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men-1我想去過日本市場搜寶的人都知道市場裡真的有好多好多既便宜又好吃的隱藏美食。
所以啊,每一次去日本必定會安排一天到市場裡狂吃和牛與生魚片。
那美麗動人的價格真的會讓人吃得眉開眼笑。
只是啊,現在大阪的黑門市場似乎已經被遊客侵占了。
一走去,幾乎快被慢慢人頭嚇的倒退三尺....尤其是生魚片的檔口前是滿滿人潮啊!

 heimen-2若不是因為兩個人吃不了太多食物,其實真的蠻想每一樣都買一些回去試試。
尤其是看到好多大福,看得我心花放啊~多想買回去怒吃一波啊!
可惜我雖然身廣體胖,但是容量也有限度!
早上吃了幸福鬆餅就直奔黑莓市場,肚子半飽的狀態下,只能捨棄這些甜食,先吃生魚片要緊! 
有時想想,或許沒能生在日本這個甜食大國也是有好處的!
照這個吃法混下去,我的體重肯定會一去不回頭。heimen-3看到這堆新鮮又便宜的生魚片,我真的樂得快跳起來了。
馬上在人潮洶湧的攤子前,撈了一盒北海道海膽和一盒生魚片就去會合先去排隊的老公!!
這令我朝思暮想的海膽在馬來西亞可是要價馬幣6-700起跳啊!
價錢貴不是大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不新鮮,一吃下去有股腥味....
在日本,吃過幾次海膽,都很新鮮~入口即溶,還帶著冰冰涼涼的鮮甜,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這北海道海膽,吃過後真的會很難忘記它的美好滋味。 heimen-4在人滿為患的小店裡,很幸運的被我找到兩個位子可以坐下好好吃東西。
不過,真的很窄就是了。一來冬天大家都穿大衣出門,二來日本店家本來空間窄小,
三來大家都是遊客好多人帶著行李廂逛街。 幸好現場的人都是為了覓食而來,都很願意擠一擠享用美食。heimen-5黑門市場裡也有藥妝店,有一家藥妝店標明不扣稅,因為商品價格已經自動扣稅了!
我進去轉了一圈的確是比起可以扣稅的商店便宜很多,可惜他們只收現款,這一點真的有點難倒現款帶不多的旅客。
所以,我也是忍痛放棄選了另一家可以刷卡的藥妝店,哈!
我的現款要留下來吃喝玩樂的啦!heimen-6現在似乎什麼季節來,都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草莓。
可惜,我真的不會欣賞草莓的美好!上次來吃過一次,覺得就酸酸甜甜但不吸引我。
所以這一次來也只是拍個照就瀟灑略過這一攤了。 heimen-7其實,我一直很想買赤飯來吃吃看。
但是真的太飽了,只能含淚別過....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
然後,因為連續兩次晃過這攤烤水果的店家。
看著番薯被烤的吱吱響,視覺效果打贏了理智,就買了一個番薯和一個蜜瓜試吃。
結果就是....早知道我去吃赤飯了,嗚嗚嗚~
上頭放焦糖烤的這種做法真的蠻想中國的拔絲地瓜,但是他們家的又乾又硬....不好吃!
heimen-8難怪他們的店裡位子那麼多,卻都沒人....應該就是食物普通吧!
也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吃到地雷的店家,哈哈哈哈!
不過,他們的廁所真的蠻好的,身在遊客區竟然那麼乾淨,還是免治馬桶!
讓我上了一個很舒服很安心很滿意的廁所,哈! heimen-9老公在臉書日本社團看到有分享說當天晚上在梅田有個德國聖誕市集。
於是乎就帶著我這個路痴去參觀見識一下,想說冬天戶外德國市集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其實這個時候只是傍晚6點多,但是冬天的天色很快就暗下來,會讓人有種8-9點的錯覺。 heimen-10好吧,這個德國市集嘛~真的就是普普通通,根本就是去看人頭的市集!
裡頭的燈飾也沒有很多,因為是免費入場所以很多人啊!!!
上個廁所都要排隊20分鐘這樣....重點是食物不好吃啊~~~選擇也不多啊~~~~
就3-4攤很難吃的小攤位,請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站崗,就吸引了那麼多人去看啊!
一杯很小很迷你的熱巧克力價格貴到我翻白眼,但是現場人龍長到排了30分鐘。
大家買了食物卻找不到地方坐著吃,所以現場唯一的3行餐桌是永遠都被佔滿的。
想要拍一下現場的聖誕樹也是一言難盡,畢竟人滿為患是很難拍出好看的照片啦!

最後,我們立馬決定轉換戰場直奔到『大阪・光之盛宴』走走。
話說這一天的大阪真的很冷,冷到明知道熱巧克力排那麼長那麼遠那麼貴!
老公還是很偉大的去買了一杯給我喝,感謝老公的愛啊!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