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1自從去年七月挑戰了DIY小屋-龍貓音樂盒之後,短暫休息了一年多,哈!(點連結可以去看看龍貓小屋哦!
那一次自己一個人獨自完成了小型的小屋,過程其實有點小崩潰,因為零件太小。
然後歐巴桑的手指一點也不纖細,每次要做超級迷你道具時,就會有種想要捏爆它的衝動。
不過,就因為如此,才更耐著性子去突破這個困難!這龍貓小屋音樂盒一開始是準備做好後,放在兒子房間給他賞玩!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為娘耗盡太多心血在龍貓小屋身上,完成後實在不捨結果就被我佔為己有了,哈哈哈~

 diy-2經過一年多的休養生息!!!非常不怕死的我,又在2016年4月去大阪賞櫻時,
不小心在大阪城的紀念品商店買了兩個diy小屋玩具回家~~!!
然後,我還要非常厲害的選擇了茅草屋的小屋!!!
後來在做屋頂的時候,其實我的內心是一邊鋪草一邊罵髒話的!
不過,比起我妹當年當年挑戰的大型DIY小屋-幸福蛋糕屋,我的這個完全就是超級無敵幼兒班程度吧!diy-3其實啊,一開始整理材料時,我有卡住了,而且還卡蠻久!
因為,本人真的不會看日文啊~~~07抓狂
拿著日文說明書看了老半天,除了認得出漢字之外,其他的都是一堆彎彎曲曲的豆芽文....(奔向雨中跪地哭泣) 
所以啊,我就拿著那篇天書看圖研究了大概五分鐘,然後放棄了....
轉而跑去求救孤狗大神,看看有沒有哪個專業人士寫了開箱文或製作文之類!
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啊~~~我找到一個日本人製作的影片!
教學了其中同系列的一款茅草屋,我就看著教學才悟出怎麼做!
上圖就是所有道具材料的開箱圖。diy-4就因為網路上竟然沒有人貼出製作過程,我只好厚臉皮稍微貼一下來記錄分享了,哈!
從上圖開始,是先根據說明書把主角木屋給黏出來!
之後再根據材料中提供的壁紙,剪出大小適合的長寬高後用膠水貼上屋子的內壁與外壁。 diy-5處理好內外壁,再把上圖左的柱子也用壁紙包起來。之後可以開始黏外壁下圍的深褐色木片。
柱子也要黏一塊深褐色木片,然後拿草蓆(榻榻米)鋪地板。 diy-6鋪好的榻榻米地板就可以整塊黏進主屋裡面。順帶一提,主屋的左邊也有一塊黑色柱子要黏上去。 diy-7黏好左邊的黑色柱子和右邊的橘色柱子後,就可以黏黑色的外牆屋頂。
做到這裡其實就開始有點看到茅草茶店的樣子了,哈!diy-8然後就要來處理這個我最最最討厭的茅草屋頂....
這原料根本就是製作掃把的原料啊....刺刺的、開叉的,蠻讓人挑眉的。
上圖左下是膠水還沒乾透時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噁心,哈哈哈~圖右是乾透後修建好的乖乖寶寶模樣! diy-8其實,製作小道具真的不是難事。
比起淘寶的小屋,個人覺得日本的DIY小屋材料比較有質感,不會那麼容易壞掉。
不懂日文的我也是看著圖畫完成了這幾個小道具。 diy-9我想全程最讓我想不明白的就是上圖茶店的招牌,因為說明書真的沒有說的很明白。
我想了很久之後決定就隨心做個看起來像的就好,哈哈哈~
然後糯米丸子也是啊~~~說要串起來,但是我找不到那個木支啊~~
於是乎,我就跑去拿牙籤把它們串了起來,哈哈哈! diy-10把窗口和菜單黏在內壁,再把家具放進去後,屋子裡開始很有氣氛了!
我女兒說,她要帶樂高小人進去坐一下,哈哈哈! diy-11其實製作整個過程,兩位小不點超級想要參與!
不過因為材料都很小,而且都是用膠水黏的,感覺也不太牢。
我都很狠心的拒絕他們的一片熱情,除了偶爾讓他們替我擠一下膠水來讓他們滿足一下。 diy-12屋子內的一切東西都就緒囉~所以就可以開始搞屋外的陳設了。 diy-13屋外的擺設其實非常容易,不過也是最黏人的地方,因為要鋪草和沙石。
不過鋪好後,又覺得氣氛怎麼那麼棒啊~哈哈哈! diy-14放好風車再插好櫻花樹(?),這茅草茶店就大功告成囉~~~diy-15搞了兩個星期,慢工出細貨啊~~~
其實完全就是因為小孩輪流排隊發燒不舒服,所以我沒心情玩玩具而已。
其實,我在大阪買了不止這款茅草屋茶店哦,還有另一個DIY小屋,哈哈!
等我再休息一陣子,就會拿出來玩了,希望不是一年後,哈哈!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