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1這一次暑假,住在老爸渡假屋的兩個星期裡,我們根本卯起來拍了好多張全家福,哈!
看過坊間好多人都會選擇去找專業攝影公司拍全家福。
有一些更是爸爸媽媽穿著婚紗帶小孩再拍一次婚紗照這樣。
我自己是覺得那些照片看起來太專業了,把人修飾的太美好了,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我向來走現實風,我覺得在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裡拍下的照片,具有很美好的回憶。

 就像翻看爸媽的舊照片,看到在老家拍下的生活照。
常常會不小心就陷入回憶,回憶起曾經生活在老家的點滴,想起和妹妹在某個角落打架的小趣事。
所以啊,我偏好在自己熟悉溫暖的環境裡拍下和家人相聚的一刻。
雖然,沒有專業的修圖、沒有專業的打光、也沒有專業的服裝,不過有的是自然與親切。hom-6聽老人家說這個六月是閏六月,通常華人很喜歡在這個時候買些金飾送大人小孩以示添福添喜。
我自己不是很明白閏六月,不過一直以來就有小小的心願就是替兩個小孩買上一條好看的金鍊子。
待他們懂得珍惜保護物品時,就拿出來送給他們,並告訴他們這是爸爸媽媽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買下收藏好的愛。
hom-5這一次除了買了兩條金項鍊,也買了兩個金吊墜給兩個小孩。
雖然看起來很俗氣,不過我喜歡吊墜上的刻著的祝福語。
其實,我也沒想到我這個思想那麼時尚的歐巴桑,居然有一天竟然會買下兩個那麼俗的吊墜,哈哈哈~ hom-2兩個吊墜重量其實差不多,上的是長命鎖,正面刻著長命富貴,反面刻著出入平安~
下的也是類似長命鎖的吊墜,正面是兩隻鯉魚在頂端,然後下面有一隻公雞,
公雞左右兩旁刻了長命百歲四個字。反面則是一個大大的福字和兩個同心結。
至於那個心形的算盤也是老公送我的禮物,哈哈哈~hom-3暑假在渡假屋真的拍下好多媽媽自己看了覺得好有愛的照片。
這種鬼打牆連環拍,真的只有自己看了才會了解究竟差別為何,哈!
這位小女生在這個暑假裡,被阿嬤調教到願意好好寫字,阿嬤真的很厲害。
我家兩個小孩第一次寫字都是從小被阿嬤握著小手教出來的,有阿嬤的小孩真的很幸福。hom-4而這位仁兄,吵著說很久很久沒吃過速食麵了,吵著要我讓他滿足一次,上圖正是他快樂的吃著速食麵的滿足模樣。
最後一張是這位小孩真的愛上了自拍,自拍時的樣子真的很逗趣。
我想他或許有遺傳到媽媽愛到處照相留下足跡的基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閏六月金飾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