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最近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的部落格,本來一直是維持一星期兩篇網誌記錄生活。
現在變成差不多十天才更新一篇,搞得自己電腦裡幾萬張照片一直整理不完.....
看著電腦裡堆積如山的照片,真的想要抱頭跳腳啊~!
外加上我這老人癡呆的性子,超過一個月的照片,我就會有點記不太起來詳細故事了。
偏偏手邊的工作,家裡的瑣碎事,都好多哦!(絕對不承認晚上忙著玩跑跑,哈)

 feb-2這個農曆年家裡多了一位小小新成員,每天忙著我妹的小寶寶忙的不亦樂乎。
這個時期的小寶寶真的超級可愛,讓我瘋狂的抓著他的腦勺一直狂啾啾!
可以這樣任我搓圓揉扁的日子也就這一兩年吧~
到了2-3歲就會變成一個滿口不要不要的小皮蛋了!

這幾個月深深發現同事們閒聊家常時提到的傳說中的九歲蛻變期原來是真的!!! 
2017上半年,我兒子還是個小天真,就普通小男孩愛玩愛鬧沒什麼特別敏感思想。
來到2017年11月後,突然慢慢蛻變成青少年了....太令他媽媽驚訝了!!
小腦袋裡竟然裝了好多好多敏感小劇場,這些都是不折不扣青少年的傷春悲秋啊....
所以啊,媽媽要準備好與青少年兒子過招了~feb-3過年就是要回老家拜拜啊~每一年年二十八左右公司一收工,我們就會直奔回老公家鄉。
而我這個嫁給潮州人的海南歐巴桑,一句潮州話都不會聽。
潮州話不會不要緊,老公家鄉是個以福建話為主要語言的地方(閩南語),可是福建話我也不會,哈哈哈!
所以啊,我回到老公家鄉時就會變成一個聾啞人士!
都靠亂猜或肢體語言猜測對方在說什麼,再不然就會直接靈魂出竅發呆晃神。
畢竟一堆親友聊天,總不能特別即時翻譯給我聽啊!
幸好還可以抓小孩陪我,要不然會不曉得怎麼打發時間。
feb-4家裡四姐妹,長期留在爸媽身邊的是我和大妹。
第三第四的妹妹則是一年大概會出現在家裡2次吧?逗留大概都是一個星期左右。
以前覺得養育小孩應該把最好的通通給他們,後來在周遭發生的事情讓我有了個領悟。
作為父母的應該善待自己,愛自己多一點,不必把最好的都給完小孩。
一來他們還小也不曉得這是最好的,二來他們也不會記得原來曾經擁有過如此美好的一切。
就算記得,也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你既生我就該養我的觀念讓小孩覺得這一切是正常的。
到他們長大了念完書出去見識社會時,他們就飛的好遠好遠。
不會記得父母曾經如何嘔心瀝血照顧他們,也不會記得父母曾經犧牲過的青春。 
若想他們懂得父母恩,還得耐心的等他們走入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才會懂得父母的愛是如此的偉大。
唉,所以啊~一想到要等個三十年左右才會出運,心裡就覺得寒心!
結論就是,正常該提供的衣食住行自然得供應,但是真的不必特別勞心勞力做到最好。
什麼出國唸書,名牌大學,鍍金的文憑,這些應該讓他們自己籌謀,而不是父母了。
留點錢養老才是最真最實際的養老計劃。而且啊,發現吃過苦的小孩比較懂得孝道!
feb-5小孩真的是個很容易滿足很容易快樂的生物。
不看重名牌,不必昂貴餐廳,不必名貴首飾,只要一個麥當勞就會送你最可愛最童真的笑顏。
雖然麥當勞不是健康的食品,不過偶爾帶他們去,看看他們的滿足表情,就覺得很幸福。
一想到這稚嫩的小臉,是自己辛苦十月懷胎孕育出來的,就會覺得世事好奇妙! feb-6過年期間帶小孩看了好多套電影,非常enjoy帶小孩看電影這個活動。
想要他們記得這個全家一起出動的親子活動,讓他們的童年回憶裡覺得看戲時很幸福的。
現在兒子還會特別注意有什麼戲上映,然後就會一直跟我們說他想看。
也因為這樣,我人生中看最多的竟然是卡通,太嚇人了,哈!
五歲開始就跟著爸媽去看電影的小孩來到八歲,膽子開始變大,思想也成熟很多,竟然可以陪我去看大人的戲了。
例如這次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講述人死後會經過7大地獄審判生前做過的事才能決定投胎或受懲罰。
帶著剛九歲的兒子去看,一邊跟他解釋劇情,一邊看他反應,順便思想教育。
看完後,聽他說說感想,覺得小孩長大了,我好像快要苦盡甘來了?!
feb-7過年期間在老公家鄉的活動就是祭祖拜拜。
身為手無縛雞之力的軟弱婦孺,我們三母子就是負責玩耍聊天不阻礙他人進行祭拜工作。
雖然這工作聽起來很廢,但是防止小孩搗亂這件事其實真的不簡單啊!
要保持注意,不可以一直發呆晃神,一旦沒注意到就會兄妹互毆或亂玩祭拜用品。 
所以這個很廢卻很偉大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啊,哈哈!
feb-8兒子去補習,剩下我與女兒兩人跑去逛街坐小火車嘟嘟嘟~
這小女孩從小是跟著阿嬤睡跟著阿嬤玩跟著阿嬤長大的。
雖然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是我只有下班後或週末才有時間和她進行親子互動。
對於我這個媽媽的愛,自然不夠對著阿嬤爺爺深厚。
現代人的苦就是被錢追著跑的,錢永遠不夠用,不工作就餓死。 
所以必須有取捨,不過我不擔心~我相信小女孩慢慢會知道媽媽對她的愛也很深厚。
知道爸媽會是她一輩子的靠山。feb-9兄妹最大的樂事就是週末到遊樂場玩,每一次進去大概可以玩半小時左右。
遊樂場真是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雖然錢也會噴蠻多.... 
社會的進步發展,也導致人心變得複雜,現在不再像舊時後可以放小孩亂跑亂玩。
不跟著看著保護著,隨時就被拐走再也回不來。
真懷念我小時候可以和妹妹到處亂跑亂玩,那種自由奔放的童年真的很棒。feb-10茶茶是家裡最幸福的小狗狗,雖然因為小孩的增加有讓他的受寵程度降低。
不過,家里人多的好處就是,一人陪他玩一陣子,就過完一天了。
兒子女兒對於茶茶感覺沒有很大,因為茶茶怕小孩,總是迴避著他們,不太願意跟他們玩。
明明就沒有被小孩虐待過的經歷,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茶茶那麼害怕小孩。
茶茶只愛黏著我們這些大人,但是被我們抱在手上太久又會掙扎不肯,自己會跑去小角落捲成一團睡覺。 
真的不太明白這位老先生(茶茶11歲了)在想什麼。

