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5歲的時候(好像是吧?),健康檢查報告顯示老娘肝指數偏高。
這件事有嚇到我,所以那時還蠻擔心的。
然後醫生就建議我再做個詳細檢查,就是去做CT SCAN。(好像是吧...還是另外抽血之類)

好吧,報告做出來之後~!
老娘被判定是脂肪肝,就太胖了啦.....
醫生問我:『妳有抽煙或喝酒的習慣?』
天知道我這個菸酒不沾的人怎麼會肝指數偏高啊?!! 
反正,最後就是開藥讓我吃,把肝指數盡量拉回漂亮的數字。

可是藥吃下去,指數還是沒有多漂亮。
那時為了追踪肝指數,每3個月就要抽血做檢查一次。
每一次等報告都好忐忑,每一次聽報告也很心酸。
醫生叔叔還恐嚇我說,如果我不減肥!大概多個十年,我就會肝硬化掛掉這樣....
就在27歲的時候,因為10月和老公去北海道旅行太快樂了!
回來後,胖了4kg....看到體重機宣告的現實,我差點嚇到暈倒。
尤其再過3個月,我們一家又要去北京玩,到時又是吃吃喝喝!!
想一想內心的不安終於說服自己克服惰性走進自家的GYM房!!
開始了我這懶人的運動人生....!!!

33開始了運動人生後,我才發現我上了賊船!!!
原來身體習慣了運動之後,就會慣性認為一定要動,如果不動,就會加倍胖回來....BQ023x50 
然後,當身體習慣了某個層次的運動,又會習慣了就卡著不動,體重和肝指數也不動....
為了讓身體滿足,只能加重運動....做到要死就對了....
做丫做的,我從一開始十五分鐘健身車--->三十分鐘健身車--->十分鐘跑步機(快走)+30分鐘健身車+10分鐘紅外線桑拿
---->20分鐘跑步機(快走)+30分鐘健身車+10分鐘紅外線桑拿
來到這個時候,身體說我真的很習慣這樣的運動量了。
所以這一次的健康報告還是不太漂亮....
那時我真的超級沮喪,一個星期三天-四天,一個小時在拼命的運動,結果成績還是不好。
所以,把心一橫就去試試那時超級流行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TABATA)。(一開始TABATA的痛苦記錄
靠,試了半年的成果就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漂亮的肝指數!!(這裡有記錄當時的報告
一晃兩年過去,因為試到TABATA效果很好,所以目前就繼續維持4組TABATA(大概20分鐘)。
之後再三十分鐘跑步機(快走)+十分鐘紅外線桑拿。

11看了上下二圖,不知道看官覺得哪個時期的我體重比較重呢?(答案在下面)

 

 

 

 

 

 

 

 

 

 

 

 

 

答案就是2017比較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對不起TABATA!!!
我今年農曆年過太爽,把之前瘦下來的都一次過吃回來了....到目前持續運動只瘦回3-4KG....
不過,看照片的話,應該感覺的到2009年那張好恐怖吧....
雖然現在的體重也蠻可怕,不過因為有運動,所以人看起來沒那麼腫脹....
而且體檢報告也讓我覺得開心,有繼續動下去的動力!!
然後呢,主圖(就這篇文章第一張爆汗圖)就是運動後享受到的成果!
原來啊,運動後流下的汗水是不臭也不黏的耶~~!!(還是只有我這樣?)
ANYWAY,寫下這篇純粹是鼓勵自己再懶散也要繼續堅持下去!!
有了好的體魄,才能繼續風花雪夜、風流快活、風風火火過下去啊!!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