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212月可以說是每一年最期待也最幸福的月份,除了是自己的誕生月之外。
聖誕節也讓十二月變得分外有氣氛,去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很好看的聖誕裝飾和聖誕音樂。
所以我說,我可以在這一個月出生,其實真的是很幸福的。
尤其啊,這個月是學校假期~~小孩放假我就可以去旅行,十二月真的很棒啊!

去年的12月生日,我給自己安排了全家一起去台灣自由行。
今年的12月生日,我和老公安排了去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感謝上天眷顧,我有可愛的家人替我分擔了工作與小孩,讓我可以自由去玩。

 xmas-1今年的聖誕節,家裡多了一位小成員(大妹的兒子),兒子女兒不再是家裡最小的小孩囉~
每一年的11月,我就開始物色聖誕節服飾給小孩可以在平安夜與聖誕節當天穿。
往年看到小嬰兒的聖誕裝只能看圖流口水,今年終於可以買給小寶寶穿了。
上圖3位小朋友的正面合照拍了大概三十幾張才拍到,小孩拍到最後歪嘴斜眼的都笑不出來了。
我想我若不說也沒人看得出跑跑身上的聖誕裝其實聖誕老公公的臉吧....
這小孩就很堅持要這種抱法,所以聖誕老人的臉都被我們的大掌給擋著了。
看了上面這張照片忍不住感嘆,我家兒子竟然長那麼大了,看起來就像一位大男孩了耶!(媽媽真的有被嚇到了)
我想明年的聖誕節應該會長得更像一位大男生了吧~很快就要給我找個媳婦了吧!!!哈~
xmas-5在大阪心齋橋看到一家寵物服飾店,馬上跑進去買了兩件冬天衣服給茶茶這位有鼻敏感的狗狗。
大阪的的服飾真的都好貴啊....這件聖誕衣要價馬幣150多,不過真的很厚質感也很好,算是十分值得。
這位十歲的老朋友不太愛穿衣服,穿上後臉一直很醜,也不肯望鏡頭!
我也是像拍小孩一樣拍了幾十張才拿到幾張不朦而且看鏡頭的照片.... xmas-6最喜歡就是給你看背影或側面的茶茶,我想他大概也以為自己是賭王吧!
另一件米奇裝不曉得什麼時候願意賞面子讓我們穿上呢!? xmas-3平安夜,向來的習慣就是一家人去我們住的小地方吃自助餐。
往年酒店還會安排一棵有點好看的聖誕樹與裝扮比較好看的聖誕老人與客人合照。
今年的聖誕老人竟然找黑皮膚的友族來客串,我只能說我的人生第一次看到黑人聖誕老人,哈哈哈~ xmas-4家庭聚餐當然就是一堆人拍來拍去拼命拍照囉~
畢竟吃聖誕自助餐真的沒什麼特別事可以做,除了一直吃,就是發呆和拍照了。
不過今年的自助餐水準有比去年提升不少,我們一家人都吃得很開心滿意。 
而且小孩都長大了,也不會到處亂跑坐不住,真的可以比較安心享用美食。xmas-7跑跑今年是家裡的新寵,整晚被大家輪流狂抱和拍照~
小寶寶的一舉一動都好可愛好療愈啊~~
每次一抱在手上,我就忍不住狂親跑跑的後腦勺,軟軟的細毛加有點肉肉的頸項,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啊!
家裡目前就我和大妹有了孩子,上圖兩張全家福看起來真的很圓滿啊!xmas-8看得出我真的很喜歡跑跑吧~可是絕對不代表我移情別戀不愛自己的小孩哦!
純粹是小孩長大了不再能隨心所欲抱在懷裡狂親狂摸,任人宰割啊~
小寶寶手無縛雞之力,欺負起來感覺特別愉悅啊~哈哈哈!
而且啊,向來是別人家的寶寶特別好玩,自己家的則是特別傷腦筋啊....
不是自家的不好,而是那份責任感比較沉重,看別人家的就不必負責啊!xmas-9八歲兒子年紀漸大後開始懂得去感受周遭環境,所以的平安夜他過得特別快樂。
看多了故事書和電影,他開始懂得體會大人過節的感受,兩個星期前用聖誕老人app
