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1一家四千金就這樣陸續嫁出三枚,漸漸的大家都有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與家庭。
以前四姐妹窩在一起吵吵鬧鬧打打罵罵的日子越來越少。
一起去KTV唱歌、一起結伴看電影、一起聊色色話題的日子變得越來越珍貴。
一年四人可以合體的日子屈指可數,加起來大概也不到幾次。
過年除夕夜全員團聚的機會也變少了,畢竟各自有各自的夫家。 

但是換個方式想,家裡的成員越來越多囉~
每一次聚在一起時,不再只有四個人而是一群人,吃個飯都還得排隊輪候,熱鬧無比。
小孩一個一個增加,今年家裡終於新添二妹一家的小男丁一位。
不再只是我們家小兄妹獨霸客廳玩具,看著兩個大孩子寵著小寶寶,心裡也覺得這一幕太不可思議了。
明明昨天似乎還是剛出世的小寶寶,怎麼轉眼間就成為大哥哥大姐姐了!
老實說,當了九年的人母,我到現在還時常會有點不可置信自己竟然已為人母。
也接受不到自己已快步入40歲這件可怕的事實...我一直覺得自己還是青春少艾,哈哈!(心境還是很年輕啊!)

sin-2曾經的年少輕狂,轉眼間都消失無踪,大家都已成為了傳說中的『大人』。
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
沒想到小時候最羨慕的『大人』生活,其實並不好玩。
原來小時候日夜盼著成為『大人』的夢想,在長大實現後才知道小孩的生活才是最令人羨慕卻回不去的。

上圖是難得四姐妹可以聚在一起的合照!!而我最愛蒐集全家福了,要知道這樣的合照真的是越來越少了。 
發現我們家的女孩真的不是瘦瘦的時尚美女,都是走肉肉歐巴桑路線的福氣臉相,哈哈!
sin-3恭禧老爸老媽,辛苦把我們拉拔長大後,再一個一個把我們嫁出去!
但是,請放心~你們二老不會失去了孩子,而是多了一個會照顧關心你們的女婿大人!
若敢不孝,我和大妹也不會放過他們,嘿嘿! sin-4新婚的俗事我們家真的沒在理,我爸媽都是走開明路線的。
唯一堅持就是得擺個幾桌宴請親朋好友公告大家,吾家女兒出嫁囉!
其實,看了許多依照古法老規矩辦婚事的案例,離婚的有之,分居的有之。
現代人,不再像舊時侯的老人家,依從一生一世一對人。
所以啊,其實真的不必那麼辛苦搞那麼多給外人看!
最重要是結婚的那兩個人,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好好對待彼此,其他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sin-5基本上,我們這群人就是到現場吃吃喝喝,快樂拍照,痛快聊天。
難得有個那麼好的機會聚在一起,怎麼能不好好相聚呢! sin-6唯一可惜的是,上圖3的這對情侶,在過年前分手了~
唉,緣分啊~真的是太變幻莫測了!所以啊,要珍惜眼前人呢!
不要以為抓在手裡的就不會消失,也不要以為這輩子都抓不住的緣分不會出現。
好好往前大步走,做好自己。該來的一定會出現的。 sin-7老爸老媽辛苦了半輩子,雖然可惜的是老爸的眼睛瞎掉了。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老天還是眷顧著我們一家。
賜予我們穩定的生活,與和睦的一家人。 sin-8看了上圖3的照片,才赫然發現~怎麼我兒子長那麼大了?
好像就快爬過媽媽的頭了~~~!
原來在我不認老鴕鳥心態的幾年裡,我家兒子已經快變成翩翩小公子了。
幸好這位小公子還是傻傻愣愣的,媽媽可以再自欺欺人一陣子。 sin-9抱著別人的兒子心裡感覺好幸福啊!不必自己生,就有個現成的軟嫩嬰兒可以玩!
這對小兄妹只要對到攝影師哥哥的鏡頭就會特別買賬拍出好表情。
偏偏對著媽媽的鏡頭就各種歪嘴斜眼的厭世照,真的超欠揍的。 sin-10兒孫滿堂終於可以用在這幾位老人家現在的生活裡。
我想或許我爸媽也沒想到,轉眼間他們的小孩竟然都長大了,還給他們生了幾個孫子啊!
兩個家族(我爸媽與老公爸媽)目前只有我女兒這一個女孫。
所以這位嬌滴滴的小女孩應該算是最受眾人禮遇的小孩了。 sin-11一個晚上拍了好多照片,然後成了好多美好的回憶。
我家小孩因為媽媽熱愛拍照作紀念,已被我訓練成一邊忙著兄妹互鬥一邊應酬我看鏡頭。
sin-12敬酒儀式很簡單,不過卻很真誠的祝福我妹白頭偕老!
希望她成為人妻後會更加懂得珍惜家人的關心。 sin-13這對老是在吵架打架的兄妹,被攝影師偷拍到這一幕。
我自己都不記得為什麼兒子哭成這副德行了。
只是看照片覺得很滑稽,怎麼女兒可以那麼有愛卻又那麼幸災樂禍的表情。 sin-14很多很多愛的一群人,我們要一直好好的快樂的在一起哦!
希望哥哥不要那麼愛哭,和妹妹要更加勇敢堅強,希望跑跑健康快樂!
希望大家人生順遂,平安喜樂。 sin-15寫了一堆吉祥詞,終於來到最後一張照片了,真是令人感動啊~
我已經詞窮不知道該怎麼掰下去了,哈哈哈~
最後,希望最小最不羈的妹妹也可以順利結婚成家,不要因為看到姐姐們被小孩虐待而害怕婚姻!02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結婚 結婚禮數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