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最近真的比較少替這兩個小瓜拍生活照。
我想最主要是因為媽媽下班後都忙著玩阿姨的寶寶,哈哈哈~
小孩長大了,也會各做各事,不再像小娃娃那樣需要有人一直緊盯著。
外加上,最近的電視劇也蠻好,結果媽媽就有點鬆散了。

undefined

話說兒子近視度加深了,目前八歲近視度是右邊200近視度100閃光,左邊是150近視度100閃光。
這個小男孩五歲就開始戴眼鏡了,不能否認的是他的近視度應該就是玩手機和平板玩出來的....
媽媽去上班,他在家由外籍女傭照顧,為了節省麻煩,就讓他玩平板才會安靜。
結果啊,導致小小年紀就戴眼鏡了~~~~唉!
我很懊惱的問過醫生,如果不碰觸3c產品會不會就好一些呢?
醫生說這是基因帶來的,若父母都是近視,小孩近視的機率就會增高。
唉,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辦?八歲就已經200近視度了,真的不知道上到中學會不會破1000啊...
一想到我們家還有青光眼基因,我就更煩惱了。
只好跟他約法三章只有週日能用電腦一小時,其他時候都不能碰手機電腦平板了。
希望這位小朋友會明白媽媽的苦心啊~
eye-1而媽媽呢,也剛做了青光眼檢查。
醫生說,我被列入要持續追踪觀察名單裡。
因為我的視神經的視杯與視盤比例(Cup-Disc Ratio,簡稱CDR)指數比一般人高。
普通人大概0.2,而我的是0.68,醫生說越高患上青光眼的機會就越高。
上圖的rnfl deviation map可以看到我的cdr範圍很大(圈圈裡頭的白色部分)
而另一個檢查視網膜神經纖維層(Retinal Nerve Fiber Layer,簡稱RNFL)裡,
上圖RNFL THICKNESS(紅色藍色的圖)虛線有輕碰到黃色警戒區。(當然更不能碰到紅線囉!)
所以醫生說要持續追踪看看九個月後狀況有惡化嗎?若惡化就得有心理準備碰上青光眼這樣。
反正說了一堆,就是我們家屬於高危險群,要時時注意做檢查就對了。
好了,稍微記錄了一下,希望九個月後醫生說範圍沒有增加!!!13流淚

若對青光眼這眼疾有興趣,可以去這裡看看詳細解釋。----》http://blog.roodo.com/dennislameyecenter/archives/2016-0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光眼檢查 glaucoma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