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5連假5天待在家裡,一事無成什麼都沒做,每天就只是陪著小孩玩。
就連部落格也懶得更新了,我真是越來越懶散,羞愧啊~
六月是個蠻多假期的月份,不過都是短假日,外加上沒多餘閒錢邁向遠方。
所以,很努力在家找樂子給小孩消磨時間。
這兩把槍其實是生日禮物,但是卻是一個不能說出口的生日禮物。
因為爺爺說,怕小孩『小氣』,所以今年兩個小瓜都不能慶祝生日,禮物就這樣默默的送出去就好。

jun-1『龍的傳人』的包子還蠻可愛的,小孩吵著要吃,就點了。
結果吃了麵條後,根本吞不下包子。
幸好只是生兩個小搗蛋,如果三個的話,爸爸媽媽會撐死吧! jun-2買了LEGO在家玩,讓他們消磨時間,消耗腦力,不要成天想著電腦想著平板...
這張小桌子真的太適合我們家了,買了之後在房間進行任何活動都很方便。
因為媽媽的桌子都擺滿了保養品和一台PC,根本不夠位子讓爸爸和小孩大展所長。 jun-3每一個學期學校都有一個主題功課,這份功課有5個題目讓小孩自由選擇。 
每一次必選一題,而五題根據難易度會有不同分數,不過我到現在還不太清楚分數可以拿來幹嘛...?
做了4個學期後,總括來說每一次必定有一題3D題目,例如上圖。
看不出上圖是幹嘛的吧,哈哈哈~其實這一次的3D題目是-請用回收物品設計一個可以在地震發生後進行救災的3D機器人。
因為他們學校很愛用回收物品做功課,所以我們已經很習慣會把一些可以用到的回收品收集起來。
看看這一座廁紙卷就知道我們存了很久才有那麼多,哈哈哈~
jun-4其實每一個週末,我都十分煩惱。
真的不知道該帶小孩到哪裡跑跳?天氣太熱又擔心他們中暑。
但是,我們這裡真的很缺乏一些讓孩童玩樂的好地方。
所以,只好在家想些活動讓他們玩,偏偏這些小活動也不能撐上一個小時....
所以啊,小孩長大之後,媽媽真的有點煩惱啊~
到底有什麼地方既不太熱,又很方便小孩瘋狂放電的呢!?
jun-6表哥結婚晚宴,好久沒有出席這類喜宴了~
不是主角的夜晚真的很清閒,清閒到無聊....
但是又不能在小孩面前玩手機(做榜樣啊!),結果我們幾個大眼瞪小眼...
後來乾脆離席散散步,但是走不到十分鐘又沒地方晃了... 
我想我真的老了,而且蠻自閉的,都不太想參與交際活動....jun-7話說吾家小妞終於在五月的學校假期願意來我們房間睡覺了。
對我和老公來說真的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啊~!
兩個小孩因為我工作關係晚上分別是我媽和老公媽媽陪睡的,兒子在三歲的時候被我接回來跟我睡。 
女兒嘛~一直都不願意嘗試和我們睡,完全就愛死了爺爺阿嬤!
所以拖到現在四歲了,才終於踏出第一步!
相比起兒子一開始因為不能接受而哭了快半年,女兒第一晚就快快樂樂睡過夜了。
我想這就是自願和被強迫的差別吧,哈!
因為大床真的不夠位子塞我們4人,最後爸爸完全就是被逼去睡地板了。
然後,睡前的親子活動就是蹂躪爸爸~!哈!
其實是爸爸背痛(摔車後遺症),所以才讓小孩集體站上去按摩。
jun-8第一晚大駕光臨和爸爸媽媽睡覺,大概翻滾玩耍了一個小時才入睡。
第一次跟女兒一起睡的感想是,兩兄妹個性真的南轅北轍....
哥哥個性固執,一旦建立了規則 就會一直好好遵守。
所以,只要讓固執哥哥習慣了媽媽,他就會完全信任不會隨時『離家出走』!(回去找外婆)
而女兒呢,規則或約定這種東西根本不存在於她的世界裡。
她大小姐就是規則,規則是由她訂的....
反正,只要一不符合她大小姐的心意,她就會鬧彆扭,再硬碰的話,就會『離家出走』....(要回去找阿嬤)
所以為今之計就是,先讓敵人卸下心房,直到培養好足夠的信任與安全感後,再慢慢修復河山...
jun-9首先要感謝我爸搞了一間視聽室,然後受益蠻多的是我們,哈!
因為,我們就凹了不少卡通,週六就帶小孩來這裡享受一下超大銀幕(我女兒說是大大電視機)。
可惜視聽室不在家裡在公司樓上,若在家裡的話,我想應該早晚都會被兒子霸占著吧!
畢竟在大銀幕看高清電影感覺真的很棒~!
jun-10女兒是個很可愛的小姑娘,她心情好的時候會體貼甜蜜到讓人暈頭轉向。
話說心情愉悅的某日跑上我爸房間探望我爸,還殷勤的替我爸按摩,手勢還要蠻熟練的,哈!
因為平日有看到阿嬤或我們夫妻倆在替彼此按摩。
我爸那天直稱讚女兒小小一個人兒,竟然力道蠻大的!!公公表示滿意。 jun-11四眼家族合照....兒子五歲就被學校建議要看眼科,想當然爾就是IPAD類3c用太多....
不能否認是我們這群懶散大人害了他,所以直到他近視後,我規定他只有六日才能玩2個小時。
其他日子就專心上學好好當個有童年的小孩。
不過這個小孩寧願黏在電視前看DISCOVERY也不想出戶外多動動....
所以,我和老公都會強迫他傍晚時出去打羽毛球或騎單車一個小時。
否則連電視也要禁了~!!曾經禁過兩個月,效果蠻好,做事專心許多。
但其實平日很難禁電視,因為家裡人口多,總不能逼其他無辜認識一起不看電視啊! 
我媽那段日子就哀怨無比,說被孫子牽連,哈!jun-12目前有在努力不讓女兒那麼早戴眼鏡....好悲催的期望,哈!
因為我上班的時間,老人家都會『不小心』讓小孩玩『一下』...
而我也念叨過很多次,但效果不佳....老人家都陽奉陰違,小孩也會聯合起來騙媽媽...
幸好小孩放學後就被抓去午睡,睡醒我也差不多下班了。
自我安慰的是黏在ipad前的時間不算太長.....下班後兩個是被我緊盯不能玩的。

唉,反正啊~做人父母甚艱難啊~我自己都做不到少玩....如果強迫他們呢?!
再長大一些,搞不好會搞小抗議會大反叛...所以絕對要趁他們年紀小設下規矩!
讓他們習慣了,以後才好溝通啊~!小孩不懂的是父母的苦心,但願他們懂得媽媽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