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1去過台灣3次,每次回到馬來西亞,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就是麻辣火鍋和臭豆腐。
每次看台灣美食節目,看到主持人大啖台灣小吃,最吸引我的就是臭豆腐!
不過,其實也不是每一個臭豆腐都好吃啦~
至少日月潭那次買到的臭豆腐真的沒味道....
話說我妹比我早半年到台灣玩,當地麻吉帶她去了一個叫 『 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吃臭豆腐!
回來馬來西亞後,她說這家臭豆腐是她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df-2唉,被她這麼一說~!我寂寞空洞的胃真的超級無敵難受啊~~~!!
結果,也算是這次台灣之旅得以成行的其中一個強烈助力!!貪吃的怨念,哈哈哈~ 
其實從一決定要到台灣玩之後,我就一直嘗試說服我們家的老人家一起試試臭豆腐!
可是,因為他們吃過馬來西亞的臭豆腐(山寨,蠻多是留學台灣回來的學子賣的),
對馬來西亞臭豆腐的口感(又乾又薄)很失望,覺得又臭又不好吃!
所以堅持拒絕在再嘗試這香味如米田共般的噁心食物。
df-3上圖三道臭豆腐是他們家的獨臭三寶!! 
大寶是招牌炸臭豆腐,二寶是涼拌臭豆腐,三寶是清蒸臭豆腐~!
我個人是比較愛大寶,老公則是涼拌。
老實說,在這家店裡吃臭豆腐其實也是一種修煉耶!
一踏進這家店的大門就聞到很濃很臭的臭豆腐味(屎味)。
然後坐下來等待期間,有種蹲在茅坑等吃飯的瀟灑感覺,哈哈哈~
然後我媽和我婆婆一群人(除了我兒子),他們完全受不了那股味兒!!
一直在街上遊蕩等我們吃完了出去和他們會合。
而這臭豆腐還真的蠻厲害的,它還真是我生平吃過第二好吃的臭豆腐耶!!(第一好吃在廣州,是黑色的臭豆腐。)
別看它那麼臭,一吃進口裡,竟然是很綿密,然後帶有豆味的香濃。
涼拌真的很挑戰人類舌尖感受的極限,不過我和老公都覺得臭的很地道很幸福很好吃,而且味道超級無敵濃郁。
至於清蒸臭豆腐,我是覺得比起大寶二寶,三寶的味道略淡比較不出色。
df-5上圖可以看到他們家的菜單,竟然還有臭漢堡,真的蠻神奇的,哈哈哈~!
可惜我們只有兩人吃,真的點不了太多,要不然還真想試試看!
而且吃完獨臭三寶後,真的好飽好臭好滿足,哈哈哈~df-4話說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有一群人正在吃,當中竟然還有金髮外國人。
看他們都吃光光耶~這外國人真的是奇葩啊~!
平常看外國人都超怕臭豆腐和榴蓮,他竟然可以坐在茅坑裡吃米田共臭豆腐,真心佩服他的大膽嘗試精神! df-5最後,上圖裡那碗飯其實是鬍鬚張的滷肉飯!!
不過因為在鬍鬚張的時候,被雨淋的滿身濕,沒心情拍照。
就只拍了兩張照片,就開始狂嗑滷肉飯取暖!!
真心說鬍鬚張雖貴,但是真的好吃耶!
那滷肉是入口即化,一點都不油膩!
反正台灣真的好多美食哦~~都好好吃~~!!
下一次再去探望這些美食不曉得是何年何月啊?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