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二月初的農曆年,和老公跑去泰國曼谷晃了四天三夜。
雖然住在馬來西亞,與泰國十分靠近。
但是,還真是第一次去曼谷啊~
很久很久以前去過一次合艾,不過也是短短三天兩夜。
對泰國的感受真的不深,只知道熱死老娘了...

t-2拖了兩個月,按照慣例當然是先把相片書生了出來才慢慢更新遊記。
所以,目前正在努力克服懶散,把照片調好送去月底就要結束優惠的PHOTOBOOK做相片書!
可是,因為太久沒好好更新部落格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每天天人交戰到底要弄照片還是寫部落格.....或者是睡覺.....

回歸正題,這篇主要是記錄自己亂買了什麼東西回來,哈!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敗家文的記錄是很好也很重要的。
因為,我和老公時常會把東西收的太安全!!
以至於到最後找不到,甚至最後老公懷疑我晃點他!
通常這個時候,我只要翻查遊記就可以知道究竟是我晃點他,還是他中年癡呆症發作。

主圖(圖一)是泰國的人造香皂,基本上是隨街都看到的,哪裡都買得到,純粹是價錢分別而已。
本來一開始我是完全沒興趣的,可是一連幾天被視覺轟炸下又開始覺得蠻好看,哈!
買回來純粹是送朋友,因為造型真的蠻可愛討喜的,而且真的是根據造型而散發該水果的香味。

之後圖二左是泰國NARAYA包,我想有去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款包是國民包。
最讓我驚嘆的是竟然可以發展到無所不在,而且店面裝潢還十分氣派。
我是去SIAM PARAGON三樓買的,雖然大家都說SIAM PARAGON是迷宮且人多。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很好找啦~而且可能是我去的時間是平日且大概9點了,店裡人潮不到十人。
(他們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然後挑一挑,選一選,買一買!我竟然也買了幾百塊馬幣....我真的很會敗家...
要知道我家什麼都不多,就女人多!!四姐妹+我媽+我婆婆,知道就得六個包啦!

至於圖二右邊那一堆戰利品,通通都是食物!!
首先,因為國情滿類似,所以對於泰國的食物,馬來西亞人是很喜愛的!哈~
再加上我家裡人多啊~隨便吃一吃就沒了!
t-3
以上的食物都是在SIAM PARAGON底層的MARKET購買的。
去過BIG C做比較,真心覺得SIAM PARAGON的MARKET東西種類比較多,比較好玩。
而且,SIAM PARAGON有個服務哦~!就是可以幫顧客把商品送回去酒店!
所以,如果不想提著一堆東西走到半死或另有行程,可以使用這個服務!
運送服務就在MARKET外面,非常顯眼處,不必擔心找不到。

上圖1是泰國著名的船麵(BOAT NOODLE)、酸辣粉(TOM YAM)和釀豆腐粉(YAM TA FU)。
麵的上頭是水果乾,因為看到好多地方都在賣,於是腦波熱又跟著買了,不過真的很好吃,不會覺得很人工味。
中間的是大哥豆,看好多人分享說必買啊~很刷嘴之類...
個人是覺得還好啊~很普通的豆子,馬來西亞這裡也有....硬要說的話,WASABI口味比較吸引我。
大哥豆下面的是泰國奶茶,據說很好喝~我還沒嘗試!希望真的好喝!
大哥豆右邊的其實是日本海苔片,哈哈哈~不是泰國食物!
不過因為我們家大人小孩都很愛這款海苔片,馬來西亞卻沒有賣,只有出國才有機會看到它們!
海苔的上頭是泰國的酸辣麵,我沒注重牌子就亂買了幾款回來試試。

上圖2最上的NUDE辣糖,辣度超讓人驚艷!
我都帶著上班吃,每次眼睛睜不開時丟一顆進嘴裡咬爆後會非常提神!
NUTELLA B-READY巧克力餅,超級推薦啊~(馬來西亞沒有,其他國家未知)
NUTELLA的巧克力醬是有名香濃好吃的,沒想到他們竟然推出這個惡魔餅...
我吃了一個之後深感後悔自己沒有多買幾盒....(BIG C沒看到這款)
泰國綠咖哩是買給我媽讓她煮給我吃的,哈哈~
中間的食物右邊起是芒果米餅,我不愛吃米餅是給家裡老人吃的。
中間又是泰國奶茶~有愛上泰國奶茶的香濃,和馬來西亞的奶茶風味不同。
中間右邊和右下都是不同牌子的酸辣麵~左下是蝦餅~螃蟹餅等零食。

上圖3是藥妝類。左下是買給媽媽婆婆的蝸牛臉霜。
左上是傳聞中拔出粉刺非常厲害的蘆薈膏,但還沒拿出來試過。
中間藍色盒子的是肌肉酸痛膏,馬來西亞有賣紅色的也蠻不錯用。
中間下方的是姜成份的香皂和磨砂布。有個阿嫲照片的也是香皂,看到網友推薦就買了兩個試試。
阿嫲香皂上面的是虎標金油,其實馬來西亞都有賣,不過坊間傳聞說成份不同,泰國的比較厲害。
右上橙色盒子有個阿公照片的是上標油,馬來西亞也有賣,一樣傳聞說成份不同,試用後覺得比較辣。
上標油下方的綠色盒子的馬來西亞叫做ZAMBUK,馬來西亞藥局也有賣,同樣傳聞成份不同。
馬來西亞版本的ZAMBUK是我們家的必備良藥,無論是蚊蟲叮咬、摔傷跌倒流血等,都可以用。
要快速看到效果的使用方式是不要心痛,狠狠挖一大塊(真的要一大塊)敷在傷口上再貼上膠布過一個晚上。
第二天你會發現你的傷口好非常多~但白天要拆掉膠布透透風哦,晚上繼續擦厚厚一層,大概兩天就會看到很大分別。
ZAMBUK下方是蛇粉,馬來西亞的用法是小嬰兒或小孩若生痱子,可以把蛇粉擦身上保持涼爽快些好。
右邊的是通鼻的藥,不過我是買開心的,沒認真在用。

t-4上圖是小部分的NARAYA 包,其他都被拿去派人了。
他們的包大概都是70-90馬幣吧~質感還不錯,也很厚,應該蠻耐用的。
我自己是蠻少用這類包了,都在用台灣買的防水包當作媽媽包。
所以以上的包收在櫃子裡等待有緣的那一天!t-5上圖一的是BKK包,是曼谷蠻人氣的平價包,買來送給親友的。
圖2是NARAYA的布製收納盒,蠻可愛的~所以買了幾個回來。
圖3是可愛人物造型隔熱手套和NARAYA小包包。 t-6最後放上NUTELLA巧克力餅的圖,真的是太好吃了,個人十分喜歡。
下邊的衣服是指ASIATIQUE夜市買的,女兒的洋裝十分可愛,不過忘了拍下作證,哈!
然後也買了一件狗狗衣服給茶茶以表示我對他的愛!

敗家文就此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