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6日本回來差不多快一個月了,可是奇怪的是我沒有那種充滿電的感覺? 
而且回來後,就馬上投入工作,沒時間去回憶那八天的美好。
到現在半夜不睡覺坐在電腦前記錄心情,也有一種好像過了幾個月的錯覺。
究竟這次的日本遊,我究竟是夢遊著走過八天,還是我真的被這群老人小孩給虐到對美好風景無感了呢?

apr-1四月份學校舉辦了『故事書日』,小孩可以扮裝成自己喜歡的故事書人物並攜帶故事書去學校分享的日子。
去年第一年入學時,因為我瘋狂轟炸了好多好多的FROZEN,所以我打死都不肯買Elsa或Anna裝。
所以女兒去年是扮成Ariel美人魚公主裝去學校的。
今年女兒跟我一起去挑衣服,結果毫無懸念的,這小孩一眼看中了FROZEN的衣服....
經過了一年,她竟然還是那麼熱愛FROZEN,我還能說什麼呢?當然就是成全了唄!
放學去接她時,發現她班上還有另外三個跟她穿一樣服裝的小孩,看到一堆ELSA背著書包走出來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看到她超級滿足自己可以成為ELSA的表情,就覺得我們這些大人究竟在矜持跟屁啊?!apr-2每一天早上都會集合在花園進行出門上學前的小跑步比賽。
固定成員是爺爺兒子與女兒,爺爺每一次都會讓賽給小孩贏。
直性子的兒子每一次都是一馬當先往前衝第一,
妹妹這位小姑娘雖然已用盡全力衝刺,不過就一位小淑女來說就比走路快一咪咪而已~

晚上下班回家,一家人聚在客廳的共同大事除了消遣看戲聊天,下來就是陪跑跑玩。
只要跑跑心情好,是很願意被這些表哥表姐揉來抱去的。
不過,每次看這兩位大哥哥大姐姐抱跑跑,我都會很緊張。
這兩位粗心大意粗枝大葉的小孩,一個失手...他們的媽媽真的是承擔不起啊!apr-3兒子自從認識了MONOPOLY之後,只要一空閒就是永無止境的MONOPOLY!!!(就算不空閒也想玩的臭小孩)
家裡最有耐性的就屬老公的媽媽,幾乎十次裡頭,有6-7次是阿嬤在陪兒子玩的。
剩餘的3-4次就看看當日哪個阿姨或外婆或爸媽空閒陪他了。
反正在家裡,逃得了這一次也逃不了下一次,他會一直碎碎念一直來問你,直到你投降陪他玩一次抵債。
我媽逃過了好幾次,最後還是被我深情打動,坐下來陪玩了,哈哈哈!

我一直以為家裡的第一個小寶寶應該是最幸福的,因為沒有別的小孩來搶奪愛分享資源。
而事實上,我兒子這位第一位長孫也的確被眾人捧在手心裡呵護疼愛不已。
到了女兒出世,家裡的姐妹已經陸續到國外工作或讀書。
不能說被冷落了,但確實不如兒子那個年代被眾星捧月的爽。
直到跑跑出世,第三的妹妹嫁人了更少回家,小妹直接去了日本工作,甚少回來。
看起來跑跑似乎是最缺乏被眾阿姨圍繞呵護的。
結果啊~這個陪伴圍繞呵護工作竟然被我家小孩接手了!
而且啊,努力盡責呵護到我妹害怕,哈哈哈~
因為我女兒總會自以為一片愛心的跑去拍拍正在睡覺的跑跑屁屁!
這一拍就拍醒了淺眠易醒卻睡不飽的憤怒恐龍!!!
然後憤怒恐龍睡不飽的情況之下,事情就變大條了!哈哈~
睡不飽的小孩就是一直歡一直臭脾氣一直鬼吼鬼叫直到下一個睡覺時間,哈哈哈~
反正這位小孩就是吵醒了就不肯再睡,超有個性的。
apr-4上圖這一連串動作,很明顯的就是正在製作一個迷你生態環境。
而我們正在做沙漠生態環境實驗,並觀察幾日後寫成報告交給老師。
作為現代的小孩,功課越來越日新月異,面對的挑戰真的是比我們小時候來的刺激。
反正現代父母真的十八般武藝都得會一些,否則真的搞不定這越來越奇怪的功課....apr-5這裡要記錄9歲(未滿)哥哥的2個小事件。
話說4月日本之行回來後,哥哥發生了2個青春小故事。


故事1
首先,這位少男似乎是開始步入了少年叛逆期?(9歲就步入叛逆期這個事實,我不太能接受....)
30.03.2018 去日本前2天,每天負責載送小孩上學放學的阿嬤給我報信說,懷疑我兒逃課。
不過逃得不是正課,是課外活動-跆拳道。但,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樣的,畢竟逃了課外活動後下來就輪到正課了。
臭小孩被發現的原因是跆拳道服平整整齊乾淨原封不動的被帶回家了。
而全家人這個時候分別跟我說,不要激動不要發怒不要暴力,要用愛去了解關心並解決問題....
這群大人說的比唱的容易!我記得跑跑媽媽當年逃課,可是被我爸用藤鞭打到整隻腳都是滿滿鞭痕,
對於一個崇尚愛的教育的家庭來說,我妹是第一個被我爸打的小孩,超風光的!

