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14台灣遊記終於告一段落,決定還是先把過年期間拍下的照片記錄一下。
要不然一旦開始了泰國遊記,我就會忘記了過年期間拍下的一大堆照片。
整理照片真的有種魔力啊!會讓人既痛苦又甜蜜的,痛苦在於那千千萬萬張照片真的沒有盡頭...
甜蜜的是,會在當下又回想起拍照那一刻的心情與記憶。

 ny-1我們住的小城鎮,規模大的商場近年逐漸增加,但是肯下本錢做裝飾的,真的沒有1-2個。
今年市中心某商場難得在室內弄了一大棵桃花樹~應該是桃花樹吧?! 
趁著平日人潮不多,趕緊帶著大人小孩先去拍照留個紀念。
我可不想假日跟著人山人海搶位置拍照。ny-2我們家很厲害的是,兩邊老人家都住在一起,而且大家也過了磨合期。
摸透了各自的脾性之後,已經懂得相處的藝術。
台灣之旅也是兩邊老人家一起去玩,整個行程也是很合樂~!
其實,最重要是大家懂得放開心情,不那麼計較。 DSC08413其實啊,這過年的景觀就只有這棵樹!之後旁邊在各自有四棵小桃花樹。
我們就這樣繞著這棵樹也拍得不亦樂乎。
過年過的不是過年那幾天,而是過年前那種期待的心情。
忙著添新衣買年貨玩煙花的過程中,那種年要到了的幸福感,只有過年前特別期待特別濃。
反倒是年到了,過了正日,多數公司年初四就開工了,一開工就覺得,年過完了~! ny-3家裡兩個小孩很幸運的就是有個很願意陪伴他們大小事的爸爸!
雖然有人說小孩本來就是父母二人應該一起照顧的。
但是,我所看到的現實世界是,很多男生都不認為自己應該照顧小孩和做家務。
他們認為自己在外工作辛苦賺錢已經很足夠了,回到家不需要再鞠躬盡瘁。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家小孩很幸福就是因為他們的爸爸沒有這種思想。
相反的,爸爸很喜歡他們依賴他,很願意陪伴他們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
ny-4小時候過年前最最最期待的就是可以玩煙花!!
也只有過年那段期間大人才會買煙花給我們玩。
到現在自己為人父母,我也一直秉持著要好好享受童年這個信念。
因為對我來說,童年裡經歷過的事物,長大了依然會記得,記得和父母相處幸福的味道。
ny-5
今年4歲的女兒已經完全可以和哥哥溝通無礙。
所以,兩個人現在一起玩遊戲十分快樂,打架吵架也完全順暢無阻。
不像之前年紀還比較小的時候,時常溝通不到,不知道哥哥玩什麼,只會傻愣愣一邊看。
每次在一邊替他們拍照時,我都會覺得有兄妹陪伴的童年真的很幸福。
ny-6 
對於小時候最期待的過年前活動,我都一一帶著小孩去領會感受。
不曉得長大後,他們會否記得這一切。
可以確定的是,過程中的我其實一直都覺得似乎自己也跟著回到過去。
回到以前那個超期待超快樂的等著媽媽帶我們玩煙花的童年。
ny-7傻瓜相機晚上拍照真的有點爛爛的,不曉得有哪個牌子的DIGITAL camera晚上拍照也可以很清晰呢~!?
這兩個小孩超愛替我去按下倒數快門,然後再飛奔回我身邊拍下POSE拍照!
媽媽真的超愛他們~!BQ051x50

玩煙花真是每個小孩最喜歡的事

雖然真的很熱,還是耐著性子陪小孩玩煙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煙花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