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82話說,兒子因為十二月一個月的長假日子過太爽了!
所以,一月份開學的時候整個無心向上,被老師投訴整日夢遊,上課時交待的作業也做不完。
回到家成日就黏在電視前忙著看盡天下所有節目(多為探索類節目)。
有一日因為補習時間突然更改了,導致少爺的電視節目沒得看!
然後少爺大發雷霆,下午在家大哭大鬧欺負阿嬤勢要看完電視節目才願去補習。

結果,鬼吼鬼叫到連平日最疼愛他的外婆(我媽),也忍不住揍他,哈!
之後,全家人都被他野蠻的行徑惹毛了~!
結果就是被爸爸狠狠修理(訓話)一輪,罰他一個月沒得看電視和玩3c。

這下可好啦~之前,每次下班勸他要出去戶外跑動一下,他少爺都不願去!
現在沒得看電視之後,被媽媽逼著學騎二輪單車和他要求要學打羽毛球!
每天傍晚時分,就看到兩個小不點纏住爸爸在外頭玩。
深深覺得這才是童年嘛~果然被爸爸禁3c用品是對的!

sun-8女兒雖然不會打羽毛球,不過她還是參與感十足!
總是在旁邊走來走去搗蛋,一點都不擔心被球技爛的哥哥球拍敲到!
我也很佩服老公總是那麼有耐性陪球技奇爛無比的兒子打羽毛球。
我陪過幾次後就忍不住想要揍他了,老是不肯好好學開球。
每次開球,羽毛球都亂飛,最後墜地...撿球多過打球....
不過看他每次打到很樂的樣子,還是覺得值得的。 MSQZ6301這小孩一旦著迷上了,就會很熱衷於那樣事物。
而羽毛球是最近的新歡,每一天都會吵著要打!(明明球技就超爛)
就去渡假也不忘了帶球拍, 如果上課也那麼上進該多好!
不過,這屋子還真好空間夠大夠高!不必擔心戶外風吹雨淋,吹著冷氣打羽毛球的感覺真的很棒!
cycle-1我想Mark Zuckerberg真的是個創世紀的天才。
如果不是他創造了臉書,我們也不會每天沉迷網路,哈哈哈~
也因為有了臉書的人性化提醒,我才知道原來3年前的同個時期,我兒子也在學四輪騎單車。
而三年後,我兒終於擺脫了四輪小娃娃單車,進階到二輪單車了,為母深感欣慰啊!
想起一開始被我逼著學習適應二輪單車和抓平衡感時,這小孩哭了好多次...
嘴裡最常出現的字句就是『我想我不行啦!』『唉~』『我覺得我不行啦!』『它一直要倒下來!』
第一個星期的進展是可以直線前進,之後第二個星期慢慢可以轉彎。
之後根本如魚得水,學會騎單車後十分囂張,時常吐槽妹妹四歲了還不會騎二輪,哈哈哈~
其實他自己也是五歲才學會的好嗎~!
IMG_7636美女與野獸真人版終於被大馬電檢局放行可以上映了。
童年時,這部電影的卡通版可是每天被我三妹強制性逼迫我們重看又重看的經典,哈!
雖然那時真的被我妹逼到我們一聽到主題曲就想吐了。
可是長大後,還是覺得這部卡通應該是迪斯尼童話裡,最讓我們印象深刻也最喜歡的童話了。
畢竟長期陪著我們渡過每一天啊~(幾乎一整年)
就是因為太經典太深入骨髓了!所以當我看到真人版預告時,我有點難過啊!
那茶壺媽媽和兒子、蠟燭先生、時鐘先生等真的好醜哦!
明明卡通版就可愛到不行啊!!!去迪斯尼最先買回家的商品就是茶壺媽媽和兒子了!
所以,目前還在掙扎要不要去戲院去看真人版....
IMG_7260二月是學校的STORY BOOK CHARACTER DAY!
學校裡的大人小孩都要裝扮成故事書中的角色COSPLAY一下。
我真的覺得我兒子的學校很愛玩COSPLAY,然後搞到家長時常疲於奔命尋找COSPLAY服裝...
不過,小孩是最開心的!他們負責享受氣氛和玩樂。
穿得漂漂亮亮,裝扮成心目中最愛的人物到學校玩~
想一想,連我自己都想參與一份了!
今年是女兒第一次參與這個活動,她扮的是人魚公主-PRINCESS ARIEL!
而哥哥則是扮成FINDING DORY中的DORY魚~!
突然發現兒子最近擺的POSE都好帥氣哦~(盲目母親的愛)
IMG_7499 
這個是兒子這學期的功課~恐龍時代的3D劇場
他們學校每個學期都會給一個主題功課,裡頭大概有7個左右題目。
每個題目分數不同,越複雜越搞剛的分數就越多!
然後如果你想要表現自己很厲害的話,你可以7個都做完....
第一個學期的時候,我們家傻傻的以為7選1,所以就只做了一個!
結果成果展的時候發現有人做了7個,我和老公都傻眼了!心裡暗罵自己笨!
每一次完成一個主題作業,學校就會舉行成果展。
邀請家長來看自家小孩的作品,而小孩要帶著作品做個一個介紹。
