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7自從搬家後,我媽大概有15年左右沒有包過粽子了。
再加上我二妹嫁了一個粽子大王(家裡從事粽子批發生意),
妹夫每個端午節都會拿一堆回來給我吃。 
這樣的情況下,還有誰會有心思包粽子啊~哈哈哈~吃專業的就好了!
但是,今年我媽心情很好決定讓家裡兩個小孫子見識一下怎麼樣包粽子。

於是乎,我婆婆和我媽媽就聯手一起包客家粽子和潮州粽子。
而我們這群幸福的小孩則是負責在一邊等吃~
ri-2大上圖分別是肥肥豬肉+糯米+冬菇蝦米。
我媽一個星期前就開始備料,婆婆幫忙洗切後,媽媽先稍微煮一煮讓食材入味。
之後就整個打包放在冰櫃裡,一個星期後才拿出來包粽子。ri-3事先就先用糖煮了一次,已經很軟綿的栗子。
然後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媽擺好了陣勢就可以開始包粽子囉! ri-4其實會寫這一篇文主要目的也是為了記錄一下!
方便以後我自己若真那麼賢良要包粽子的話,可以拿來參考,哈哈哈~
畢竟媽媽包的粽子永遠都是小孩最喜歡最愛,最有家的味道的!
上圖分別是怎麼裹棕葉,怎麼弄出一個碗狀。
ri-5上圖是食材擺放步驟~ ri-6接下來則是怎麼讓裝得滿滿好料的粽子包好包穩包出一個好看的三角形。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不會散開,就算很厲害了。哈哈哈~
ri-1我媽一個人用了3小時左右包了80幾個粽子,中間還時不時要跑去照顧一下正在煮著的粽子。
晚上7點粽子們陸續出爐,幸福女兒可以快樂享用媽媽做的愛心粽子~!15色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