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shiki-1話說上一次到日本玩是2016的4月,那時懷抱著相隔十年再到日本的興奮。
臨別時在大阪心齋橋旅店附近的櫻花公園依依不捨錄下了一段影片,
希望不會是再過一個十年才有機會回到日本。
回到馬來西亞後,因為我妹懷孕準備生小孩,我也請不到假旅行。

一直到2017年4月看到大家紛紛狂上傳在日本的櫻花照後,
精神與視覺備受打擊下就狠狠的下訂了12月中旬日本之旅的機票,哈哈哈!
老娘根本沒有在乎12月中旬的日本除了聖誕燈飾根本沒其他玩意兒可以看!
本來打算看楓葉,想要集齊櫻花與楓葉的日本。
那時候被困在工作裡一年多,整個人就只是很想出去玩就對了。
最後感謝回來支援的三妹和小妹,才能讓我這個工作到快起笑的姐姐可以出去透口氣。 kurashiki-2相隔一年半再到日本旅行,依然選擇了京阪之旅。
畢竟上一次來只是匆匆的八天,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好好的探尋過。
這一次特別安排了半天到倉敷美觀地區走走,
因為看過蒂娜姐之前去拍下的風景照覺得倉敷好復古好有古城的味道哦!
各式傳統建築物圍繞著的倉敷河,兩岸被綠色植物環繞著。
完全就是小說中才會出現的世外桃源場景吧!!

所以啊,我們倆個自由行新手就這樣坐JR後轉巴士的來到這裡!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好多萬能專業旅者都記錄了很完整的交通行程,
外加上萬能的谷狗大神所以根本不會迷路啦!哈哈哈
但對於我這個地圖白痴了來說,若沒有我老公帶路我肯定是迷路迷到不知道哪個地方去了!
kurashiki-3來到倉敷,竟然下起毛毛細雨~
不過,對於沒有帶小孩一起來玩的我們是完全0困擾的。 
真心覺得帶著小孩出門要注意和小心的事情太多了,根本不能隨心所欲的玩。
所以,在日本期間兩個偽單身的夫妻,很快樂的吃喝玩樂,沒玩到11-12點絕對不回民宿休息這樣,哈!
這一天的毛毛細雨完全沒阻礙我們的興致,兩夫妻快樂的享受蜜月,牽手漫步細雨中的倉敷。
必須讚賞的是,我們身上穿的是UNIQLO的防風防雨保暖大衣,完全沒在怕被淋濕,哈!kurashiki-4其實一開始沒有很認真想要坐船,想說沒什麼特別。
不過後來想想,既然都來到了,坐一坐也無妨。
但是嘗試後才發現,原來坐在船上看向岸,竟然是截然不同的景緻。
突然覺得比起在岸上邊走邊看,坐船竟然更加別有風味。
尤其戴著那帽子,看起來好有古人feel,哈!

營業時間

9:30開始,最後一班為17:00,每30分鐘一班
3-11月 第二個週一公休,若為國定假日則營業
12-2月 僅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營業
搭乘時間約20分鐘,乘船處就在倉敷館觀光案內所對面
購票時可以選擇搭乘時間,要提前五分鐘到喔
一艘船可乘坐六人,搭乘時船伕會介紹週邊的建築物。
kurashiki-5話說早上11點多到達時,船票已經賣光了,要等到下午3點才有位子。
於是乎,我們就四處走走晃晃吃吃喝喝。
那時就跟老公提到,希望下午可以排到坐在船頭!!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欣賞到整個兩岸的風景,不會被擋住視線!
3點的時候,雨勢有點大。我還擔心遊船會被取消。
來到上船的地點,大部分人都已經入座了!
而最神奇的是,就只有船頭沒人坐耶!!(歡呼)
結果啊,我就這樣夢想成真,可以坐在船頭快樂的獨霸好風景! kurashiki-6一下船,雨竟然就停了,不過依然不損我的好心情。
反正沒有小孩在身邊,我就不擔心他們餓著了、凍著了、累著了。
我們大人怎麼玩怎麼累都無所謂,哈!
下船後,就快樂的繼續沿途一路觀光走著去。
自由行的好處大概就是如此,沒有時間束縛,可以坐著發呆到心滿意足了再繼續行程。 kurashiki-7一路上有看到很多很特色的建築物,不過都沒有走進去看看。
一來是我對美術館沒興趣,走俗氣路線的。
二來是,我對咖啡館也沒興趣,我偏愛日式餐點,哈!
來到桃太郎的博物館,我也只是門外留影一張。
老人家真的就比較難取悅,哈!
kurashiki-8因為避雨外加等下午3點開船而亂入的一家日式餐廳。
真心覺得日本都沒有什麼很雷的店家,隨便進隨便好吃。
再加上雨天冷的我雙手都快硬掉了,這溫暖的紅豆湯真的來的太及時了。 kurashiki-9覺得甜品真的很能撫慰人心,所以說那些主張戒甜戒糖的人他們真的很逼人啊...
若大家都可以那麼果決的戒糖,我想全世界會很多人失業吧!
你看這年糕被拉扯到那麼長,這畫面多療癒多美好啊! kurashiki-10吃飽喝足遊完船,整個人心情好得不得了!
和老公慢慢散步到不遠的車站等巴士。 kurashiki-11到岡山轉車時,看到戶外有好多聖誕燈飾,就跟著跑去湊熱鬧。
真心覺得兩夫妻若有機會真的應該撇下小孩獨自出去做個小旅行。
沒有小孩在身邊,真的比較能夠好好正眼看看對方,認真專注的聽對方說話。
充電結束回到家,看到吵吵鬧鬧的小朋友,也不會忍不住想要揍人。 kurushiki-12回到心齋橋站,跟老公又亂入了一家餐廳吃飯。
原來不一定要到名店也能吃到好吃的蛋包飯,外加很可口的甜點。
而且一天裡狂走路,運動量絕對很夠。很快就會肚子餓,可以一直吃一直走一直吃一隻走這樣,哈哈哈!
在家裡可不敢這樣亂吃,畢竟上班時間坐在辦公室裡,真的很肥,肥到我都不敢看了。 kurushiki-13走路回去民宿時,順便欣賞心齋橋路上的聖誕燈飾。
冷冷的風搭配浪漫的閃閃燈飾,外加身邊有個對的人,一切真的都很美好。

兩個第一次遊船的傻瓜夫妻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