所以這個學期,我兒選了裡頭最麻煩的3D場景+自己創作故事(補習老師有幫忙修飾了)!
另外也多選了一題介紹自己最愛的恐龍!
就兩道題目,我們已經覺得乏了,哈哈哈~
佩服那些挑戰完所有題目的父母,他們真的好勤勞啊!
ALCO5812很喜歡兩兄妹感情和睦時的互動!
一直覺得我媽生了4個女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讓我們從小都不孤單,有什麼事情也可以幾姐妹一起商量討論。
我覺得有人陪伴著,彼此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的感覺真的很好。
就算中學時遇到校園霸凌也從來不覺得人生完蛋了。
一直深信反正我有妹妹支持我!姐妹真的給我很大的勇氣!
所以,到了自己當母親後,其實我真的很想至少生3個吧~
不過,生了女兒之後,我覺得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太多壓力....(我是個懦弱的媽媽)
嗯,只好就此打住....希望他們兩兄妹可以一直互相友愛、互相支持彼此走過往後的人生路。
a-1我是個很愛收集賀卡、明信片類文青小物的歐巴桑。
某天看到本地報章介紹了一個本土設計師設計的馬來西亞版3D本土風情明信片。(官網在這裡LOKA MADE
這一看可不得了了,完全就是一見鍾情啊!我最愛這類有故事的文青小物。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終於把它們給迎回家了,高興死了~!
如果有哪位朋友那麼有心給我寄這種明信片,我覺得我會很欣賞對方的品味,哈! IMG_7152又是個要上學的早上,前一天在學校馬路上跌倒擦傷的哥哥VS難得早上沒有起床氣的妹妹。
每次看小孩去上學,我就有一種深深的嘆息,覺得他們好可憐哦!
還要熬十幾年才可以擺脫書包、課業與考試的糾纏。
有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不愛上學的人,才會有這種感覺。
至少我看我妹還是很ENJOY上學,完全不想出來工作,哈!sun-6這是家裡某個角落的小花園,這裡的花可以說是與這位小女孩有十分親密的關係!
因為它們每天的肥料都是由小女孩親自貢獻的!肥料來源就是小女孩的尿啦!!!!哈哈哈哈~
話說爺爺十分疼惜這花園裡的植物,每晚都會十分珍惜的把收集起來的一日之尿拿去灌溉。
所以這花園裡的花可以開得如此燦爛嬌豔,應該歸功於爺爺的辛勤和小女孩的精華之尿!
每天早上出門以及下午下巴回家,看到這些花兒開得那麼好那麼精神,就覺得有被療愈了。
IMG_7907這幅1000片的拼圖是老公之前自己一個人花了大概3個月慢慢拼出來的!
不記得那時是否有記錄下來,所以現在趕緊記錄一下。
其實要一個大男人弄這一千片拼圖真的挺折磨人的!
還要是好多藍天白雲與草地顏色幾乎一樣,難度之高真是辛苦老公了! 
所以每次看著這幅拼圖,我就會很感動,感謝他因為我喜歡而為我做的一切。sun-7自從家裡的西施狗(BIBI)過世之後,我才驚覺茶茶也老了...(今年十歲囉!)
之後開始有點恐慌,擔心茶茶會離開我們...
覺得我們家的狗狗真的蠻可憐,因為大家都專心在顧小孩,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把它們捧在手心裡愛護。
雖然還是會抱抱摸摸陪它玩一下,可是真不如從前般去哪兒都會帶著它,儼然是我媽第五個小孩一樣。
不管我們平日有多疏忽它,但是只要一招手它永遠是第一個飛奔過來撒嬌愛你的傻狗狗。
內心的愧疚下,最近一直有在努力彌補給它多些愛,多些陪伴。
希望茶茶身體健康平安,要我們久久哦! sun-4這是最近開始嘗試的衛生棉條!!!也算是打開了我人生另一新奇體驗的一章!
因為脫髮問題沒在服用避孕藥了, 結果月事來的那四天裡,2-3天的量多到我整個人超緊繃!
無論站著、坐著或躺著,第二與三天的血量真的很可怕,就像小溪般連綿不絕....
差不多2-4個小時就要換一片衛生棉,重點是有時量太大,衛生棉吸收不及還會漏出來!!!太可怕了!!
一直超煩惱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無意中再度看到網友分享用了棉條後快樂的人生。
於是乎,立馬孤狗網路上的各式分享文,再衝去買了一包回來試用!!