反正啊,我下班後依然快樂吃飯看戲玩跑跑直到睡覺時間前的親子聊天時間!
我裝傻詢問兒子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他也一副今天天氣很好的自然表情回我『OK啊~』!
那一刻,我邊丟問題閒聊邊觀察這個可以拿奧斯卡影帝的我兒怎麼表情可以做的如此自然無害!?
後來我切入話題問他『你今天怎麼沒穿跆拳道服啊?』
我兒完全沒有遲疑,表情自然的說『今天天氣太熱了,所以教練批准我不必穿跆拳道服!』
幹,他那自然無辜毫無破綻的表情與騙話真的差一咪咪就騙到我了!!!
真心沒想到小小年紀就那麼會對諜戰!!真該派他去幫007做臥底刺探情報!
後來我接著問,你沒有騙我嗎?我兒瞪大雙眼跟我說『我沒有騙你啊!!』
然後老薑回他一技絕招『你不要騙我哦!我明天會打去問你的跆拳道老師。』
9歲小嫩嫩就這樣被我攻破了城池,供出了自己逃課的事情.....
其實,我真的沒有開心自己可以攻破自己小孩的謊話。
我比較難過的是,我家小孩怎麼那麼會說謊,偏偏大家都說他那麼會說謊代表他聰明懂得計謀!
幹,我真的超級無敵矛盾....所以,我要慶幸我兒子很會說謊晃點他媽媽這個事實嗎..!(苦惱)

攻破城池後的故事是
原來跆拳道班裡有一群比我兒子小一年的小孩,他們組成了一個欺負人聯盟。
裡頭的暴力老大跟所有人說,如果不跟著我去欺負人,我就揍你!
結果那班小朋友就跟著這位8歲老大四處去欺負小孩。
他們派人壓著我兒,用跆拳道服的腰帶去捆綁我兒的雙手與雙腳,對著他大笑說要綁架他!
雖然過程不久,而且我兒後來有告訴教練,教練也訓斥了這群欺負人聯盟。
但是,我兒的心靈就此烙下了陰影,之後就開始逃課不敢去跆拳道課,怕再被人壓著捆綁。
而這位阿呆小朋友,每一天爸媽跟他的睡前小聊天,他都竟然沒有說出來。
我們平日都會問他『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跟誰玩啊?』之類的話題。
但他一次都沒求救沒有告訴我們這件事,最重要的是這件事是發生在二月....
到我們發現他逃課時,已經是三月尾了...這位小朋友的小腦袋裡究竟在想什麼呢?(好想搖他肩)
問他怎麼之前不說,他就說他不知道要說,而且也不記得了。
聽到他如此說辭,我還一度有小小懷疑這小孩是不是又晃點我了。
在我嚴正聲明不准騙我要說實話後,他堅持他的供詞,也說得出壞小孩的名字。

於是乎第二天我老公就殺去學校教務處,要老師給我們一個交代。
而學校處理事情的明快態度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以為學校會隨便搪塞一個藉口唬弄過去。
大概2天,學校就查出事件的參與人,並分別警告了這群小孩也通知了小孩的父母。
而學校給予我們的解決方式就是,會在跆拳道班安排一個老師監督這群欺負人聯盟以防事件再度發生。
校長還親自跑來找我兒,安慰他並跟他說,若再有霸凌事件,一定要到她辦公室找她告訴她。
我個人是覺得對於8歲小孩,我並沒有要置對方於死地,既然學校做出了警告。
也派出老師在課外活動的會場監督維持治安,我也覺得似乎還不錯,就先觀察一陣子吧~
而且事後和兒子討論了3次要不要退掉這個課外活動,兒子都說不必。
那我們就慢慢看下去,希望一切會OK~
至於兒子為了避開霸凌而逃課外加欺騙我的事情,雖然搞不懂小孩為什麼寧願選擇逃避不告訴我。
但是我也沒辦法強迫他什麼事情都跟我分享....就像我中學時在學校遭受霸凌,我也是沒跟我媽說一樣。
那時我的感受就是,從來沒想過要告訴媽媽,只覺得那是自己的事情。
現在每一晚的睡前話題就是,學校有人欺負你嗎?確定嗎?這樣....(苦惱+苦口婆心的媽媽)BQ169x50

