳再撒上滿滿的美奶滋。
實話說,這蟹柳就很普通一點都吃不到蟹肉,魚漿倒是很多。baban-11左晃右晃終於晃到天黑了~!兩個阿呆馬上跑回這條路看燈~!
果然到了夜晚又是另一番風情啊~一排的紅燈籠,放眼望去真的很漂亮!
不過因為沒什麼人,所以也些陰森森的感覺啊! baban-12在這裡拍了好多張自拍後,滿足的轉換地方。
其實八坂神社裡頭蠻大的,好多不同的神,有些看了也不明白是何方好神聖。
不過我們還是心存敬畏的乖乖一個一個拜拜,畢竟沒兒女纏身真的很空閒啊,哈哈! baban-13或許是夜晚的市集關係,六點後的八坂神社人潮反而逐漸多了起來。
可惜我們兩個並不打算在市集裡吃東西,畢竟第一天到達京都,當然是要安排吃些道地豐富美食啊!
在我們自拍的很盡興後,這條沒什麼人煙的小徑開始有人潮出現了! baban-14轉移陣地繼續亂走發現了這個特別的小神社,裡頭的神像竟然是兩匹馬耶! 
一白一褐色,不知道是代表什麼呢?一旁雖然有牌子註解,但是我看不懂日文。
但是這裡倒讓我聯想起孫悟空曾經在天庭當過一陣子的弼馬溫。
不曉得這裡是不是也類似弼馬溫那樣主要是管轄馬匹的神呢?baban-15其實夜晚的神社真的很難拍啊,因為光線問題,不是曝光太多就是太過昏黃。
我們喬了好多不同方向和姿勢,就這幾張稍微能看的,哈!
對於SONY RX100 M3來說,我想這已經是它的極限了吧?還是我不會設定呢...baban-16不曉得頭頂這棵是銀杏還是楓葉,但是沒看到楓葉和銀杏的我們還是相當開心。
雖然一開始也預了在這樣的時間是看不到楓葉了,但是聊勝於無啊~拍了再說吧! 
不必當嘮叨老媽子的感覺其實真的蠻棒的,可以重拾童心耍幼稚。baban-17終於把八坂神社逛完後,就走出正門往四條通散步走去。
一看到這小丸子,兩個人就失控了,這是老公在日本最愛的小食啊!
雖然一路上好多人都在賣,不過我們還是一致覺得這家最好吃。
至於抹茶雪糕嘛~我真的不懂何謂好或不好,就覺得普通吧~ baban-18時間尚早,趁著祗園星巴克關門前,我們跑來參觀了一下這日式禪味十足的星巴克。
裡頭販賣的東西其實對我來說不甚特別啦~畢竟我是個不喝咖啡的歐巴桑。
至於其他的小甜點或咸食,我是沒去點來吃。
因為我就一心一意想著待會要吃的大餐,哈! baban-19樓下這一間一間的包廂都被佔滿了,根本不必奢望可以找到好位置發呆。
光線也十分昏暗,真的很考驗老人家的眼力,我在這裡會昏昏欲睡想瞇一下。
前方下單結帳後,一路走到最尾端是領取飲料的地方。
拿了飲料後,因為樓下客滿,我們只能往上尋覓位子。
他們的樓梯真的是很典型日式啊~又窄又陡!
樓上其實也是客滿,只是碰巧有一桌正好離開,我們才有一個棲身之所啊!
畢竟在外頭晃了一天,吹了一晚冷風,喝口暖暖飲料還是很幸福的。
baban-20聽說右上的抹茶布丁是這裡的限定甜點,但是我不是抹茶人....所以沒特意去點來吃。
而且我也不是個麵包人,看到麵包都不太會有衝動想要吃。
我是個很正宗的麵食米飯狂人,不能吃麵飯的話會崩潰想殺人的。

好囉,八坂神社遊記暂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