唬弄小孩這世界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沒想到我以為不會受騙的兒子看到聖誕老人那一刻,竟然開心到落淚⋯⋯😱
看著他一臉幸福地跟聖誕老人許願並答應會當乖小孩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童真!☺️
結果媽媽只好赴湯蹈火都得把禮物變出來!
自己破財了,還得把功勞交給聖誕老人!😭
(小女孩還不太了解聖誕節,所以沒有很感動!😆)
undefined我必須說我是個很幼稚很有童真很夢幻的媽媽,因為我自己十分享受過節的幸福氣氛。
所以我對於我的孩子,我也會盡量去營造小孩的童話世界,讓他們感受一下故事裡的魔幻幸福氣氛。
不過現實裡該做的事情或危險的事物,我也一樣會非常嘮叨的叮囑他們。
做為一個超愛看漫畫和電影的過來人,我想我可以體會並了解小孩的世界。
也希望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他們會有個快樂幸福的童年。undefined或許有人會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太幸福了,擁有太多物質的生活。
這樣會寵壞小孩bla bla之類的,其實我也蠻認同這些路人甲的說法。
至於私底下我是如何教育小孩與溝通,我想我真的不需要公諸世人。
但是每次路人甲評論完之後轉身回家,也同樣的寵著他們自己家的孩子。
或許是別人家的小孩都是蟲,他們家的才是龍吧?所以龍大概就寵不壞吧?!
而且單身未婚未生育的人真的不要太鐵齒去批評別人的教育方式。
有種就管好自己的嘴巴也做個好榜樣給你自己家的孩子看。
xmas-11
話說平安夜當晚十點鐘,我跟我兒說『都十點了,你怎麼還不睡?
聖誕老人十二點派禮物時,看到你還沒睡,就會離開哦~』
我兒看了眼時鐘立馬從沙發上彈起衝回房間準備睡前工作。
大約十五分鐘後,小男生匆忙跑來客廳找我緊張地說『媽咪,我找不到讓聖誕老人裝禮物的聖誕襪子!!』
(我們家的聖誕傳說是必須在睡房門前掛上聖誕襪子,聖誕老人才會把禮物放進去。)
昏頭的媽媽此時內心才驚醒自己也不記得放那邊去了....但是又不能打破自己亂掰的傳說啊....
硬著頭皮陪他找了一陣也找不到,只好拿出我自己穿的聖誕襪跟他說『你用這個掛在門把吧~怎麼說也是個小型聖誕襪!』
(暗暗佩服自己的聰慧,也幸虧自己買了個聖誕襪子穿....)
在兒子風風火火的趕去妹妹房間要替她也掛上媽媽的大腳襪子時,阿嬤從自己的櫃子裡變出了以往掛門口的大聖誕襪!!!
原來是阿嬤收起來了啦~~~哈哈哈哈~~~太好了,平安過關!
搞定襪子後,已經十一點了,兒子心急如焚催促我快點關燈讓他睡覺,深怕收不到禮物!!
一熄燈,少爺不到五分鐘就呼呼大睡了~!辛苦的爸爸立馬變身聖誕老人把禮物搬出放在襪子旁。(禮物太大塞不進)
xmas-10平日假期早晨千呼萬喚喚不醒的小孩,這一天九點鐘就自己跳起床衝去房門外查看有沒有禮物。
確定自己收到禮物的霎那開心的蹦蹦跳跳,然後帶著禮物跑去妹妹房間八卦妹妹的禮物。
看著小孩嘰嘰喳喳興奮期待的拆禮物,媽媽真的覺得畫面太美。
兒子跟我說他很喜歡聖誕節🎄,
因為不必上課還可以拿到神秘禮物!
女兒拆了禮物後不停開心大喊「I Love It!」😂
看著他們開心的笑臉,媽媽覺得幸福。☺️
undefined最後附上全家人在馬六甲拍下的聖誕樹全家福以茲紀念~
祝愿聖誕節快樂,一家人平安健康。

這是沒加工的拆禮物影片

這是加工後縮時+有音樂版本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