然後啊,上圖兒子女兒坐車的照片主要是想說,兒童座椅真的很重要啊!
不要看小兒童座椅與安全帶啊!不要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倒霉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做父母的真的要小心照顧自己的心肝寶貝哦!
feb-11最後的照片是兒子與TIFFANY姐姐相隔五年相聚的照片。
這位漂亮姐姐雖然不太與我們見面,但是卻一直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啊,小孩的成長點滴這位姐姐可以說是有間接參與了,哈!
傲嬌的兒子跟躲起來不願合照的害羞女兒一看到這位美麗的姐姐突然就變得很文靜。
明明平常可是大聲小聲在互吼的,看到美人就突然變了個性,真是不可思議。
希望這位姐姐也可以如願趕快生一個小寶寶,下次就可以和我們聊聊媽媽經了!

最後就是家裡目前最受寵的小寶寶,這位小朋友非常喜歡在戶外看風景盪鞦韆。
所以每次傍晚若天氣好,我們都會輪流帶他在戶外玩。
只要一踏出家門,他就會興奮得手舞足蹈大聲唱歌表示他少爺心情很美好,哈!
正因為家裡有那麼多天之驕子要陪伴,結果我的部落格更新進度嚴重落後啊~~~

反正,我會努力盡力替自己拍下的幾萬張照片做下記錄...!
一定要好好把我的生活寫下,不讓這美好的人與事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