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1我們家從過年前一個星期就開始每一晚都在屋外庭院玩煙花。
放眼望去左鄰右舍門戶緊閉,在戶外玩的就只有我們,真的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啊~!
現在的小孩真的蠻自閉的,若不是因為被媽媽踢出門外,兩個小孩只會黏在電視前看卡通。
所以,沒有懶孩子只有懶父母,真的不能去奢求他們會自動自發去開發人生....
回想我們小時候3c沒有那麼發達,小孩都得自己去找樂子渡過每個空虛無聊的時刻。

fw-2老實說,我最佩服的還是這位超級有毅力與愛的爸爸。
每一天下班後,都沒時間洗澡就先陪著兩個小孩玩樂。(雖然我也是,但是我是在夢遊)
而我這個媽媽其實就只是站在一旁拍拍照,都不太敢玩,怕燙手。
fw-3最大的的挑戰是,拍出兩位少爺小姐不模糊的照片。
夜拍的傻瓜相機(SONY RX100 M3)逐漸不能滿足我拍這兩位動不停的小麻煩。
每次大概要拍個五十張,勉強可以撿到2-3張看到樣子的,然後無數多是一片模糊的... fw-4小阿姨下個星期就要飛去日本工作了,下一次相聚應該是四月日本賞櫻之行。
想一想將來我的兩個小孩也會為了事業前程各奔東西,徒留我們二老獨守老家,心裡竟有點苦澀。
我媽生四個小孩,兩個留在身邊陪伴他們老人家,另兩個則飛出去看世界了。
而我才生了兩個,感覺似乎年老時會很寂寞吧?!
但是生活壓力逼人,真的不敢多產,希望年老時身體健壯有錢有閒,可以和老公兩個人自己去看世界,哼! fw-5記得小時候,玩煙花都是有媽媽陪著。
因為我們家爸爸是不會做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所以,現在老公陪著小孩玩耍時,我都會覺得這兩個小孩好幸福啊!
有一個很真心很珍惜不吝嗇表達愛意的爸爸! fw-6年三十在老公老家等待十二點拜神時拍下的。
在一個沒有電視與冷氣的熱辣夜晚,真的只有給他們手機玩遊戲才能分散那股悶熱氣息。
媽媽自己都快被悶暈在客房裡了,更何況兩個停不下來的小孩。 fw-7這位小少年已經到達了很愛搶我相機自拍的年紀...
媽媽希望他以後不要老拍一下阿宅自以為帥照就好。
要不然,我怕我管不住自己的手給他敲下去....
fw-8在老公家鄉的好處就是有阿叔陪著小孩一起放比較可怕的煙花。
若在我家,一屋子老弱婦女,只有我老公可以充當護花使者去點比較可怕的煙花。
所以,男生的膽子還是比較大的。這點真的不能否認!!!fw-9有時候真的覺得,小孩是需要小孩的陪伴,就算大人給予再多的關愛。
有些事情,還是要跟同年級的小孩一起玩才比較有樂趣。
這就是所謂的代溝,青春一去就不復還啦~!
例如,這兩位小朋友,因為就讀一樣的學校,思考模式也蠻類似。
兩個小瓜的溝通方式,真的就只有他們了解那個中的巧妙! fw-10家裡有位個性很活潑不理俗世邏輯的大伯。
他時常會用不同於現實社會的方式與小孩溝通,然後激發出新火花。
我也常常有被大伯的溝通方式給驚艷到,覺得自己真是個死腦筋的歐巴桑。
或許大伯在國際學校教書迷倒一堆學生也是因為他這種特別不市儈的思考方式。 fw-11再過幾天就十五元宵節了,一個年轉眼就快結束了。
心裡真的有點不捨,畢竟年前的期待,眨眼間就過去了。
來到36歲的今天,思想上還是很幼稚,一直接受不到自己竟然就要步入40了。
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成熟,性情可以越來越穩定,做事可以越來越圓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