第一次試用感其實蠻好笑的...就如上圖右下那一支棉條!!
因為我買的是SUPER吸收量,提供給血量多的人使用。
結果一掏出來馬上讓我嚇到了!!OMG~竟然跟我中指一樣粗啊...!!!(抱頭大叫)
雖然跟老公的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羞)
可是,要自己把那物體塞進下體,對於一個歐巴桑來說,還真是太刺激了!(自己想歪)
之後,我就這樣拿著這長條狀物體在更衣室來回踱步猶疑不決....
偶爾提起勇氣深吸一口氣蹲下來想試,可蹲一半又站起來搖頭甩腦的...(幹,就是有點怕未知的塞入感啊!)
結果這一蹉跎之下,我那洶湧的潮水(月事啦)已經破堤而出流到小腿下了。
趕緊又清一下,咬牙一蹲努力塞進去,這塞的過程雖然很怪異。不過其實真的不難啦~!
就努力的把上半部較粗的部分整支塞入下體,後半部較細的部分留在體外,之後把較細的部分往內推!!
手指要抓好棉條有螺旋狀的那個中間部分再往內推哦,不然整支被塞進下體就悲劇了...
把棉條推進體內後,把塑料管拉出來,這時可以摸到繩子是露出在體外的,站直身體扭一扭!
完全沒感覺,一點異物感也沒有,月事期間的人生從來沒試過那麼輕鬆啊~
試用的那兩天(血量最多的兩天)完全沒有側漏弄髒的問題。
只是塞和取出的過程手指會沾到一些血而已!
結論是,原來棉條是那麼方便那麼舒服的東西啊~!!!
我想我往後也會在血量多的那兩天持續使用!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的安心的走路坐下和睡覺了!

上面的VIDEO是他牌的棉條使用VIDEO,不過因為解釋的淺顯易懂。
所以,我特意放在部落格讓有需要之人可以參考!!!

