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DAY 6這一天,一早就跑去艋甲龍山寺拜拜。
話說懷著女兒的時候,我三妹曾經到這裡替我求了一支簽。
簽文似乎是說懷女兒之類的,覺得好像蠻厲害的。
所以這一次特意安排了要來這裡見識膜拜一下。
因為自己是個沒什麼在拜拜的人,覺得台灣拜神的方式似乎和我們有些不一樣。

bb-2涼涼的天真的讓長年生活在熱帶氣候的人覺得羨慕啊!
在馬來西亞,我最害怕就是戶外活動或不通風的地方!(還有沒有冷氣的地方)
去廟裡拜神也是一個讓我很害怕的事情!
因為香火太鼎盛~加上空氣不流通會讓人有種差點要窒息的感覺。
涼涼的天拜神,至少空氣上就覺得不會悶悶的,整個氣管就舒服了。
bb-3一群人就這樣在入口處一直拍一直拍,真的很好笑!
這人造瀑布現場看,還真的蠻壯觀好看的。
不過此處遊客也非常多,那一天剛好也遇到有法會,所以真的好多人啊! bb-4上圖右,兩位認真拜拜的歐巴桑!自從當了媽媽後,拜拜都很誠心~
就是很認真的跟神聊天,希望祂老人家有空多多關照一下。
上圖下,用手機拍出來的感覺真的有點爛爛的~!
我媽也是一個很愛拍照的人,所以母女出外玩都會很樂於一直互拍!
我們家大概就只有我們兩個比較喜歡拍照吧~! bb-5爺爺拉著孫子很認真的拜文昌,希望文昌爺多多保佑這小孩。
女兒在一邊一副幸災樂禍的皮樣,真的很逗人!
小孩真的不太明白對著一個石像/木頭或牌子拜拜講話的用意。
只有大人滿心滿眼的祈求,求的只是一家平安啊~! bb-6看上圖就知道當天法會的人超級多的吧!
其實若不認真細看,我還真找不到照片中的自家人在哪裡....
上圖3,拜一拜突然香爐就發爐了~我想是個好兆頭吧?!
所以,我媽馬上拉著兒子衝上去拍了一張!要把這個好兆頭帶回家,哈哈哈~! bb-7隔天下午就要搭機回馬來西亞了,所以這一天就帶著老人與小孩四處走走晃晃。
臨近聖誕節,四處都是聖誕裝飾,再加上涼涼冷冷的天氣,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其實有打算帶家人到101逛逛,不過這一天婆婆發燒了,所以留在酒店裡沒出來。
到我傍晚回去時,連女兒也一起發燒了,大家就在酒店宅了一天。 bb-8和麻吉一起在信義區吃了很好吃的沾面,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再回去吃啊~!
想起麻吉拿給我試吃的芋頭甜點,如果即溶,真是銷魂啊!
如果這一次不是因為全家都那麼倒霉感染了A型流感,我想這趟旅行的尾端應該會更圓滿一些。 bb-9每一趟旅行必做的事情,就是寫明信片給自己和朋友。
可惜啊,每一次都寫,至今只有一個朋友回過明信片給我而已!
想想心裡還真是覺得冷啊!(淚流) bb-10上圖是誠品樓下發現了這台INSTRAGRAM機,只要讓它掃描了INSTA的條碼。
它就可以替你沖洗照片出來哦!我們去的時候接近聖誕節,所以還可以選聖誕節裝飾,蠻過癮的。
上圖下的是在西門町星巴克遇到了泰國的搞笑藝人快樂寶拉....
我一直以為快樂寶拉在台灣應該有一點點人氣?!
結果她很招搖的走進來,可是大家忙著低頭按手機,竟然沒人發現寶拉那龐大又暴露的身體!!
那時心底默默同情她,因為啊~她就一副很希望有人發現她是藝人的感覺!
一直很招搖的坐在最顯眼的地方,然後完全沒有在低調的說笑。
結果,過了很久還是沒人理他,真的蠻可憐的!
bb-12第七天下午,離開了酒店一行人終於要回家了~~
在機場臨別秋波和這有趣的背景合照一番~
背景上的字主要是在說旅行的路上會面對到的道理。 bb-13DAY 6 一早衝完小兒科看女兒和婆婆,之後二人皆確診A型流感。
帶著藥戴上口罩,準備回家。一路上女兒的燒都沒有真正退過,嚇死我了。
回到家時,更是飆到40度....我都快哭了!幸好都已經過去了。
而第一個出現症狀的兒子,來到DAY 6 已經差不多到尾聲了,所以他最後兩天反倒精神起來了! bb-11這台灣遊記,我竟然耗費了3個月才寫完....
進度有夠緩慢的....下來還有泰國遊記....
也不曉得到底要不要寫....


這段旅途中,小孩最愛唱的歌~ 時常圍繞在我們耳邊,媽媽都快被逼瘋了,哈!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