故事2
16.04.2018 故事發生的日子
59fac8edNea2ab350.jpg
一直以來因為家裡有請外傭做家事,我的臥室試過幾次有些小物品莫名失踪或保養品莫名被用掉。
所以,後來我就安裝了監視器在我的更衣間裡,以此嚇唬外傭老實些不要亂動亂拿。
後來舊款的監視器壞了,我訂了一個新款可以360度轉動還可以語音的監視器回來。
第一天裝下去後,我就衝出門上班了!下班後回家也沒去注意監視器,只是順手關掉它了。
第二天要上班時,才發現到監視器後面那兩根無線收訊器斷了一根!!
而鏡頭還被某液體噴的灰灰朦朦霧霧的並被轉去面壁思過了!!
那一刻,我一直以為是外傭打掃時故意弄斷+破壞鏡頭。
當下有一瞬間怒火衝腦門,拿著監視器斷下的殘骸想要找外傭興師問罪。
邊走去找外傭時,腦子突然閃光一些猜測,停下腳步決定回房看看監視畫面再做定論。
看了回撥畫面後,被老公看到是自家兒子去故意破壞監視器的....43尷尬
唉,我真的只能無語問蒼天啊~怎麼這小孩最近一直在找我麻煩呢!?

等到晚上的睡前親子talking time,我又開始和兒子鬥智斗勇了...
『兒子!!你看~~這監視器怎麼壞掉了!』故作驚訝狀的苦命母親
『咦,怎麼壞了?!!』瞪大眼睛裝無辜的小孩
『對啊,你看他的收訊器都斷掉了....究竟是誰那麼黑心弄壞?』邊演邊欣賞兒子純熟演技的傷心母親
『不是我啊~~我都沒有碰過!!不知道是誰弄壞的?』繼續擺出無故小眼神的臭小孩
『你看,鏡頭本來可以360度轉動,現在卡住了動不到了。而且鏡頭被液體弄壞了,看不到畫面了。』繼續演出裝不知道的母親
『咦,怎麼會卡住呢?為什麼鏡頭會看不到了呢?』還在一直裝傻的臭兒子
『哼,一定是LISA(外傭名字)弄壞的,我要去罵她!!讓她知道這是錯的!!』擺出憤怒表情的媽媽
『蛤?為什麼是LISA呢?』開始露出小擔憂表情的兒子
『就她負責打掃我們的房間啊!!不是她弄壞還會是誰呢?我現在就要去罵她!』演出叉腰準備去罵人的演員媽媽
『蛤!!如果我說是我的?....』兒子轉身拉住準備衝去罵人的媽媽
『什麼叫如果?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啊!』媽媽轉身坐下,並降低聲量不想打草驚小孩
『我以為妳裝這個監視器是用來SPY我的,所以我生氣就把它轉去對著牆!』這小孩邊說邊大顆眼淚狂掉...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在SPY你呢?』傻眼無力腦塞想暈的媽媽
『我不知道,我就只是想要有PRIVACY...』未滿九歲已經很講究隱私權的少男無辜回答
『請問這是誰的房間?』翻白眼媽媽問,『妳的!』傻兒子回答
『如果我要SPY你,我是不是應該把監視器裝在你的房間而不是我的房間呢?』苦口婆心解釋的媽媽
『咦?!』突然想明白的豬兒子
然後苦命被勒令不准罵不准打要用愛灌溉小孩的媽媽開始演示房間貴重物品的擺設位置。
並指出監視器的位置剛好可以完美監視完幾處貴重物品的位置。
豬兒子才傻傻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妳的東西收在這些地方....我以為妳只是在spy我...』繼續紅眼睛
『Mummy,sorry!』附加扁嘴裝可憐+幾顆淚珠
唉,兒子都說的那麼可憐那麼淒慘那麼沒人權,為母這時不裝好人還能怎麼辦呢?
當然必須得裝大方給他PRIVACY,還要給他愛與關懷讓他知道媽媽很愛他,不是想要SPY他,也沒有怪罪他的意思。
畢竟他搶在我去罵外傭前就坦白招供說出事實,沒有陷害外傭。這一點,就值得我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了吧!
後來,小孩誠心再道歉後,自己選擇用零用錢買一個新的監視器賠償給我。
而我要求他寫下這次發生的事情,要謹記不清楚的事情就要說出口詢問而不是自作主張判定別人對錯。
並要求他以後有什麼想不通的心事一定要問清楚媽咪,而不是自己亂來。

其實在監視器畫面裡,我有看到這小孩跑去廁所把尿噴在水桶裡搗蛋做壞事而不是在馬桶裡。
而他做完壞事後才發現監視器照到了他做壞事的畫面,所以才故意把監視器推去面壁。
只是啊,他粗魯的直接把監視器硬轉向牆壁時不小心折斷了收訊器!
然後又手癢拿起沙隆巴斯噴鏡頭,導致沙隆巴斯黏著鏡頭搞到鏡頭霧霧的。
幸好老公的爸爸拆開監視器清理一遍後,監視器現在恢復運作了。
我沒有告訴兒子我看到他做的壞事,覺得應該給他弱小心靈一個台階。
若以後再做壞事,到時再拿出畫面給他看,給他知道我曾經給過他機會。
大哭一場哭到眼腫腫的兒子也不必賠錢買一個,最近好像有比較乖一點點了,希望一切會慢慢變好....

心累的媽媽卑微的祈願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