sun-5我一直呆呆的以為馬來西亞這保守的國家沒有衛生棉條賣....
因為問身邊的女生幾乎十個女生,十個都沒聽說過哪裡有得賣....也沒打算使用。
結果看到某個台灣網友來馬來西亞在某藥房買到棉條,我整個是大驚嚇啊~怎麼我沒看過啊!!!
下班後馬上衝去該藥房(GUARDIAN)果然還真看到這棉條好好的躺在那裡...!!
後來特地跑去JUSCO晃,咦~SUPERMAKET裡頭也好好的躺著一整排!!
所以根本是我眼拙,怎麼一直以來都沒看到他們呢!
還自以為是覺得馬來西亞落後沒在賣,生氣啊!!
對了,棉條說明書裡提到處女也能用哦,棉條不會破壞處女膜耶!
然後棉條最長使用時間是8小時,超過可是會出人命的哦!要記得乖乖換啊!!
我自己是六個小時就滿了,會滲出來,哈! IMG_8047 run-1會放上圖這兩位姑娘,是因為想要記錄一下這個故事。
這兩位姑娘是我們家的女傭,左邊的國籍是柬埔寨,右邊的國籍是菲律賓。
前者工作了大概3-4個月,不過因為之前也來過馬來西亞工作幾次,所以是老手囉~馬來話英文都通,溝通無障礙!
後者是菲律賓人更加沒有溝通問題,在我們家工作了一年半。
嗯,兩個不同國籍的姑娘住在一起一起工作打掃,矛盾必會有!
吵嘴幾次後各自互不理睬妳有妳做,我有我做就是了。
柬埔寨姑娘一直負責打掃我大妹的房子,也兼顧照顧初懷身孕的她,準備食物和水果給她吃。
每一次切出來的水果盤都擺設的十分好看,顏色都搭配過哦~水果的種子還會被挑掉!
鮮橙還會左右各切兩刀,入口時方便我們咬下。
(上圖果盤是唯一一張我無聊拍下的,可惜當天擺設普通。)
因為柬埔寨姑娘一直都笑容可掬、心思細膩,做事細心,對一屋子的人都非常禮貌,所以大家對她的感覺一直都是很好的。
我媽和我婆婆都十分喜歡她,一直覺得竟然找到一個那麼好的女傭,太開心了。
菲律賓姑娘則是負責打掃我的房子,她的神奇地方是可以把所有東西挪開打掃後再歸回原位,位子一分不差。
若給她足夠的時間慢慢整理,她可以幫你把房子打掃到閃閃發亮,、十分整潔,甚得我心。
但是缺點是為人脾氣十分倔強,對於是非對錯異常執著,還會據理力爭。
所以因為口才差時常得罪家裡的老人家還不自覺,外加上嫉妒心(想要獲得我媽的寵愛)而時常做出小家子氣的行為。
表面上看,這家裡最受喜歡的應該是柬埔寨姑娘吧~
我也一直以為工作准證快到期的菲律賓姑娘會選擇回鄉不再延長工作准證。
結果,前天我老爸生日當天,我們家柬埔寨姑娘烙跑了...!!!BQ190x50
話說當晚八點半我們切了生日蛋糕後想說要分一些給兩位姑娘吃,聲聲呼喚只迎來菲律賓姑娘。
一問之下,菲律賓姑娘說今日只有在早上見過柬埔寨姑娘,之後就不見人影了。
她以為柬埔寨姑娘生病了,就不以為意一直自做自事。
我和我娘跑去柬埔寨姑娘房間一看,哎呀呀~她的細軟都沒啦~!
查閱閉路電視追溯失踪時間發現是早上9點就包袱款款大搖大擺走出我們家了。(證明我們家真的沒在管他們在幹嘛...)
此女甚為謹慎,她讓接她的人在閉路電視死角處接她,而我想此人必是常出入我們家的人吧~
要不然如何那麼了解我們閉路電視的死角呢?唯一擔心女傭帶走了我們家的鑰匙啊~!!
幸好一路追查各個閉路電視發現(好像偵探的感覺),柬埔寨姑娘還算有點良心。
離開我們家後,在屋外把鑰匙丟回我們家範圍內了。大家頓時鬆一口氣啊~!

但因為此事,我爸的生日蛋糕(雪糕)被冷落了。
而我們因為跑去查看女傭房間,我爸則被冷落在客廳獨自一人吃雪糕蛋糕....(淒涼)
回頭再看,蛋糕已經半融化了....批薩也硬掉了,慘!
當晚因為此事大家的內心都太澎湃了,哈~結果,老人家都心裡難過睡不安穩。
我兒子跟柬埔寨姑娘感情蠻好,凌晨一點後驚醒睡不著最後兩點半跑來我房間尋求慰藉。
我妹這孕婦凌晨起床三次夜尿,都因為不捨細心照顧她的柬埔寨姑娘而難過睡不好心裡小崩潰。
到昨晚吃晚飯,閒聊時再度提及此話題,結果我妹竟然哭了出來....
然後老人家紛紛都說十分不捨得BLA BLA BLA的~我聽了都覺得好笑。

好吧,這是我們家第二次女傭烙跑了~
第一次的女傭偷幾個手機和零錢,逃跑匆忙~
第二次我想應該是找到愛人了(菲律賓姑娘偷聽到她跟修理冷氣的本地男子拿電話號碼),所以烙跑。
因為無證無據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只要她跑出去後過好她自己的人生,不要做些傷害我們家的事情,我是覺得祝福她吧~

一長篇的生活記事暫告一段落~46求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